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漏財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1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紅包袋忌封口?只能裝新鈔還不能折到?「這些禁忌」犯了當心衰整年 壓歲錢10大眉角:面子、銀子全顧到

今晚就是除夕夜了!其中「紅包」文化一向都是華人社會非常重要的年節習俗,「紅包」裡面的壓歲錢更是讓孩子們引頸期盼,壓歲的「歲」音同「祟」有著鎮壓邪祟含義,「壓歲錢」由來有很多種,真正由來已不可考究,壓歲錢多有祝福、吉祥等含意,紅包也有習俗、禁忌,十大眉角一次看,面子、銀子都顧到!

日期:2024-02-09

投資理財

紅色、淺藍色...錢包千萬別買這4種顏色,有錢人都用長皮夾是有道理的!2024增添財運「4個錢包整理術」

新年快樂!邁入2024年,你現在的心情是什麼樣的?小編最近剛換了一個新錢包,聽說選對錢包顏色有助於守財、聚財,絕不建議的錢包顏色像是紅色、粉紅色、白色、淺藍色等,不僅存不到什麼錢,還有破財、漏財之虞。說到這裡,適逢農曆春節將至,以下本文小花平台將帶領讀者從挑選錢包的眉眉角角看起:你的錢包有存不了錢的徵兆?有什麼存錢方法讓你養成有錢體質?

日期:2024-01-29

職場生活

到府打掃月薪可以近10萬!20多歲接案清潔人員啟示:我們不需要成為全國前1%的人,才能過好生活

前幾個禮拜聽好友老張說,他因為運動時腳受傷,阿基里斯腱斷裂,所以好一陣子要休養生息,打石膏穿復健鞋等等,要2、3個月才能不拿拐杖走路。老張說:「前幾天我在網路上找來專門清潔打掃的平台媒合,就是很多個清潔人員,都有標明每小時的價碼,然後自己可以選擇,我找了個年輕人來弄,不管是門窗、廁所、廚房、門框、地板,真的弄超級乾淨,你下次可以用用看。」

日期:2023-10-19

投資理財

爸爸的錢包總裝著厚厚一疊現金跟幾十張彩劵...利用財務自傳打掉漏財思維:那些父親帶給我們的金錢觀

寫財務自傳的目的在於更加了解自己,藉此,你可以更深入了解自己跟錢的關係,以及自身的財務狀態。這樣日後你在賺錢、投資之類的事,才能找到必要的核心關鍵。有人會質疑整理過去發生的事是否有助於理財,他們認為,即使記錄過去的事情,現況也不會有什麼不同。就像寫財務自傳寫到一半,發現別人欠錢未還,也沒辦法再拿到這筆錢;相反的,還可能因為想起這筆拿不回來的錢而瞬間壓力上身。的確,就算寫了財務自傳,你的財務狀態還是一樣,然而,你卻可以了解狀態的成因。

日期:2023-10-06

職場生活

財神在家》她不提名牌包、只用一張信用卡...曾任法師助理,從剩菜悟得「無痛省錢法」

迎接兔年,不少人替自己訂下理財目標,希望加速累積財富。理財作家十方表示,展望兔年,投資人應全神貫注在自己能「控制」的事務上,她在Podcast節目《毛利小姐變有錢》中,分享無痛省錢實用方法,有助來年加速累積一桶金。

日期:2023-01-19

投資理財

竹科工程師年薪130萬還喊窮,跟老婆吵到快離婚...1個家庭主婦加2個小孩:男人一句「我養妳」代價有多高

疫情爆發後,身邊很多夫妻都鬧離婚,原因都離不開錢,真的是貧窮夫妻百事哀嗎?今天來討論一個婚姻中很重要的理財問題,到底年收入多少的老公,可以養得起一個家庭主婦跟兩個小孩呢?來看看其中一個案例。

日期:2022-11-16

投資理財

受財神眷顧的金錢習慣,讓她從年收入48萬社畜翻身資產破億有錢人:3個京都婆婆教會我的致富智慧

過去我的人生曾經遭遇走投無路的絕望。25歲那一年,我好不容易懷孕,結果卻流產住進醫院,還被自己全心全意付出的公司解雇。我翻開銀行的存摺一看,赫然發現: 「我的存款竟然沒有隨著歲數而成長……」 這讓我十分錯愕。

日期:2022-09-14

職場生活

「阿嬤冰箱」又爆了?譚敦慈:塞越滿,人越窮!這地方還會長滿菌…怎收納最好?1原則就OK

冰箱儲存食物的功能,如同古代糧倉,也因此不少老一輩的人將其視為「財庫」,認為要塞好塞滿才行,導致它永遠都是爆滿的狀態,還常被笑稱是「阿嬤的冰箱」;然而,堆滿陳年老物的冰箱,不只會「漏財」,還會影響健康,「無毒教母」譚敦慈指出,關於冰箱收納,其實只要掌握一個原則就夠了!

日期:2022-08-24

投資理財

就算房仲讓我多省10萬,我也不想讓他多賺4萬!人會窮真的是有原因的,生活裡4種「漏財思維」

你的大腦習慣用%計算,而不是用具體金額思考,所以常常讓你犯錯。為了幫助你理解這種思維方式的錯誤之處,明白用新的思維方式做決定的必要性,也為了避免你在不知不覺中上當受騙,我舉幾個例子:

日期:2022-06-02

投資理財

「退休不用幾千萬,1000萬就夠了!」他42歲告別職場:「靠5張表,打造樂退人生」

關於退休,究竟要累積多少資產才夠?42歲就財富自由,享受退休人生的吳家揚表示,可以從每年所需生活費進行估算,在沒有任何收入的前提下,達成存款目標。

日期:2022-0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