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演講技巧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3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為國家拚盡青春:99%運動員卻面臨「這困境」,如何贏回人生下半場?

在賽場上揮汗奮鬥的運動員身影,總是讓人們目不轉睛,也會羨慕可以從事自己熱愛的運動,又能拿獎金、賺代言,但名利雙收的生活背後又面臨哪些困境呢?有限的職缺加上激烈的競爭,在場上風光的運動選手,退役後轉職反而容易成為弱勢的一方?究竟運動員下了賽場後,該如何華麗轉身呢?

日期:2023-09-18

職場生活

知識傳播者 不藏私傳授演講技巧 AI 做後盾 簡報大加分

開口就是帶有磁性的低沉嗓音,信手拈來都是幽默風趣的內容,從事知識傳播工作的澄意文創志業首席講師周震宇,既是配音員、也是聲音訓練家。你可能會好奇,聲音訓練跟文書處理軟體的關係是什麼?周震宇笑了笑,「如果說話發聲是一種表達的方式,那麼,PowerPoint就是我對外溝通的一扇窗。」

日期:2019-12-27

職場生活

好故事大家都愛聽!如何說出一個好故事?

故事,會讓人覺得事件好像如在目前,因為當講者一邊描述,聽者也會同步在腦中建構,無形中會將人拉進事件中,也消除了彼此的距離。因此,用故事取代道理,反而讓人記得住、也願意聽。那要如何才能說一個好故事?

日期:2018-09-26

職場生活

如果站在台上手不知道要放哪,那就把手砍掉吧? 郎祖筠教你用肢體語言「自然演出」

相較於其他TED講者,她的表現相當精彩多元,先唱一段童安格的〈女人〉當開場,中間來一段趣味民謠、再用台語唱出「做人的媳婦丟災豆裡」,在18分鐘內說學逗唱樣樣來,搭配手勢動作,讓台下的觀眾看得津津有味。她是郎祖筠,相聲大師吳兆南的徒弟,能唱也能演,既是演員、導演、主持人、配音員,同時也是春河劇團創辦人,近期正在全台巡迴演出的經典愛情音樂劇《愛情哇沙米》,造成熱烈迴響。

日期:2018-06-04

職場生活

大無畏、傾聽自己並誠實 助你開創未來

面對人生的複雜挑戰,美國社會精英們給下一代什麼建議?於己,不要害怕失敗,嘗試是開創人生新局的唯一機會;於外,當自我與社會風向逆行,不忘傾聽自己的內在聲音,而猶豫時,沒有比誠實更好的策略。

日期:2018-05-24

競爭力

一場好故事 演的比說的更好聽

「演講、演講,要能講,就得演!而講者,就是一個拿著劇本演戲的講師!」經常受邀到企業教授主持、演講技巧的王東明,一語道破了「演」講的另一深層意義。

日期:2017-11-24

職場生活

學藝不精 也能創造一流成功術

社會頂尖人士的成功背後,除了努力之外,還有你不知道的致勝密技,漫畫《呆伯特》作者學商出身,結合幾個平凡的技巧,創造一加一大於二的效果。

日期:2016-06-30

競爭力

話不一定得用說的 梗不一定是言語—一場好故事 演的比說的更好聽

「演講、演講,要能講,就得演!而講者,就是一個拿著劇本演戲的講師!」經常受邀到企業教授主持、演講技巧的王東明,一語道破了「演」講的另一深層意義。

日期:2015-08-23

職場生活

說對話上天堂 不會說話黑到翻—為何他們一開口就讓人埋單?

話語人人會說,巧妙各有不同,企管大師卡內基就說:「現代成功人士,八成是靠舌頭打天下!」日本經營之神松下幸之助更言之鑿鑿:「企業管理,過去是溝通,現在是溝通,未來還是溝通!」何以賈伯斯、比爾蓋茲能在短短的10幾分鐘內,說服群眾、創造無窮商機?為何有人能憑著說話的魅力平步青雲?

日期:2015-08-14

職場生活

拆解全球最受歡迎的TED論壇—錦囊12招 教你變身簡報高手

話語人人會說,巧妙各有不同,在職場上,會說話的人能討人歡心、贏得生意;不會說話的人動輒得咎、損人害己。何以賈伯斯、比爾.蓋茲能在短短的10幾分鐘內,將一己的概念說服群眾、化為無窮商機?拆解全球最受歡迎的TED Talk演講結構,學習國內外多位表達大師不傳之祕,簡報演講的致勝祕方就在其中。

日期:2015-0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