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行事曆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滿級分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0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母親持刀威脅學霸兒「不考台大醫科,就同歸於盡」...10個孩子3個在看身心科,20年補教名師揭台灣教育怪象

教育部統計,學生自殺通報五年飆升八倍,補習班前線,一班有近三成孩子看身心科。比起擔憂成績問題,更重要的是探究在成績背後,究竟是「什麼」讓孩子出了問題。身處補教最前線,近二十年來,種種教育怪象在張祐嘉眼前輪番搬演,不計其數的孩子從教育高塔墜落,來不及被接住……教育本應是昇華可塑性、構築夢想的殿堂,卻在社會及家庭的扭曲壓力下,變形成殘酷的修羅場,一個孩子的成長竟成了以成績決定人格,無休止的痛苦學習。大人膜拜高分,卻漠視問題的「根源」,還會有多少孩子成為榜單祭品?

日期:2024-04-08

職場生活

高材生想念哲學系,被勸考慮「現實」拚電機或醫科....文組生苦悶:要多有錢才算人生勝利組?

很晚開竅的我,高中時,理科總是不及格,卻跟著身邊的許多同學選了理組。從此像是在漆黑隧道中,摸黑前行,每天都被困在艱澀的理科考題漩渦中,被一次次的低分粉碎自信心。

日期:2024-03-24

競爭力

高二的女兒哭著說:「我不想上學讀書了」爸爸讓她先休學到蘭嶼打工....學測成績出人意料!

大女兒覺得讀書沒意義,他讓孩子放膽休學去蘭嶼打工;大兒子離家出走失聯三天,他竟能心平氣和地領人回來;還有辦法讓小兒子短時間成績猛進,同時保有對學習的熱情?《放手,不放養》作者許恆嘉為東海大學博雅書院思維探索導師,藉由本書,分享並記錄三個子女的教養過程和學生的成長故事,希望從這些珍貴的經歷與探索過程,讓我們理解「放手」的真義,也期待給每個父母親做為培育子女的參考,協助父母找到那條難以拿捏的界線。

日期:2023-11-22

投資理財

「爸爸,我什麼時候能有自己的房間?」工作12年才年收入破百萬,45歲國中老師:人生似乎是一場空

早上收到一封信,寫了近3千字,不過條理分明,把一些個人資訊做隱藏與修改以及信中的內容部分刪減後,分享給全體讀者們閱讀。

日期:2023-07-12

職場生活

台大畢業到雪霸做房務員「掃70間廁所領悟人生」:追求做到100分的性格,為何在職場碰壁

編按:被譽為最暖心的國民媽媽郭葉珍,育有一雙兒女,當被憂鬱困擾的女兒想自殺,郭葉珍沒有急著責怪:「妳怎麼可以想要自殺!」當兒子決定休學往興趣發展,郭葉珍沒有強力施壓:「至少把大學念完!」郭葉珍:「如同其他親職教育專家,我們家的教養方式幾乎可印證所有理論。然而,到了後青春期,所碰到的種種考驗,書上卻都沒教過......」面對已是半熟大人的孩子,國民媽媽是如何與其相處、對話呢?

日期:2023-06-18

職場生活

她學測滿級分棄台大醫科選北醫牙醫,原因曝光…台大醫學系首列3備取、這2系「網內互打」缺額多

今周刊編按:大學申請入學週三(6月14日)放榜,台灣大學統計今年缺額共計178個,和去年雷同,以工管系企管組和材料系最多,校方分析是因為科系競爭「網內互打」所致。此外,台大醫學系去年出現2個缺額,其中1人是台大醫學系在學生因為無聊,想體驗「面試快感」而重考,竟通過面試列為正取,引起社會譁然。台大註冊組組長李宏森表示,為避免重演缺額狀況,今年醫學系首度設置3個備取,有2名備取生上榜。李宏森解釋,原先兩名正取生,其中一人棄台大醫科選擇北醫牙科,另一人則是透過繁星推薦管道錄取陽明交大醫學系,依照規定繁星上榜一定要選繁星,因此放棄台大醫科。李宏森指出,台大尊重學生的選擇,但也好奇這名學生為何不讀台大牙醫系?進一步查詢,發現台大牙醫沒有這名學生的報名資料,推測一開始就是選擇報名台大醫、北醫牙醫,沒有報台大牙醫。

日期:2023-06-14

職場生活

建中學霸不想填醫學系,寡母竟仰藥「死諫」!資優生:跟媽媽的命比起來,什麼都不重要了

編按:選填志願總是讓高中生們好糾結,究竟怎麼決定才是最客觀最正確的呢?到底志願該怎麼填?該選校還是選系?對許多人來說,選擇不只攸關未來職涯發展,也包含父母對孩子的期望。父母能尊重孩子的意願,著實不容易,但是當孩子的志向,無法符合父母的期望時,究竟該怎麼辦?作者陳美儒老師於建中任教40年,看遍了各式各樣優秀頂標的青春少男少女,仍然感嘆──青春真的不容易。(原文刊載於2021/8/19,更新時間為2023/2/22)

日期:2023-02-22

職場生活

北一女畢業生的告白:比起那些成績好到註定上醫科的學霸,那些考場黑馬同學教會我更重要的事

也許在很多成年人看來,決定大學的大考只是學生時代相對重要的轉捩點,畢竟人生還很長,總有很多機會可以把握或翻身,但我相信對絕大多數的高三生來說,大考,就彷彿是生命中的一切。無論是現在的會考、學測,或者是以前的聯考、基測、指考,每個孩子努力三年又三年,就是為了換取那個分數─那個或許會記得一輩子,不是讓人感到自傲就是失落的數字。

日期:2022-12-21

職場生活

電機系教授的孩子大多選擇當醫師?學霸揭「台大電機系」的殘酷事實

不管念醫或電機,都必修哲學

日期:2021-01-25

財經時事

棄台大賺高額獎學金念亞洲大學?  她親曝:一堆人台大畢業也補習考國考,學費有著落非壞事

假設能就讀台灣第一學府 - 國立臺灣大學,你願意為了高額獎學金,放棄就讀的機會嗎?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用高額獎金吸引資優學生,今年2位新生符合資格,捨棄台大改念亞大,消息一出,外界紛紛猜測這樣的選擇是為了錢,也許是要補填家用;但一位當事人於PTT發文說明理由,跟錢一點關係都沒有。

日期:2020-0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