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演習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2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習近平為何在北京會見馬英九?紐約時報解讀「馬習二會」中共背後戰略

<編按>《今周刊》為您精選《紐約時報》最具價值的全球時事,人文、財經、科技、進步的新聞報導,給您最快速、最前瞻的國際視野。

日期:2024-04-11

產業時事

不受地震影響!台積電晶圓廠復原率逾7成…輝達聲明:最強地震不會造成台廠供應鏈中斷

今周刊編按:台積電晚間表示,地震發生後10小時內,晶圓廠設備復原率已超過 70%,新建的晶圓廠復原率更超過 80%,主要機台皆無受損。台積電指出,公司在地震應變和災害預防上擁有豐富經驗與能力,並定期進行安全演習以確保萬全準備。今日持續復工中,同時也與客戶保持密切溝通。並將繼續密切監控並適時與客戶直接溝通相關影響。台積電週三ADR開低走高,不受地震影響,終場上漲1.27%,收在142美元。

日期:2024-04-04

產業時事

投降主義、疑美論聲音沒少過,看看8成菲律賓人為何不惜與中國一戰?「小國結盟抗中」成台灣借鏡

美國總統拜登4月11日將與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舉行三方峰會。白宮透露,3人將推動「自由開放印度太平洋的共同願景」。

日期:2024-03-20

今選頻道

棄公職當全職媽曾被說「沒出息」 超狂阿嬤自己賺旅費環遊世界!

80歲的人,該怎麼過人生?林瓊姿曾是熱愛教職的職場媽媽,年輕時在家庭、工作兩難下,卻讓她放棄理想。原本以為就要這樣過一生,生命的磨難卻狠狠的扭轉她的人生觀。走過生死關頭,她現身說法談如何突破傳統框架,學會愛自己?

日期:2024-02-29

產業時事

台灣第1位國際郵輪駕駛揭「夢幻工作」背後挑戰:一上船可能半年、70歲同事離婚4次直言「需要賺錢」

一般對郵輪工作的想像,可能只看到他們在港口玩樂、享受美食,而忽略了他們下班後的生活,跟大多數的工作一樣,有著許多不為人知的辛苦;像國際領隊們也會在社交媒體上放自己出國工作的照片和影片,但我們看不到他們辛苦帶領客人,與當地嚮導溝通的場景,像是可能要應對客人反應食物不好吃、飯店房間有問題、班機時間延後等種種挑戰,客人的特殊需求也需要細心處理,這些細節都是我們所看不到的。

日期:2024-02-17

產業時事

今年恐演1996台海危機!華府智庫示警:中國有能力5年內對台隔離封鎖…為何軍武專家悲觀看?

華盛頓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CSIS)一項調查研究顯示,多數美國和台灣學者都認為,一個類似1995-96年中國大陸在台灣周邊舉行大規模軍事演習的台海危機,有可能在今年發生。但大多數美台專家都同意,中國目前還不具備有效執行武力侵台行動的能力,不過未來5年,中國有可能對台灣進行隔離或封鎖的行動。

日期:2024-01-24

產業時事

台海地緣政治平衡,終究要靠「實力槓桿」!三黨國防議題難得有共識,如何在不挑釁溫度中強化戰力?

台灣大選過後,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接受CNBC訪問時,讚美台灣人民充滿活力的民主,為區域也為全世界樹立榜樣。他也強調美國和全球許多國家都強烈關注台海和平穩定、不改變現狀,並以和平方式解決分歧,指中國近年來透過經濟、軍事、外交施壓、孤立台灣,反而會使不是他們想刺激的對象對中國更加反感。

日期:2024-01-19

產業時事

總統大選落幕,台灣未來怎麼走?哈佛學者建議:借鏡日本、壯大經濟…白宮將繼續支持「一個中國」政策

2024台灣總統大選落幕,但在選戰告一段落的同時,台灣的未來怎麼走?對此,來台觀察選戰的哈佛商學院教授任美格給出建言。

日期:2024-01-17

產業時事

賴清德勝選,紐約時報:中國介選失敗,習近平將祭3招對付台灣「未來4年,台海絕對沒有穩定可言」

<編按>《今周刊》為您精選《紐約時報》最具價值的全球時事,人文、財經、科技、進步的新聞報導,給您最快速、最前瞻的國際視野。

日期:2024-01-15

產業時事

中國衛星發射你沒收到國家級警報…有7種原因手機可能收不到!如何開啟通知好逃生?

就在2024總統大選倒數4天,國家級警報周二(1/9)下午兩度大響,訊息內容為中國在15:04發射衛星,已飛越南部上空,請民眾注意安全,若發現不明物體,請通報警消人員處理。然而英文版卻出現「Missile」(飛彈)引發譁然,國防部緊急澄清是衛星,之後發布新聞稿,表示中共於四川西昌衛星發射中心,執行長征系列運載火箭搭載衛星發射任務。國防部說,惟簡訊英文用語,因疏忽未同步更新原系統用字、精準表達發射物係衛星而非飛彈,國防部向社會大眾致歉。只是,不少人收到這次的警報訊息都嚇了好一大跳,究竟什麼是「國家級警報」呢?在什麼情況下會收到呢?《今周刊》帶大家解惑「國家級警報」相關資訊。

日期:2024-0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