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漆器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3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要吃要快!東京百年老店第6代傳人來台,親做手打蕎麥麵…欣葉:一天限量35席,預先訂位制

蕎麥麵是從江戶時期流傳至今的日本美味,因為營養豐富,在日本當地被視為是一種健康飲食。台灣人到日本旅遊,品嚐道地知名的蕎麥麵是不可少的行程。位於東京淺草的百年老店「駒形どぜう」第六代傳人越後屋助七 渡辺孝之,日前則在欣葉國際餐飲的邀請下,緊鑼密鼓地籌備盛大的「手打蕎麥麵會」,他將於12月8日、12月9日來台,在晚餐時段於「欣葉SHABU SHABU」獻上這傳承多年的日式滋味,每日限量35席,採預先訂位制。

日期:2023-12-04

職場生活

SS24台北時裝周矚目設計師 工藝幻化服裝的奇技

台北時裝周自SS19季度首次發表,孕育多位代表當代台灣時尚的中堅分子,他們以個人獨特生命經驗結合精湛工藝,交織成伸展台上的華服。今年10月11日SS24大秀即將登場,雖然作品尚未能曝光,但是設計師們將再度施展製服奇技,呈現觸動感官與感動的新作。

日期:2023-10-04

職場生活

高雄難訂位餐廳

高雄最近有幾家餐廳紅得不得了,想進門用餐不僅得一個月前搶訂位,某些熱門時段甚至排了兩、三個月也等不到。排除「稀缺效應」,幾位主廚其實來頭不小、實力不凡,面對各種食材有獨到見解與詮釋,吸引全台饕客聞香而至。

日期:2023-05-03

職場生活

日本工藝 扎根台灣

一八九五年日治時期,是台灣美術工藝萌芽的期間,也是匯入和洋美學,邁向現代化的時刻,日本漆器在台中落地生根,一路傳承至今,有了更貼近生活的詮釋。發源地在日本箱根、聞名於世的傳統工藝寄木細工,隨著網路影片創作風潮落足台南;日本曲木工藝之美,藉由職人精湛的設計和工藝,更是一舉獲得日本人青睞。

日期:2022-11-30

職場生活

連5年米其林二星!「祥雲龍吟」停業原因赫士盟回應了⋯台灣食材驚豔日本味成絕響

編按:祥雲龍吟今年才再度摘下米其林二星殊榮,連續5年獲得肯定,今天卻公布將營業到11月30日,於12月1日起暫時歇業。祥雲龍吟在官網公告:「在台落地深耕八年後,為了提供更好的餐點與服務,我們將重新調整內部服務模式及設定未來發展方向,也因此,抱著非常遺憾與不捨的心情,祥雲龍吟將營業至11月30日,並於12月1日起暫時歇業。」有別於一般日本料理店,標榜食材來自日本「絕對道地」,祥雲龍吟則打破了這樣的料理思路,料理長稗田良平透過奔走台灣的市場產地,堅持用在地食材,做出讓台灣人驚豔的日本料理,這次再度獲獎也等於是一種大大的肯定。不過,在祥雲龍吟公告消息後,不少民眾猜想停業和主廚有關,祥雲龍吟所屬的赫士盟餐飲集團表示,稗田良平主廚目前仍在團隊之中,但主廚要回日本再修業,最快明年中會重新開幕,會不會換人主持還難說。至於日方看法是若能經過調整而維持良好狀態,暫停營業後一定還會再度開幕,但無法確認重新開幕的時間。以下為《今周刊》2021年4月14日的採訪報導。

日期:2022-10-31

職場生活

他以茶心蘊含真心 讓懷石晉升日料主流

一九三○年十一月二十一日,湯木貞一在日本大阪開了餐廳「御鯛茶處吉兆」,讓懷石變成料理的主流。貞一分家後,三女婿的船場吉兆因醜聞倒閉,但在孫子湯木尚二的努力下,漸挽回名聲,並通過疫情考驗。

日期:2022-03-30

職場生活

日本料理國寶火大了:認真吃飯,別白費我心血! 原來顧客這些「不自覺行為」 壞了他的獨特美學

一九二五年三月二十日,北大路魯山人在日本東京永田町,開了一家高級料亭「星岡茶寮」,除了賣骨董、開料亭,他也是篆刻家、畫家、書法家、陶藝家、漆藝家,他的人生,都在追求「美」這一個字。

日期:2022-03-23

產業時事

金融業再傳異動》洪三雄辭國票金三家子公司董座 退休後重回藝術文物興趣

國票金(2889)昨天發布重訊公告,擔任國票證券、國票期貨及國票證創投等三家子公司董事長的洪三雄,已提出辭任書,申請退休,預定2月1日生效。洪三雄讓外界印象最深的,除了妻子是知名律師陳玲玉,他也是已故寒舍集團創辦人蔡辰洋的重要事業夥伴,蔡辰洋也是將他引入骨董文物及藝術世界的關鍵人物。受此影響,1999年洪三雄夫婦成立了「雙清文教基金會」,他親任董事長。該會秉持「為歷史珍藏見證,替藝術延續生命」之宗旨,對於硯台、銅爐、景泰藍、竹雕、漆器、文房珍玩暨藏傳佛教藝術等,均有系列性研究與收藏。

日期:2022-01-29

職場生活

日籍主廚的旬之味、器之美

日式料理講究季節感,為自然與人文融合的極大體現,亦讓料理與食器的美味關係從視覺開始,透過在台日籍主廚的美感,挑選器皿和食藝精心搭配,讓流轉四季風景的和食美學在餐桌上呈現。

日期:2021-04-14

品味人生

逛藝文玩設計 台中旅

身為中台灣之首的台中,這幾年藝文、設計的熱潮不僅沒退燒,反而更蓬勃,走在市區、小鎮逛學堂,隨處可以巧遇愈趨成熟的街區設計所帶來的驚喜。美術館、老書局、舊糖廠和教堂,還有難得一見的紙張博物館,帶點文青味的人氣新熱點,用創意包裝在地文化,表現台中美。

日期:2020-0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