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演奏會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1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SS24台北時裝周矚目設計師 工藝幻化服裝的奇技

台北時裝周自SS19季度首次發表,孕育多位代表當代台灣時尚的中堅分子,他們以個人獨特生命經驗結合精湛工藝,交織成伸展台上的華服。今年10月11日SS24大秀即將登場,雖然作品尚未能曝光,但是設計師們將再度施展製服奇技,呈現觸動感官與感動的新作。

日期:2023-10-04

職場生活

71歲音樂家坂本龍一辭世!對抗咽喉癌6年,卻又罹直腸癌4期…醫勸多吃2食物,遠罹癌細胞

20230402編按:日本音樂大師坂本龍一今(4/2)日驚傳已在3月28日癌逝,享壽71歲。他曾於2014年罹患咽喉癌,抗癌6年病情緩解,但2020年又罹患直腸癌,當時他透過臉書與官網宣布此一消息,表示將會「與癌共生」,依舊會持續音樂創作。未料抗癌多年,坂本龍一仍不敵病魔,留下《末代皇帝》、《遮蔽的天空》 、《小活佛》和《神鬼獵人》等知名作品傳世。坂本龍一以電影配樂享譽國際,尤以日本導演大島渚作品《俘虜》及義大利導演貝托魯奇(Bernard Bertolucci)作品《末代皇帝》兩部電影的配樂廣為人知,更憑後者贏得奧斯卡金像獎最佳配樂獎。他2014年罹患咽喉癌,治療後病情緩解,但2020年再被診斷出直腸癌第4期,當時他仍表示將持續創作,2022年12月更以預錄方式舉辦線上鋼琴演奏會。他為演奏會受訪時曾說,自己已無體力進行現場演奏會,「大家以這個形式看我的演奏,有可能是最後一次了」,沒想到一語成讖。而坂本龍一的死訊被證實後,官網也發出聲明,指出「在2020年6月發現癌症後,坂本先生持續治療,只要身體狀況許可,也一直在家中工作室進行創作。他直到最後都與音樂共存。」大腸直腸癌是日本男性最容易罹患的癌症,女性則僅次於乳癌,在台灣也有同樣情形,國人大腸癌發生率更是高居世界之冠!究竟要如何預防大腸直腸癌呢?(原文刊載於2023/3/7,更新時間為2023/4/2)

日期:2023-04-02

職場生活

連日本藝術國寶級大師也來站台!音樂家夫妻攜手,把天母甜點小店變五感音樂沙龍

古典樂、陶器、甜點、清酒,四種看似領域不同的東西,在大提琴家陳世霖的巧妙串連下,成為一場結合了音樂、藝術品、美食、美酒的聚會。一場於ISM甜點店舉辦的「備前燒音樂會」,是音樂會也是展覽,更是享用美食、美酒的饗宴。

日期:2023-02-15

職場生活

他從古典與爵士樂取樣 譜出美國之聲

一九二四年一月七日,蓋希文開始提筆創作令他名列音樂史的名作《藍色狂想曲》。在作品首演前,古典與爵士存在明確的「雅俗界線」,但蓋希文不受此限,衝撞了觀眾的認知。

日期:2023-02-08

職場生活

「沒看過以色列人,但我知道他們危害阿拉伯」從小被教育彼此是敵人 一個樂團指揮如何化解以巴宿怨?

一九九九年創立的西東合集管弦樂團,成員皆來自以色列、巴勒斯坦,這群年輕人要用音樂化解敵對與仇恨。創辦人之一的巴倫波因,畢生以音樂促進和平,更成為世上第一位擁有以巴雙重護照的人。

日期:2022-01-19

財經時事

曾摔斷手用鼻子演奏、堅持不取消任何演出 大提琴家張正傑走過3年復健:可以拉琴就是老天送我最好的禮物!

國內知名大提琴家張正傑,3年前因一場意外摔斷左手腕,卻從未取消任何一場演出,3年來,透過積極復健與治療,左手已完全恢復,回顧過往,張正傑笑說,現在的左手是屬於大家給予的力量「可以拉琴,就是老天送我最好的禮物。」

日期:2021-07-22

產業時事

2圖掌握未爆足跡!20個染疫獅友到處走 巧虎演奏會、三重力行市場、好市多北投店…多點調查中

蘆洲某獅子會前會長案1203,目前與其相關聯者多達19人,獅友們足跡遍布雙北、宜蘭、桃園、新竹。根據疫情指揮中心所提供的表格中,已知調查中有新莊晶華亭、蘆洲來來按摩,另有多處調查中未確認的未爆場所。

日期:2021-05-13

產業時事

本土13例「人與人連結」爆發!前獅子會長再感染萬華9人 指揮中心發送萬華區警示簡訊

台灣今(13)日COVID-19(武漢肺炎)本土病例再新增13例,並針對萬華區發送疫情警示簡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官陳時中也呼籲大家,千萬不要到相關檢疫站拍攝,畢竟「身分地點都很敏感,怕有症狀者不出面篩檢了」而他早上受訪時也表示,蘆洲前獅子會長、宜蘭遊藝場確診者和華航群聚病例,基因定序「完全相同,其中染疫的蘆洲前獅子會長和萬華多起病例,可能有人與人的緊密連結。

日期:2021-05-13

職場生活

音樂會票價只賣100元,2千個位置20分鐘賣完!大提琴家張正傑如何帶古典音樂走入常民間?

正經八百的古典音樂會,在張正傑的突發奇想下,從形式到主題都變得熱鬧、有趣,3、400塊錢的低門檻售價更打破市場常規,讓帶孩子上音樂廳,成為平易近人的日常活動。

日期:2021-05-13

職場生活

音樂的重量

二十多年前,吳念真導演製播《台灣念真情時》就曾經來到后里拍攝,吳導說,當初后里知名工廠張連昌家族的成員,還開玩笑激他:「來后里一定得試吹,才知道我們后里薩克斯風的厲害。」他只好鼓著腮,站在工廠前稻田跟工廠的老闆對吹上一段。

日期:2020-0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