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滿月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02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00941、00939…00940巨嬰挑戰受益人破百萬!股民「破發」越跌越要買 3檔高息ETF人氣持續暴衝

雖然4月又有3檔ETF新兵殺到,但3月成立的中信上游半導體(00941)、統一台灣高息動能(00939)與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3檔在3月成立的「學長們」人氣不墜,掛牌尚未滿月受益人皆出現大躍進,從成立至今已增逾34萬受益人,其中以號稱「巨嬰」的00940僅花半個月時間成長逾21萬人、總受益人數衝破92萬人,正式挑戰百萬受益人大關。

日期:2024-04-15

職場生活

你有多久沒有仰望星空? 神遊星空

劇作家奧斯卡·王爾德曾說:「我們都生活在陰溝裡,但當中仍有人仰望星空。」浩瀚神祕的星空讓人充滿希望,跟著天文迷與太空科技專家解謎星象,重新探索無垠天際,循著2024年難得一見的天文奇景,規畫一場別開生面的天文小旅行,為生活帶來難忘驚喜。

日期:2024-04-10

職場生活

紅包袋忌封口?只能裝新鈔還不能折到?「這些禁忌」犯了當心衰整年 壓歲錢10大眉角:面子、銀子全顧到

今晚就是除夕夜了!其中「紅包」文化一向都是華人社會非常重要的年節習俗,「紅包」裡面的壓歲錢更是讓孩子們引頸期盼,壓歲的「歲」音同「祟」有著鎮壓邪祟含義,「壓歲錢」由來有很多種,真正由來已不可考究,壓歲錢多有祝福、吉祥等含意,紅包也有習俗、禁忌,十大眉角一次看,面子、銀子都顧到!

日期:2024-02-09

投資理財

2024存錢理財懶人包!如何定存最划算、哪家銀行利率高:利息從1%➝3%「快速存到6位數1小桶金」

每到年底,除了把滿月記帳拿出來,好好檢視今年的收支和個人淨值增減之外,最重要的就是展望明年的新規劃。新年新希望,加上年底可能還有一小筆年終獎金的收入,很多人都會想要開始存發財金,針對想存一小桶金的小資們,今天要來分享4個加快累積資產的工具,以及5種不失敗的存錢法,只要有心維持紀律執行下去,新的一年也可以多存出6位數的存款哦。

日期:2024-01-04

產業時事

作家范疇心血管病猝逝享壽68歲,不辦公祭不設靈堂…被譽為「今之李白」,善用妙喻、犀利評論成絕響

今周刊專欄作家、知名政略作家范疇驚傳周一(11/6) 凌晨1點4分因心血管病發,於家中安祥離世,享壽68歲。范疇在兩岸三地交友甚廣,家屬低調並秉持其遺願:不辦公祭、不設靈堂、懇辭花禮,將以其創辦的前哨預策營網站,持續作為其創作刊文紀念及各界留言致意。范疇前哨預策營官網上寫道,范疇長年哲學思索不斷,力推台灣平民三精神:中共不等於中國,台灣12字訣等獨特創見均獲得各界回響,其獨樹一格精闢定義之:只要在列強夾縫中強韌生長且內生民主自由者:Taiwanology台灣學理念,也正要向全球推廣,期待各界持續火種為共同理念奮進,將其發揚光大。范疇為紐約哥倫比亞大學哲學研究所碩士,曾在台灣、新加坡、美國、中國創業已逾30年,涉及教育、數位出版、風險投資、區域經濟開發等領域,註有《與中國無關》、《與習近平聊聊台灣和中國》等著作。《今周刊》曾於2015年專訪范疇,談談他年少時期特殊的中國經驗,與未來的寫作夢想,他善用妙喻、才氣縱橫,突然猝逝讓人震驚不捨。以下為《今周刊》950期專訪全文。

日期:2023-11-08

產業時事

大成發言人墜8米高溪谷,運送7小時送醫不治...和外甥挑戰北插天山「山友最愛路線」卻不簡單

今周刊編按:食品大廠大成(1210)週一(11/6)稍早發重訊表示,發言人、董事長特助67歲周叔恆,因登山意外不幸死亡,原職務由代理發言人代理,新任者待董事會議定。周叔恆是在週日與外甥前往攀登北插天山路線折返時,周叔恆不慎摔落8公尺下方溪谷,新北、桃園市消防局出動救援隊搜救深夜尋獲已呈現OHCA,漏夜至週一合力在山區運送7小時下山送醫搶救仍告不治。

日期:2023-11-07

職場生活

花7個半小時,越嶺15公里硬路線!連石頭也會滑,謝金河跌坐地上很多次...「難度不輸霞喀羅」

又增加一次越嶺挑戰:從熊空橋到紅河谷這個星期的登山課,心中突然浮現熊空的圖像,從上次的捷兔破蛋跑步到從滿月圓走到東眼山出來,這回來熊空探路。

日期:2023-09-25

投資理財

星展併花旗滿月,信用卡換發將啟動!花旗30年老客戶憂機場接送、貴賓室都沒了?公司回應了

星展銀行(台灣)8/14完成花旗(台灣)銀行消費金融業務整併,成為台灣最大的外商銀行後,至今已滿月。先前陸續出現信用卡客戶抱怨無法繳款、客服量能不足等狀況後,如今又有花旗30年老客戶向《今周刊》投訴,儘管先前星展銀總座喊出「權益不變」的宣示,但花旗卡舊卡友的權益在2024年恐縮水。

日期:2023-09-15

職場生活

今晚千萬要抬頭!不只超級藍月可以看…觀星族注意,還有土星、火星綻放夜空,最佳觀賞時間曝光

台灣時間2023年8月31日,晚間6時39分後,將可在地平線附近看見「超級藍月」奇景。觀星愛好者將迎來一次難得的機會,那就是觀賞到一次藍色超級月亮。這是因為該月不僅會出現一次滿月,而且還將有第二次,這在天文學上被稱為「藍月」。

日期:2023-08-31

職場生活

酸香辣 大馬南洋味

馬來西亞屬於熱帶海洋性氣候,終年炎熱如夏,多元的種族不僅造就多樣風土民情,更直接影響當地的飲食文化。大馬人吃一頓飯的開場,必須先盛上一盤醬油加辣椒當起頭,和上一勺斑蘭葉、南薑、羅望子等香料特製的醬料燒味最正宗,炎夏暑氣未消,一碗酸、香、辣的大馬料理入口最是過癮。

日期:2023-0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