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演藝生涯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1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翁倩玉29歲《愛的迷戀》成巨星,一度沒空摸筆也未曾想放棄:人生走到最後才能說「我有沒有做到」

今年是鄭成功來台400年,也是台南建城400年歷史,許多人不知道的是,翁倩玉的祖先當初追隨鄭成功來台,並定居台南,成為在地望族。3歲時她就跟著派駐日本的父親赴日定居,8歲進入東京向日葵劇團,11歲拍戲,逐漸走紅亞洲。身為國際巨星,翁倩玉待人極為謙和,完全展現大戶人家千金的教養。她在兒時就被挖掘進演藝圈,當時父親翁炳榮很反對,他告訴女兒要做好3件事,一是繼續念書,二是家裡的事情要幫助,三是不要忘記妳是普通的小孩子。翁倩玉一生謹記父親教誨,更從未忘記自己的興趣,25歲那年師從日本版畫大師井上勝江,74歲的她仍持續創作不輟。翁倩玉說:「每個人都要有自己的興趣,興趣和工作最好不要相同。」

日期:2024-01-22

職場生活

周海媚過世享年57歲…演活《倚天屠龍記》周芷若、曾和呂良偉結婚1年離婚:彼此都認真,只是有點糊塗

近日傳出香港藝人周海媚離世消息,周海媚工作室於週二(12/12)晚間21時39分發出聲明,證實周海媚於週一(12/11)救治無效離世,享年57歲,而她才剛於12/6過生日,還發文感恩粉絲們多年來的喜愛和陪伴。周海媚工作室發出聲明指:我們沉痛的告訴大家,海媚姐因病醫治無效,於2023年12月11日離開了我們。願天堂沒有疾病,願來生我們再相識!而周海媚的母親也證實消息:親愛的海媚,希望你到了另一個世界會繼續快樂,家人以你為榮。

日期:2023-12-13

職場生活

金馬60/林品彤12歲封后首輪就勝出!李安盛讚「天才演員」,卻要她:戲少拍一點,先好好念書

今周刊編按:年僅12歲的林品彤,在電影《小曉》中的驚人演技,讓她獲得第60屆金馬獎最佳女主角獎,打破由中國女星李小璐16歲以電影《天浴》獲得第35屆金馬獎的最佳女主角獎,維持25年的紀錄,也擊退諸多強敵如中國演員胡伶、香港演員余香凝、鍾雪瑩,以及影后陸小芬。據了解,從劇場出身的林品彤,演出首部電影作品《美國女孩》就入圍金馬獎最佳新演員獎,如今再以《小曉》勇奪影后,她在劇中飾演患有過動症的兒童,把令人掙扎的家庭關係、在校園中格格不入的無奈,呈現的相當極致。唸到名字的那一刻,林品彤激動地流下眼淚,表示「謝謝金馬獎,謝謝評審給我的肯定。謝謝劇組的人,謝謝你們這麼照顧我」,現場也為這位最最年輕影后歡呼喝采,84歲的資深演員陳淑芳也自嘲「我真的很丟臉!」國際大導演暨本次金馬評審團主席李安也點評她是「天才演員」,在評選過程,第一輪就選出林品彤,沒有爭議。李安還摸摸她的頭,並建議她「戲少拍一點,先好好念書!」

日期:2023-11-26

職場生活

金馬60/林青霞獲終身成就獎!從明星到影后「永遠的東方不敗」…婚後不甩被形塑豪門怨婦仍優雅做自己

今周刊編按:第60屆金馬獎有兩位獲頒終身成就獎,一位是金馬影后林青霞。她得知消息後非常開心,表示「一定會來頒獎典禮」。為了完美回到熟悉的金馬獎殿堂,林青霞努力瘦身、一個月已經瘦了5公斤,希望把最耀眼的一面呈現在影迷面前。林青霞19歲時以《窗外》進入影壇,本片當時雖然無法在台上映,她仍以其他作品迅速竄紅,在愛情文藝片全盛時代,堪稱首席女星,尤其多部改編瓊瑤小說的電影如《我是一片雲》、《月朦朧鳥朦朧》、《雁兒在林梢》、《一顆紅豆》等,更是賣座鼎盛。她不受電影潮流影響,即使台灣文藝片沒落,她依然在香港其他類型影片迭創佳績,代表作有《警察故事》、《刀馬旦》、《今夜星光燦爛》等。甚至跨足到武俠世界,以《笑傲江湖之東方不敗》、《新龍門客棧》顛倒眾生。更在王家衛導演的《重慶森林》、《東邪西毒》一新耳目,更上層樓。期間還成功挑戰了《暗戀桃花源》的舞台劇與電影版。林青霞曾以《碧血黃花》、《慧眼識英雄》提名,並以《滾滾紅塵》榮登第27屆金馬獎最佳女主角寶座。從明星到影后,林青霞不僅展現了豐沛的表演能量,她經歷各種類型考驗,屹立不搖的巨星魅力,猶如傳奇。近年雖然淡出影壇,專事寫作,一舉一動仍是影迷焦點。林青霞曾接受訪問暢談人生觀,追求自然美的她美貌數十年不變,踏入知命之年,依然優雅嫵媚、風韻猶存。作為一代螢幕女神,林青霞無論是演藝生涯還是人生經歷,都堪稱傳奇。

日期:2023-11-25

職場生活

6992天前就答應求婚,60歲楊紫瓊點頭嫁77歲法拉利前總裁:要過一些時間,才能看到真面目

今周刊編按:60歲奧斯卡影后楊紫瓊傳出與大她17歲、77歲法拉利前任總裁尚·陶德(Jean Todt)結婚,兩人愛情長跑19年,親友也都到場見證。巴西前F1車手費利佩馬薩(Felipe Massa)7/28在IG發文祝賀兩人「結婚快樂」,卡片上寫道:「我們2004年6月4日在上海相識,2004年7月26日,尚陶德向楊紫瓊求婚,她答應了。6992天後,2023年7月27日於日內瓦,在所愛的家人朋友陪伴下,一同慶祝這特別的時刻。」楊紫瓊是在上海的一個晚宴中認識尚·陶德。尚·陶德第一眼見到楊紫瓊就對她一見鍾情,楊紫瓊也對這個充滿紳士風度的男士吸引,當晚尚·陶德忍不住向她下跪表白,讓楊紫瓊受寵若驚,感到既尷尬又驚喜。不過有指他們在第二次巧合的聚會中才成為了朋友,然後再發展成戀人。很多人都認為男方比楊紫瓊年長17歲,二人看來一點都不般配,但是楊紫瓊自己知道,她追求的是心靈上的契合,年輕的時候她也曾經是「外貌協會」,但是隨著經歷越多,她更喜歡可靠、有内涵的男人,而不是空有外表,只會紙上談兵的男人。

日期:2023-07-28

投資理財

最強兒子養成術!「周杰倫概念股」巨星傳奇上市、「星媽」葉惠美持股17億起跳…4創始股東背景一次看

經歷招股過程一波三折,「周杰倫概念股」巨星傳奇週四(7/13)登陸港股,盤中漲幅一度將近50%,市值最高衝到50.4億港元(約200億台幣),隨後漲幅收斂,股價收5.26港元,市值為42.08億港元(約167億台幣)。值得一提的是,巨星傳奇高層集結周杰倫商業與生活中的重要夥伴,包括周杰倫母親葉惠美、發掘周杰倫音樂天賦的楊峻榮、周杰倫多年的商業夥伴馬心婷、周杰倫好友方文山等人。而葉惠美所持有的股份,若以發行價計算就價值5400萬美元(約16.6億台幣),讓曾任小學老師的她躋身億萬富豪。

日期:2023-07-14

職場生活

金曲34》歐陽菲菲現身清唱感恩的心!從不懂日文、到橫掃東洋歌壇幫她造「菲」字:我從沒想過有天要走下舞台

第34屆金曲獎週六(7/1)舉辦頒獎典禮,今年特別貢獻獎頒發給歌手歐陽菲菲,這是她演藝生涯的第一座金曲獎。歐陽菲菲今天親自現身領獎,給了全場驚喜,她已經超過10年沒回台灣。歐陽菲菲上台後,先感謝金曲獎、評審委員以及支持她的人,她說感謝讓她在生長的土地上領這個獎,「唱歌和表演一直是自己人生的夢想,如果可以,我會繼續唱下去」。接著她在台上唱出《感恩的心》,展現深厚唱功,獲得全場如雷掌聲。典禮上A-Lin擔任表演嘉賓,致敬歐陽菲菲,表演前她說將拿出120分的努力把表演做到最好,並喊話菲菲姐:「希望菲菲姐會喜歡我的表演。」A-Lin接連帶來《Love is Over》、《擁抱》、《愛的路上我和你》、《雨中徘徊》、《熱情島嶼》、《就這樣甜蜜活到底》,由抒情到活力十足的歌曲讓現場氣氛相當嗨。歐陽菲菲是台灣第一位赴日本發展成功的歌手,不僅是首位登上NHK紅白歌合戰的外籍歌手,她更讓粉絲們聽到日本唱片工業的先進製作水準,作品始終走在潮流尖端、呼應社會情感脈動。其知名代表作品有《愛的路上我和你》、《嚮往》、《雨中徘徊》、《嘿嘿! TAXI》、《逝去的愛》、《熱情的沙漠》、《感恩的心》、《愛我在今宵》以及《擁抱》等歌曲。1971年,憑藉《雨中徘徊》獲得第13屆日本唱片大賞新人獎,1972年,憑藉《雨のエアポート》獲得日本有線大獎。1983年憑藉《逝去的愛》獲得第25屆日本唱片大賞暢銷獎,現在仍活躍在台日兩地樂壇。她對歌唱的熱誠更是不亞於公益活動。2012年,她積極參與由著名時尚攝影師 Leslie Kee 號召眾多日韓巨星如濱崎步、土屋安娜、富永愛、上戶彩與金善喜等的「Colors of Hope」慈善攝影展,為日本311地震周年紀念籌款,她也是台灣藝人唯一代表,雖然旅日多年,但歐陽菲菲始終拿著中華民國護照。今周刊曾於2010年686期專訪歐陽菲菲,她頂著招牌大捲髮型出現,說話不時帶著豐富的肢體動作,還搭配著爽朗的笑聲,大談自己最熱愛的表演事業。數十載的演藝生涯,看過許許多多藝人引退、轉業,或是銷聲匿跡,她卻從沒想過有天要走下舞台,享受一般人所嚮往的清閒退休生活,以下為專訪全文。

日期:2023-07-01

職場生活

跌倒時保持輕鬆!楊紫瓊哈佛畢典演說:當機會來臨時全力以赴「別人的設限是用來突破的」

哈佛大學法學院日前舉辦畢業典禮,邀請知名華人影星、2023年奧斯卡影后楊紫瓊擔任致詞嘉賓,她融合自己的成長與演藝生涯經歷,給畢業生3點建議:保持輕鬆(stay loose)、知道自己所能所不能(know your limits)、找到自己的團隊(find your people),並鼓舞年輕學子:「一旦機會來臨,就要全力以赴!」

日期:2023-05-29

財經時事

選擇成為習慣,反而更難抉擇

金融人士非常喜愛選擇,對其價值總是牢記在心。他們執迷於「 選擇性」(optionality),熱衷創造和保護選擇的機會。

日期:2023-05-23

職場生活

楊紫瓊95年來首位奧斯卡華人影后!大馬富商女兒吃苦追夢,苦等40年《媽的多重宇宙》包辦7獎項

今周刊編按:馬來西亞出身的華裔女星楊紫瓊(Michelle Yeoh),以科幻親情片《媽的多重宇宙》(Everything Everywhere All At Once )拿下第95屆奧斯卡金像獎(Academy Awards)最佳女主角獎小金人,成為有史以來第一位亞洲及華人影后!楊紫瓊上台後感性致詞,她說她要對給所有正在看轉播、長得像她的小男孩、小女孩,這是希望的象徵,美夢會成真,千萬不要讓別人對你說,你已過了事業高峰。「我把獎獻給媽媽、全天下所有媽媽,她們都是超級英雄。沒有她們,我們都不會在這裡,我要把獎帶回家鄉。」61歲的楊紫瓊以《媽的》一片,橫掃美國演員工會獎、金球獎、國家評論協會獎等大獎,揚名國際,但她早在80、90年代,以港片《皇家師姐》、《東方三俠》成為香港首席武打女星,和成龍合演的《警察故事III超級警察》,也曾在台創下3.1億最高華語片票房紀錄。楊紫瓊演出李安執導的《臥虎藏龍》,代表台灣贏得奧斯卡最佳外語片榮耀,當時她苦練台詞、受傷後繼續上場演文戲,卻連提名都沒有。面對好萊塢的種族歧視,楊紫瓊委屈是必然的,如今拿下奧斯卡影后身份,早前亦獲選為《時代》周刊2022年度人物,一舉將演藝生涯推上最高峰。楊紫瓊出生馬來西亞,是富商家族出身,從小學習芭蕾立志成為芭蕾舞女演員。但在英國留學時期因脊椎受傷被迫放下最愛的芭雷舞,畢業後,她參加了馬來西亞小姐評選,獲得冠軍。她受邀到香港和成龍一起拍廣告,1984年演出第一部電影《貓頭鷹與小飛象》,她不會講粵語,又不喜歡當花瓶,因此決定去學武術,專攻台詞少、動作多的打戲。楊紫瓊拿下了「打女」稱號,但在拍攝許鞍華《阿金的故事》時,受了非常嚴重的傷,楊紫瓊決定轉型,開始大量接文藝片。從1997年張婉婷執導的《宋家皇朝》、2000年李安執導的《臥虎藏龍》,再到2005年《藝伎回憶錄》,她卻都只算配角,因為都面臨「3個女性的同台競技」。她想在好萊塢落地生根,希望展示自己才能,她希望年輕人能認為自己很酷,而不只是得到家長和長輩的喜歡。在60歲的年紀,楊紫瓊終於等到《媽的多重宇宙》,這部成本僅2500萬美元的作品,以有狂野又充滿靈性的敘事方式、頭暈目眩的視覺實驗,還突破性地讓亞裔普通人成為超級女英雄,風靡全球。

日期:2023-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