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漢光演習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屏東九鵬基地發生意外4傷,最嚴重95%燒燙傷未脫險…台版「神秘51區」非首次出包,蔡英文下令了

上周一(7/24)漢光演習才傳出基隆陸軍六軍團三支部祥豐營區彈藥庫炸傷9名官兵,時隔11天,屏東九鵬基地週四(8/3)上午又發生爆炸意外,造成4人受傷,其中2人傷勢嚴重,一名燙傷面積達85%、一名50%,轉送國軍高雄總醫院左營分院救治。左營分院院長洪恭誠說,最嚴重傷者全身95%的2度至3度燒燙傷,尚未脫離險境。

日期:2023-08-03

產業時事

我空中火力最強大部隊,驚爆今年第4起共諜案!陸軍「龍城部隊」負責首都防衛、中校洩密羈押禁見

國軍負責首都及北台灣防衛,有「龍城部隊」之稱的陸軍航空特戰指揮部601旅,驚傳有現役、退役的校級軍官,涉嫌洩漏重大國防秘密給中共。高檢署日前指揮調查局搜索601旅,約談謝姓中校、中間人謝男等人到案說明,並依違反刑法外患罪嫌,向法院聲請將兩人羈押禁見獲准,這已是今年第4起共諜案。對此,國防部週三(8/2)表示,對於少數不肖人員,違背守土衛國職責,涉犯此類出賣國家人民罪行,國防部感到痛心並嚴厲譴責。總統府副秘書長黃重諺重申府方立場,認為共諜事件非常「可恥」。

日期:2023-08-02

產業時事

漢光演習第1天,陸軍六軍團彈藥庫爆炸9傷送醫,2官兵手被炸斷…蔡英文、國防部回應了

漢光演習週一(7/24)登場,才第一天就傳出意外,基隆陸軍六軍團三支部祥豐營區彈藥庫下午發生意外,造成9名官兵緊急送醫,其中有2人傷勢較嚴重,疑似手被炸斷,目前醫院全力救治當中。對此,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表示,蔡英文總統於第一時間掌握相關訊息,對官兵的傷勢表達關切,並指示全力協助救治事宜,務必給予最完善的醫療照顧。林聿禪指出,總統也指示儘速釐清事件的發生原因,並確保部隊人員的安全。

日期:2023-07-24

產業時事

假想中共直取台北,漢光演習39年來最逼真最近實戰!桃機反空機降、台北港反登陸…5天重點必看

國軍漢光39號實兵演習24日起一連舉行5天,這次演習科目大幅增加民間重大基礎關鍵設施的防衛推演,包括桃園煉油廠、桃園機場反空機降、台北港攻防、台北車站防護、台東備援豐年機場起降以及新北八里聯合反登陸作戰等,可說是漢光演習舉辦39年來,最逼真、最接近實戰的一次。連續2年漢光演習重心都在北部,顯示我方研判,兩岸一旦開打,共軍直取台北政軍中心為最可能選項。

日期:2023-07-24

產業時事

這3天出國注意!漢光軍演首度桃機登場,模擬共軍竹圍搶灘直攻機場…操演項目、裝備曝光

今年漢光卅九號演習實兵操演,將首度移師桃園國際機場進行反空降、奪回機場操演科目,這也是國軍有史以來第一次在國際機場進行操演,根據國防部與民航局協調後,正式拍板將於7月12日、19日實施預演,並在26日正式操演。據了解,操演時間都安排在上午,為避免影響太多航班,操演時間將壓縮在一個小時內,近日將發布國際飛航通報。國防部表示,國軍將與民力、航管、警察等各單位密切協調,將對民眾衝擊影響降到最低。

日期:2023-06-27

產業時事

誰敢阻止我!為達成無人機殲敵任務 AI竟決定先反過來「殺死」操作員、攻擊指揮塔

隨著人工智慧(AI)的發展愈來愈成熟,其開始慢慢應用到不到的業界。上月美軍進行了一場 AI 無人機模擬測試,要求 AI 操控無人機摧毀敵軍的防空系統,並「攻擊任何干擾這項命令的存在」。結果在模擬中,AI 決定「殺死」它的人類操作員。

日期:2023-06-03

產業時事

後中共的中國,臺灣應該做的「經濟動作」是什麼?

習近平已經有意通過貌似瘋狂的經濟緊箍咒,將中共的經濟機器調整為戰時狀態,為對內威嚇政敵、對外挑釁做準備,同時進行一場全國性的「飢餓演習」,降低全體人民對生活的期望值。

日期:2022-11-25

產業時事

台海緊張!中研院士王平:金融業當然要有漢光演習,光靠護國神山台積電是不夠的!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台,令中國極為不滿,中共解放軍一連3天,在台灣周邊海域進行軍演,兩岸緊張局勢,也隨之升溫。關於台海情勢可能對經濟、金融造成的影響,美國聖路易華盛頓大學經濟系講座教授、中研院院士王平認為,從美中貿易戰,到俄烏戰爭爆發,「我們不難想像,這樣的事情(台海緊張情勢升溫)會發生,但沒想到會這麼快。」

日期:2022-08-08

產業時事

中共圍台軍演!曾見證96台海危機 前國安會副祕書長張榮豐:這次軍演預告中共未來攻台方式

抗議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來台,中共宣布今天起在台灣周邊擴大軍演,曾經歷過九六台海危機的前國安會副祕書長張榮豐今天表示,從這次演習地點來看,這是一次模擬攻台作戰的演習,將來打台灣就是用這樣的方式去打,過程應該會有四、五波,我方務必要提升戰備,因為也不能夠排除他們「來一下真的」。

日期:2022-08-04

產業時事

有影/1300呎墜地復健4年,傘兵秦良丰終於翻身了!34秒畫面讓爸媽淚崩:謝謝你沒放棄

29歲特戰傘兵秦良丰4年前從高空墜地,傷及腦部和脊椎神經,一度陷入昏迷。在童綜合醫院住院搶救後奇蹟生還,歷經4年復健,昨夜童綜合副院長吳肇鑫在臉書分享秦良丰奮力完成翻身動作的影片,感動無數人。秦良丰的爸爸秦天人也在臉書回應:「很高興你沒有放棄,謝謝你又給了爸爸媽媽希望!」

日期:2022-0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