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演講稿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拜登太老、川普被告 第三勢力總統候選人躍躍欲試 美國「無印黨」崛起 真能終結兩黨惡鬥?

試圖打破「川普vs.拜登」美國兩黨惡鬥的總統選戰僵局,除了共和、民主兩黨黨內翻轉之外,如今因為「無印黨」聲勢崛起,出現中間路線候選人的新選項。

日期:2023-11-15

職場生活

一艘炮艦以她命名 上流女王征服不列顛

一八七三年八月十二日,倫道夫對她說:「穿這雙鞋子的主人可以征服世界!」辦宴會、寫演講稿,珍妮一路扶持倫道夫當上財政大臣,兒子還是偉大的英國首相邱吉爾。

日期:2023-09-06

產業時事

輝達市值1兆美元,黃仁勳心念逛夜市!親民又霸氣、喊水結凍24年前展露:我擅長戰鬥,不獨特毋寧死

AI(人工智慧)全球討論度爆表,帶動晶片大廠輝達( NVIDIA) 5月30日市值一度衝破1兆美元(約新台幣30.54兆),為首家市值破1兆美元的晶片大廠。而台積電(2330)市值為5350億美元,在全球晶片廠中排名第2,僅次輝達。自從輝達公布的財報超出分析師預期後,瞬間在AI界成為焦點,輝達股價開盤就漲4%,持續走強,每股報413.92美元,漲幅達6.2%,市值也突破1.03兆美元。不過,由於美股紀錄多以收盤為準,輝達想成為「兆元俱樂部」成員,股價須收在404.86美元以上,隨後漲幅收斂,終場收在歷史新高401.11美元。至於其他「兆元俱樂部」成員包括蘋果、Google母公司Alphabet、微軟和亞馬遜。臉書母公司Meta曾達到市值1兆美元里程碑,隨著股價回檔已「退出」。而輝達創辦人黃仁勳身家也跟著水漲船高,持有輝達3.5%股權的他,身家再增676億台幣,持股總值來到超過1.1兆台幣。在5月27日台灣大學畢業典禮,黃仁勳的致詞也引發轟動。日前來台第1站,竟是到饒河夜市,手裡還拿著一袋麻花捲,「野生老黃」被路人捕捉到、在網路上引發話題。(原文刊載於2023/5/26,更新時間為2023/5/31)

日期:2023-05-31

產業時事

提升稅收的不利一面:為何會大幅減少生產力、降低創新和投資?

經濟學家往往是功利主義者。他們認為快樂與幸福構成了生活的目標,而每個人都應該平等地獲得幸福。

日期:2023-05-22

產業時事

坦承演講稿苦無靈感求助ChatGPT,連諾貝爾獎得主莫言都在用AI!但可能面臨這後果

2012年獲得諾貝爾文學獎的中國作家莫言,近日在一場頒獎典禮公開坦承他稱讚文壇好友余華的致詞,是透過聊天機器人協助完稿,事後在社群引發熱議,莫言此舉被質疑有違法違規之嫌。

日期:2023-05-19

產業時事

為何2008金融危機選擇拯救貝爾斯登銀行?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柏南克親揭貝爾斯登事件始末

貝爾斯登不會受到商業銀行應該遵守的資本需求及其他限制影響,他們在景氣繁榮期間積極地使用金融槓桿,享受連續5 年破紀錄的獲利。

日期:2023-05-12

產業時事

「蔡英文是世界上最重要領導人之一」紐約時報:贏得可靠對話者的地位,北京排擠她是弄巧成拙

<編按>《今周刊》為您精選《紐約時報》最具價值的全球時事,人文、財經、科技、進步的新聞報導,給您最快速、最前瞻的國際視野。

日期:2023-04-06

職場生活

20世紀貝多芬 牢籠裡譜出驚世交響曲

一九四一年三月十六日, 蕭斯塔科維契奪獎的殊榮,成了一副沉重枷鎖。他被史達林控制,有如政治傀儡,卻也示範了如何在環境壓制下,綻放藝術之花。

日期:2023-03-22

職場生活

女力超自強 外語學習平台六成學員是女性

越來越多女性在職場以優異表現,為「女力覺醒」做了最佳詮釋。想要續航晉升力,唯有自我提升實力,投資自己進修學習。TutorABC女性學員佔比,連續3年成長率超越男性,2022年更達到59%,以近六成的占比,創下品牌創立以來最高紀錄。

日期:2023-03-08

今選頻道

楊紫瓊以愛為名迎接生命轉折

第80屆金球獎今年恢復實體頒獎典禮,女星楊紫瓊以《媽的多重宇宙》拿下金球獎音樂喜劇類最佳女主角,她日前甫在第94屆國家評論協會獎頒獎典禮上,榮獲最佳女主角獎,成為45年首位亞洲女演員獲獎,外界相當看好楊紫瓊有望入圍今年奧斯卡獎問鼎影后。楊紫瓊今天站上金球獎典禮台時,難掩興奮情緒,她笑說要先站著享受這一刻:「等了40年了!我不會放手,這是一個很棒的旅程,以及一場革命,能站在這裡一切都是值得的。」她回憶起當年剛到好萊塢時,曾有人質疑她「不會講英文」,楊紫瓊幽默回應:「我在搭乘飛機來這裡的13小時內就學會了(英文)。」60歲的楊紫瓊感嘆時光飛逝,「我想所有女性都很清楚,隨著數字越來越大,機會是越來越小,媽的多重宇宙對我來說,是最棒的禮物」。致詞到一半舞台響起提醒感言過長的音樂,楊紫瓊開玩笑說:閉嘴,我可以打趴你!讓全場哄堂大笑。楊紫瓊被「時代雜誌」選為2022年指標人物,從影多年,她從家喻戶曉的武打明星到闖蕩國際影壇,直到爭取演出緬甸民主鬥士翁山蘇姬的故事,是她最有自覺的一個決定,透過電影傳達感動的力量,讓她對生命有更深的體悟。以下為今周刊2012年專訪楊紫瓊內容。(原文刊載於2012/3/15,更新時間為2023/1/11)

日期:2023-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