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939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漁戶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拼太陽光電推動有成 台南、屏東、高雄立標竿

近三年太陽光電建置,光是排名前七名的縣市,總量就已經超過3GW。2021年隨著漁電共生、不利農業經營區、工廠屋頂及畜禽舍屋頂等大型專案的加速推動,相信未來縣市的太陽光電設置能見度,民眾一定超有感。

日期:2021-08-31

產業時事

能源產業的加值服務帶動地方創生》漁業與光電的雙贏產業 漁電共生引領新型態養殖漁業

漁電共生是地面型光電裝置的一種,在保持養殖產能的同時,利用漁塭周圍堤岸和水渠建置太陽能板,並提供魚塭夏季遮光與冬季禦寒的功能。

日期:2021-07-22

產業時事

「七七事變」太陽光電業陷困局!「政策轉彎,至少損失3000萬…」苦主像被判死刑

2025年政府綠電藍圖中,占比近7成的太陽光電是重中之重。隨著2020年光電進度未達標,接下來的5年必須加速追趕。關鍵時刻,《今周刊》深入直擊台南市郊、彰化蛋鄉、嘉義魚塭等新聞現場,發現要搶救綠電跳票危機,現階段至少有四大困境待解。

日期:2020-12-30

產業時事

傾聽是成功關鍵 光電業者斜槓養魚,荒廢地重現生機

「沒有聽完當地人的聲音,就不會貿然進入整合。」雲豹能源創辦人暨策略長張建偉,談到尋找「漁電共生」籌設場域的原則,簡單兩個字就是「傾聽」,「我們常常下鄉開說明會,問漁民顧慮的是什麼?為什麼歡迎我來?如果不願意,給我一個理由,我就離開。」拿出誠意、花時間「搏感情」,讓當地人從原本持反對意見,到願意坐下來溝通,最後甚至反過來謝謝他。張建偉開玩笑說:「我應該比立法委員還要勤跑基層,接觸的人數真的族繁不及備載。」

日期:2020-09-14

產業時事

消失的台西綠能專區 背後是再生能源發展痛點

從西部濱海快速公路(台六十一線)向雲林台西海口生活館駛去,沿途魚塭不見漁戶頂著豔陽作業,安靜的濱海之地,是近日輿論熱議的「台西綠能專區」。

日期:2019-09-18

競爭力

黃崇勝:做大一點  不要讓人趕上

怡球金屬,這家對台灣人而言很陌生的公司,卻是亞洲最大的再生鋁供應商。從 汽車、刮鬍刀、儲存資料的電腦硬碟,到家中裝修需要用的手動工具,全得仰賴 怡球生產的再生鋁。黃崇勝,這位曾經被迫出走台灣的高雄漁戶窮小子,是如何 翻身掙得如今地位?

日期:2013-09-27

產業時事

亞洲再生鋁大王 黃崇勝 貪婪是阻礙成功的魔鬼

怡球金屬,這家對台灣人而言很陌生的公司,卻是亞洲最大的再生鋁供應商。從汽車、刮鬍刀、儲存資料的電腦硬碟,到家中裝修需要用的手動工具,全得仰賴怡球生產的再生鋁。黃崇勝,這位曾經被迫出走台灣的高雄漁戶窮小子,是如何翻身掙得如今地位?

日期:2012-0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