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漁港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8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台中港未來不只有三井OUTLET!亞果砸10億打造遊艇港,第1期觀光商業區最快這時間完工

台中港又要變得更熱鬧了,亞果遊艇公司在台中港規畫設置遊艇港、觀光遊憩商業區,第1期最快2026年落成。台灣港務公司說明,未來台中港會成為中部地區獨一無二的複合式臨水遊憩空間,將進一步串聯周邊遊憩景點。

日期:2024-03-08

產業時事

國造潛艦「海鯤號」浮起來了... 歷史時刻畫面曝光!台船乾塢做泊港測試,軍事迷瘋了狂拍

國造潛艦海鯤軍艦進入泊港測試(HAT)最後階段,今天將由浮塢移至台船小塢,艦艏上方直立鰭狀物截收聲納,以及艦艏、船舷側視聲納陣列、魚雷管、進排水口等系統都清楚可見,今天下午載運海鯤號的中信八號浸水後,由拖船將海鯤號拖出,岸邊的民眾都可以清楚目視海鯤號半截船身浮在水面的畫面。由於潛艦碰觸海水導致外板有鹽分,因此入塢後首先由台船防蝕小組以淡水進行「洗水」,再接續進行HAT測試項目。

日期:2024-02-27

產業時事

天虹》半導體人斜槓年收兩億賣魚郎

高齡、低薪、看天吃飯……,這是過去不少人對台灣傳統農業的既定印象。近年來,一家又一家從科技業跨入農業的新勢力,正在全台崛起。看光電大廠泓德能源、連接器廠連展,以及知名半導體設備商天虹,如何用科技的力量與創新的知識,不斷形塑出「新農業」的面貌。

日期:2024-02-21

職場生活

「接媽媽來台北走走,陪她去看正濱漁港!」謝金河:為了照顧父親多年沒北上,這回開心得不得了

基隆的美在山腰:台北天際線巡禮接媽媽來台北走走,中午阿姨的兒子在基隆開了一家餐廳,全家一起到他的餐廳吃飯,於是,我們安排了一趟獅球嶺砲台的輕鬆走。

日期:2024-02-19

產業時事

海洋博士林愛龍 把漁民變永續海鮮戰友 被嗆「滅漁」仍無懼 推台灣魚種保育

(今周刊1416-1417)「這個,就是我們輔導友善船隊賣出的產品!」臺灣海洋保育與漁業永續基金會(簡稱海漁基金會)執行長林愛龍,拿起一盒鬼頭刀魚鬆,裡面採用台東新港友善船隊的漁獲,上頭印著「永續海鮮標章銀級」,是基金會和漁業署依國際標準共同制定的認證,確保從海洋到餐桌,有一條生生不息的海鮮供應鏈。

日期:2024-02-05

職場生活

寬闊自在、動靜由我

今年的農曆新春合刊號,我們進行了一趟頗有意思的獨家調查。調查對象分成兩組,其一是上市櫃公司的高階經理人,另一方則是投資名家;調查目的,是拆解他們心中的「富足人生密碼」。

日期:2024-02-05

產業時事

微風進駐基隆東岸廣場半夜完成點交,NET告謝國樑「強盜罪」!怒告這些罪名能成?關鍵看它

基隆市東岸停車場及東岸廣場1月31日進行更換營運廠商的點交工作,基隆市長謝國樑1日上午表示,雖然NET拒絕點交並揚言提告,1日凌晨市府已經完成了相關的東岸停車場及廣場的點交工作。謝國樑強調,如期點交是為維護市府的合約精神,未來也能吸引更多優質的廠商進駐基隆。

日期:2024-02-02

產業時事

寶特瓶回收換抵用金、靠AI推「零剩食」 超商、飯店一哥這樣帶頭拚永續

全台資源再生產業產值已突破七七六億元,眼見二○五○年淨零碳排目標愈來愈近,不只排碳大戶製造業急著節能減碳,與民生息息相關的服務業也早就動起來。看超商一哥統一超、飯店龍頭台北晶華酒店如何分別靠資源回收、降低剩食,讓消費者動口不動手,在享受的同時,也能實踐永續價值。

日期:2024-01-24

產業時事

趕不上氫能趨勢 建置落後歐美、亞洲鄰國 障礙沒移開 中油加氫站只聞樓梯響

台灣公布二○五○淨零碳排路徑,氫能獲得政府青睞。然而,台灣中油布局多年的加氫站,面臨法規、選址、民眾抗議等挑戰,將氫能轉接到民用交通載具的「最後一哩路」,始終走不完。

日期:2024-01-24

產業時事

象鼻岩「千年才崩塌」為何昨沉海成歷史?瑞芳區公所揭2禍首 下個「景點」被點名:陪台灣人時間不多了

新北市瑞芳深澳打卡熱點「象鼻岩」,12/16「象鼻」突應聲斷裂落入海中,台灣頓時少了一個經典的熱門景點。台灣大學地質系教授徐澔德4年前曾預告,「象鼻岩」還要上千年才有可能沉海,沒想到才4年就成為歷史。瑞芳區公所解釋並呼籲民眾,請不要再前往觀看。象鼻岩這一斷裂,不禁也讓人想起另一個經典風景區「女王頭」,許多民眾開始擔心,野柳的女王頭恐怕也在「回憶倒數中」,藝人吳鳳表示「希望她能陪我們更久」。

日期:2023-1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