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漁權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有無協議脫歐只差2% 英經濟回不去了

演了一六四五日的脫歐大戲,終於在二○二○年平安夜落幕。脫歐對英國經濟的傷害已成定局,儘管達成協議,彌補經濟的效果微乎其微。

日期:2020-12-30

財經時事

日本更名後喧囂塵上的東海爭端

6月22日,日本沖繩縣石垣市議會表決通過要將「尖閣諸島」(釣魚臺列嶼)改名為「登野城尖閣」(Tonoshiro Senkaku),預計10月1日施行,舉恐引發與主張擁有釣魚台主權的台灣及中國間的緊張關係。

日期:2020-07-14

產業時事

一紙公約 威脅台灣企業存亡

2016年12月5日,蘋果高層低調訪台,為要求供應鏈百分百使用再生能源而來,國際品牌的減碳壓力鍋已掀開。11月4日《巴黎協定》生效,不管川普買不買單,減碳大戰已遍地烽火。中國「重點整治」的台商名單出爐,台灣也將啟動碳管制。大衝擊將帶來大商機!前提是,要先在綠色淘汰賽中存活!

日期:2016-12-29

產業時事

中國直接碰撞 兩岸如何維持現狀?

蔡英文當選總統以來,中國在國際場合動作頻頻,讓台灣疲於奔命,兩岸政策該怎麼走?《今周刊》訪問美國學者專家,提出他們的觀察與建言。

日期:2016-04-28

產業時事

魚不見了 台灣海洋浩劫

隨著台灣漁獲量逐年下滑,魚市場冷清,海島的餐桌,只能倚賴中國、東南亞的魚貨撐起宴席場面;同樣靠海吃海的阿拉斯加,港邊卻仍有滿載而歸的豐收景象。找回消失的魚群,祕密在哪裡?從阿拉斯加到台灣澎湖,我們循著漁線,尋找答案。

日期:2015-08-06

產業時事

馬政府九十小時危機處理大暴衝!

五月九日凌晨,「廣大興二十八號」遭到菲律賓公務船攻擊,到後續的「七十二小時的最後通牒」、「十一項制裁」,政府一連串危機處理,將台菲衝突拉到最高點。究竟馬政府的九十小時危機處理出了什麼問題?

日期:2013-0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