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滷蛋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0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茶葉蛋要標原產地了,4大超商即起試辦6個月…白煮蛋、滷蛋、溏心蛋也入列,一圖看怎麼標

進口蛋產地標示爭議不斷,食安問題也受到關注,衛福部將給予業者輔導,主動揭露原料的「原產地」,將試辦6個月。衛福部長薛瑞元表示,目前4大超商都已表示願意配合。

日期:2023-09-27

產業時事

為禽流感缺蛋進口平抑蛋價 卻讓陳吉仲成短命部長 進口巴西蛋政策沒錯 為何釀政治風暴?

禽流感疫情引爆缺蛋潮,全台雞蛋一天缺口多達兩百萬顆,農業部進口雞蛋成功平抑蛋價,卻因進口爭議說不清,成為萬箭穿心箭靶,釀出一場政治風暴,政府從中學到什麼教訓?

日期:2023-09-27

職場生活

不要去全家、7-11買茶葉蛋?網傳訊息「超商是巴西蛋」...看到「這張圖」別被騙!4大超商闢謠

近期有民眾在社群平台與通訊群組看到流傳一段訊息,內容稱:「最近千萬不要去全家、7-11買茶葉蛋,昨晚謝寒冰和黃陽明(應為黃揚明)他們已經說了,現在超商的茶葉蛋是進口的巴西毒蛋!」更有「看新聞節目才知道超商茶葉蛋都是進口蛋」、「農業部長公布巴西蛋流向,茶葉蛋都是進口的,暫時不要去超商吃茶葉蛋」等字句。對此,國內4大超商包含7-11、全家、萊爾富以及OK超商都澄清門市製作販售的茶葉蛋皆是國產蛋,提醒民眾勿被錯誤消息混淆。

日期:2023-09-25

產業時事

陳吉仲請辭慰留後首現身,為社會紛擾道歉:專案進口政策是正確的「一顆進口雞蛋充滿專業」

進口蛋爭議持續延燒,農業部長陳吉仲周二(9/19)上午現身立法院談到,過去3周以來有許多汙衊、抹黑都不是事實,自己有責任向外界釋疑,提出精進措施,他重申不會戀棧位置,造成農業部同仁的壓力還有社會紛擾,他為此道歉。陳吉仲說,針對雞蛋專案進口,政策是正確的,為了讓民眾吃得到蛋,用平價買到雞蛋,一顆雞蛋的進口充滿很多專業,所以要把質疑講清楚,像是進口雞蛋相關保存期限,農業部都有把規範告訴業者。陳吉仲強調,「政務官本來就該負政治責任,我不會迴避,我們本來就是戰戰兢兢、做好每件事」,無論在政策執行過程或他個人去留,自己的態度都非常清楚,自己絕不戀棧。

日期:2023-09-19

職場生活

分科測驗試卷畫「卡比」、素描鋼筆、寫歌詞…大考中心:說實在也蠻可愛!雖然有才但得扣1級分

今周刊編按:大學分科測驗落幕,7月28日將公布測驗成績,大考中心考試委員會周一(7/24)召開會議,審議今年分科測驗違規情況,有68件是在答題卷寫與答案無關的文字或符號,有考生畫電玩《星之卡比》招牌角色「卡比」,還有人素描畫一支鋼筆。此外,還有考生在回答處寫下歌詞「我還是紅麵線肉圓當作午飯,黑白切再加顆滷蛋」,而該歌詞來自藝人「瘦子」的歌曲《Don't Worry About Me》大考中心代理主任委員黃璀娟表示,雖然考生塗鴉功力很強,「說實在的也蠻可愛的」,但已經違規,依規定扣1級分。

日期:2023-07-24

產業時事

謝春德被控性侵乾女兒「13歲到高中才停手」…本人神隱、合作單位先動手!律師:一次一罪可判30年

知名藝術家謝春德周三(7/5)被控性侵自己的乾女兒,對當時年僅13歲的被害者,強拍裸照,直到被害者上高中後他才停手。而這名被害者的母親周四(7/6)轉貼臉書,直接標註謝春德,寫下「你該出來受死了!畜生」,想為女兒討回公道。

日期:2023-07-08

職場生活

愛對人才知道,婚姻是很有趣的結伴旅行!結婚只是一場酒席熱鬧,撐起妳整個人生的是「相愛」

不要擔心孤獨,討好自己很簡單;不需要憂愁老之將至,你老了一定很可愛。

日期:2023-06-16

職場生活

小吃店的外省味滷菜

台北六張犁巷內的麗馥小吃店起家於眷村,開業逾50年,滷菜有微微的鹹和淡淡的五香,保留老派的「外省味」。

日期:2023-06-07

產業時事

淡水阿婆鐵蛋怎麼來的?那顆有嚼勁的「小黑蛋」 竟是當年渡船頭那間小吃店的一場「意外」

淡水老街知名特產「阿婆鐵蛋」創辦人楊碧雲,7/12因腦中風送醫搶救不治,享壽84歲。說起「鐵蛋」製作,起初是因為楊碧雲當時經營的小吃店,有時生意不佳,滷蛋多次滷製後越來越小,味道卻越來越好,而意外成為了現在的美食「鐵蛋」。

日期:2022-07-13

職場生活

斜槓藝術家

一群業餘的藝術家,專精本業之餘,利用空閒時間發展興趣。別人不要的汽車零件、廢棄的漂流木,經由他們發揮創意稍加組裝,成了爭相購買的藝術品;五顏六色的薄紙張,以一雙巧手細心剪黏,媽祖出巡的場景在眼前立體呈現。大內高手流傳在民間,斜槓藝術家隨興創作施展天分。

日期:2022-0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