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漁電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0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氣候變遷造成暴雨、高溫 看天吃飯的漁民一次慘賠600萬? 靠「這招」讓土地多用,養殖戶:魚塭不只養魚,還降低成本!

台灣在能源轉型之路,如何在台灣有限的土地資源上,有效利用發揮地力,而台南是全台養殖漁業重鎮,魚塭面積近1萬4000公頃,在漁電共生發展上,又扮演什麼樣的重要角色呢?

日期:2024-03-26

財經時事

ESG永續台灣高峰會》星星電力喊2028年轉供要達20億度,綠電怎麼來?

《今周刊》18日主辦《ESG永續台灣第四屆國際高峰會》,上午邀請到總統蔡英文、經濟部政務次長曾文生、CDP首席影響官Nicolette Bartlett等貴賓,為台灣共探零碳時代解方;下午場星星電力總經理關婷怡、豐溢綠能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施承享以「綠色轉型」分享實踐永續講座。

日期:2024-03-18

產業時事

泓德能源》一年就讓烏魚結卵率飆破七成

高齡、低薪、看天吃飯……,這是過去不少人對台灣傳統農業的既定印象。近年來,一家又一家從科技業跨入農業的新勢力,正在全台崛起。看光電大廠泓德能源、連接器廠連展,以及知名半導體設備商天虹,如何用科技的力量與創新的知識,不斷形塑出「新農業」的面貌。

日期:2024-02-21

投資理財

今周重磅》台積電熊本廠周六開幕,連日本皇室都出席!輝達財報估獲利暴增,AI股能再掀高峰?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熊本新廠預計本周六(2月24日)揭幕,這座新廠不只是台積電在疫情後大舉擴張,首座完工準備量產的新廠,更是日本半導體復興的重要里程碑。輝達將公布上季財報,不只營收可望翻倍,獲利更是暴增7倍之多,不過能否如市場預期帶動台灣相關供應鏈,因AI浪潮攀上高峰,值得投資人留意。1、台積電熊本廠揭幕,日本首相、皇室均出席2、輝達公布財報,AI浪潮再起?3、中不了樂透或刮刮了?2月五檔新股抽籤本周截止,有機會現賺2萬紅包

日期:2024-02-19

產業時事

耕耘漁電共生五年有成 雲豹能源用「心」溝通迎豐收

凌晨三點多,天還沒亮,在台南市北門區一處漁電共生的魚塭裡,傳出陣陣馬達機械聲,工人們推著文蛤收穫機正在偌大的魚塭裡採收文蛤。收集好的文蛤,一籃一籃的吊掛上岸,透過篩網清洗雜質、分類大小。

日期:2023-12-13

投資理財

股票進出場時機該如何判斷?產業專家:兩點訣竅精準掌握多空型態

怎麼判斷一檔個股是多頭攻擊時刻或低檔整理的型態?何時該認錯出場?這兩個大哉問的題目,經常困擾股票族。我對這兩個問題的答案是,用投資的架構尋找標的股,以個股的型態去判斷進出場時間,而這也是我一向主張且推薦的投資訣竅。2022 年的全球經濟局勢詭譎多變,產業結構翻轉,這一年考驗投資選股功力,也適合作為教材,說明如何判斷進、退場時點。

日期:2023-11-28

產業時事

重視環境、人才永續!泓德能源要讓下一代持續看見大自然的美

「我給你看,他胖胖的,在睡覺,是不是很可愛!」剛當上新手爸爸的董事長,臉上藏不住笑意。

日期:2023-11-08

產業時事

柯文哲喊出2030能源配比,笑賴清德不敢提「2025非核家園」!賴辦:柯真的是「柯學家」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周三(11/1)公布其能源政策規劃,氣候對策為「實踐淨零碳排」,三大實際作法分別是「擴大再生能源,逐步降低對化石能源的依賴」、「提高能源使用效率,帶動產業的低碳轉型」及「符合公正轉型精神的在地淨零碳排,不要讓能源轉型淪為黑金勢力的溫床」。柯文哲也強調應「務實減碳」,並重申核二、核三應延役,核四要安全總體檢,且不應強硬設立核能退場時間表,要等再生能源的發展能夠接上能源缺口,再讓核能退出發電行列。柯文哲陣營所提出的2030能源配比,為燃氣發電45%、再生能源30%、燃煤15%、核能10%。柯文哲也不忘隔空叫陣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問對方敢不敢出面大聲宣示「2025非核家園」,並笑稱賴「只要講這句,保證被電到死」,並稱賴若不出來宣示,就是反對總統蔡英文的「2025非核家園」方針,「讓他們兩個先矛盾」。對此,賴清德競選總部發言人郭雅慧隨後反擊,柯文哲洋洋灑灑說一大篇,實則讓台灣走回核能老路,讓核能復辟,這種用「感覺」來攻擊執政黨,把感覺當科學,果然是很「柯學家」。

日期:2023-11-01

產業時事

做足溝通 讓漁民環境改善、地主收益跳增 七股志光漁電案場 三贏給你看

志光能源在七股打造的漁電共生指標示範案場,經由層層溝通,破除地方疑慮。不過,即使推動過程平和,全案建置完成仍耗時五年,漁電共生面臨哪些挑戰?

日期:2023-10-18

產業時事

千分之二

歐盟碳關稅(CBAM)已自10月起試行,減碳壓力正在加速進逼。減碳大計的關鍵工程是綠能布局,台灣所規畫的綠能藍圖中,到2025年,再生能源建置量需占整體兩成。而再生能源中,太陽光電占比68%。綠電重要,光電則是重中之重。

日期:2023-1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