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滴滴出行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0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特斯拉推出無人計程車,能帶動股價?產量下滑、中國低價競爭...馬斯克的挑戰還有哪些?

近期遭逢中國電動車低價競爭,特斯拉腹背受敵,但特斯拉CEO馬斯克(Elon Musk)4月5日在旗下社群平台X上宣布,特斯拉將在今年8月推出無人計程車Robotaxi服務,讓特斯拉股價在過去幾天從低點上漲近10%,但今年以來,其股價還是下跌約31%。

日期:2024-04-11

投資理財

特斯拉Cybertruck「暴力測試」,衝鋒槍打光子彈射不穿車門…為何馬斯克說這款車「自掘墳墓」

今周刊編按: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在 社群平台X(原推特)宣布,電動皮卡Cybertruck完成了一場暴力測試,以衝鋒槍對著Cybertruck打光所有子彈,竟無1顆子彈穿透車門。事實上,此前特斯拉矽谷車主俱樂部也分享一段影片,顯示一輛在高速公路行駛Cybertruck,其中有一側的車門上留下數十個彈孔,依舊無法打穿車身。

日期:2023-10-22

產業時事

張忠謀年逾九旬依然發表高論,馬雲未滿60卻只能噤聲不語!從橫跨20年的馬雲傳奇看變調的中國夢

螞蟻集團又稱為「螞蟻金服」,上市案停擺造成眾多投資人虧損,馬雲再怎麼騰雲駕霧也無力回天。對此,中國網民敢怒不敢言,只能在網路上以諧音「馬已今服」嘲諷時政、苦中作樂。

日期:2023-07-19

產業時事

後中共的中國,臺灣應該做的「經濟動作」是什麼?

習近平已經有意通過貌似瘋狂的經濟緊箍咒,將中共的經濟機器調整為戰時狀態,為對內威嚇政敵、對外挑釁做準備,同時進行一場全國性的「飢餓演習」,降低全體人民對生活的期望值。

日期:2022-11-25

產業時事

軟銀爆史詩級虧損、滴滴閃電下市,中國創富方程式走到末路…謝金河:中國概念已成票房毒藥

中國創富方程式走到末路沒有馬雲的新經濟,似乎不再有味道!這兩天,日本軟體銀行公布今年4至6月的第一季財報,結果是虧損3.1627兆日圓,約245億美元,這是史詩級的巨大虧損,如果再把上一季的2.1兆日圓虧損加上去,半年虧損5.26兆日圓,難怪日本媒體虧軟銀,沒有Bank,只剩下soft!

日期:2022-08-12

【股科大夫容逸燊】股市診療室

0607晨報

本文提供之訊息謹供參考,所談到的股價與個股僅為教學與文章舉例,無任何推薦之意,買進賣出仍請投資人自行判斷。本文內容僅供訂閱戶本人使用,非經授權嚴禁任何翻印、轉載,或以任何型態傳播於他人。

日期:2022-06-07

產業時事

孫正義曾是阿里巴巴最大金主,卻因他失勢摔跤!押寶這些產業也慘賠⋯謝金河:成也馬雲,敗也馬雲

沒有馬雲,孫正義、何晶功力盡失!日本的年報到3月31日截止,孫正義的軟體銀行揭露年報,全年虧損1.76兆日圓,另一檔願景基金虧損2.64兆日圓。媒體用了一個標題「孫正義敗走中國」,其實更精細一點來說是「成也馬雲,敗也馬雲」,除了孫正義,新加坡李顯龍夫人何晶也是苦主,去年淡馬錫、GIC(新加坡政府投資公司)狀況也不好。

日期:2022-05-20

產業時事

軟銀願景基金全年慘虧270億美元!孫正義押寶「這些股票」的教訓,給了投資人哪些啟示?

本周四,日本軟銀集團(SoftBank Group),發布最新財報,上季淨損2.1兆日圓(約162億美元),前一年度(截至2022年3月),旗下2檔願景基金(Vision Fund),虧損更高達3.5兆日圓(逾270億美元),創2017年成立以來最差表現。

日期:2022-05-13

產業時事

從反壟斷到地區保護主義 ——兼論特殊紗供應商宏益纖維

隨著反壟斷及重商主義抬頭, 全球化轉型為區域化,朝「短鏈」發展。此外,具戰略性的企業所有權也日益被重視,若還想透過併購模式擴大規模,恐遭極大壓力。

日期:2022-03-30

產業時事

官方統計沒告訴你的後果:世代集體躺平 美國中概股陷歸零潮 中國新經濟心驚

海外上市的中概股,曾是創造財富與青年就業的聚寶盆,如今卻淪為落水狗,搞到財富縮水、失業大增,北京政府到底在想什麼?

日期:2022-0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