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漁業署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漁業重鎮嚴格管理 卻管不了外地勢力占便宜 護鯖魚 僅南方澳自律還不夠

南方澳扒網漁業受全國最嚴格的漁業管理規範,今年漁業署再祭出總量管制,然因缺乏配套,讓挺永續的船長們也疑慮重重,究竟漁業永續和漁民生計該怎麼平衡?

日期:2024-04-10

產業時事

牠們愈來愈少 如果將來還想吃台灣捕的魚⋯ 餐桌上的海洋永續行動

台灣海鮮愈抓愈小、愈來愈少……,海洋保育與漁業經濟的平衡,是道複雜難題,政府推動漁業管理,漁民配合改變,作為消費者的民眾,也不能置身事外,從生活出發、改變消費習慣,每個人都能為海洋永續盡一份力。

日期:2024-04-10

產業時事

海洋博士林愛龍 把漁民變永續海鮮戰友 被嗆「滅漁」仍無懼 推台灣魚種保育

(今周刊1416-1417)「這個,就是我們輔導友善船隊賣出的產品!」臺灣海洋保育與漁業永續基金會(簡稱海漁基金會)執行長林愛龍,拿起一盒鬼頭刀魚鬆,裡面採用台東新港友善船隊的漁獲,上頭印著「永續海鮮標章銀級」,是基金會和漁業署依國際標準共同制定的認證,確保從海洋到餐桌,有一條生生不息的海鮮供應鏈。

日期:2024-02-05

產業時事

選前22天,國台辦突宣布台灣石斑魚可輸中國!點名國民黨這大咖是放行關鍵:一家人的事好商量解決

中國在2022年6月13日以多次從台灣石斑魚檢出禁用藥物、檢出土黴素超標為由,暫停台灣石斑魚輸入中國,時隔18個月、選前倒數22天之際,由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宣布自12月22日起,恢復台灣石斑魚可以輸出中國。聲明中特別強調因中國國民黨政策會副執行長蘇清泉積極指導「島內業者」進行整改,帶領島內業者來中國參訪,因此決定放行,並稱只要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兩岸就是一家人,一家人的事情就好商量、好解決:「我們願意與島內有關方面共同努力,繼續為恢復台灣農漁產品輸入中國提供説明」。

日期:2023-12-22

產業時事

「今天得到人權,不代表永遠擁有…」歷經20年倡議,陳菊帶領人權會從無到有,未來3年仍須披荊斬棘

十二月十日「國際人權日」,也是美麗島事件發生的日子,政治受難者陳菊如今成為國家人權委員會主委;走過四十四年,轉換不同身分與崗位,她持續在推動人權的漫漫長路上前行。

日期:2023-12-13

產業時事

《八尺門的辯護人》熱潮/外籍漁工被虐待、漁業觀察員「被失蹤」都是真的!民團倡議遠洋漁船裝設Wi-Fi

台劇《八尺門的辯護人》7月上架後引發熱潮。但影集中外籍漁工被虐待而殺人、外籍漁業觀察員死亡的情節,卻是真實存在的案件。對此,人權團體積極倡議在遠洋漁船上裝設Wi-Fi,盼能保障漁工的通訊權,並監督船上的勞動條件,使漁船出海時不致淪為「海外孤島」。

日期:2023-08-23

產業時事

福島核廢水排入海「持續30年」!秋刀魚場首當其衝..對台灣有什麼影響?漁獲食安如何把關?

日本預計8/24排放福島核電廠含氚的核廢水,因應這項超過130萬噸、需花30至40年時間才能排放完畢的排放計畫,台灣這兩年的籌備規劃建置,是否已做好各種監測及預防機制?

日期:2023-08-22

產業時事

「天使輪」沈沒600貨櫃海上漂...港務公司撈26個忙翻 颱風接近、貨櫃如「水雷」憂擦撞:加派船隻打撈

昨(21)晚停泊高雄港的帛琉籍貨櫃船「天使輪」沈沒,船上有1349只貨櫃中就約有600只落海並持續往南漂流,雖然昨天派出超過10艘各式工作船打撈,但目前也只撈起26只,而首只貨櫃已送到屏東縣鹽埔泊區擱置,高雄港務分公司也表示,再打算增加至20艘船隻,加速清除貨櫃作業。

日期:2023-07-22

產業時事

農委會升格農業部三讀,下轄7署1中心掌10大事務!陳吉仲:回應35年前520農民運動訴求

520農民運動即將滿35周年,立法院院會周二(5/16)三讀通過「農業部組織法」,將負責辦理全國農業、林業、漁業及蓄牧業行政業務,並掌理農業政策與法規規劃、研擬、管理、監督等10大事項,下轄8個三級行政機關(7署1中心)以及7個三級試驗研究機構。

日期:2023-05-16

產業時事

世界地球日深度報導》漁獲量40年少近6成 台灣海洋保護區 求救中!

今年,海生館和綠色和平啟動了調查。他們赫然發現,市場上賣的魚,每隻幾乎都「尚未成年」,魚變少又變小。國際已有共識推動「海洋保護區」,這是資源永續最經濟有效的方式,台灣的海洋保護區現狀又如何?

日期:2023-0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