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漢化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羅剎海市〉燃炸中國!17歲喪兄離家、娶新疆姑娘改變人生,「刀郎」竟是維吾爾族獨特文化…

沉寂10年,中國歌手刀郎拖刀而來,一首歌〈羅剎海市〉引爆中國輿論圈。他是要對唱片精英復仇?是暗指中共指鹿為馬?還是劍指美國、拜登?

日期:2023-08-09

產業時事

不只是「漢化」這麼簡單 臺灣平埔的原住民族群

帝國主義帶來的殖民跟侵略思維,在歷史上被淡化為外交角力;努力設法抵抗的原住民族,經歷一次次遷徙與躲藏,導致文化流散,因而遭到「漢化」,這是臺灣社會對平埔原住民族群普遍的基本認知。

日期:2020-02-11

產業時事

我家門前 有礦場

帝國主義帶來的殖民跟侵略思維,在歷史上被淡化為外交角力;努力設法抵抗的原住民族,經歷一次次遷徙與躲藏,導致文化流散,因而遭到「漢化」,這是臺灣社會對平埔原住民族群普遍的基本認知。

日期:2020-02-11

職場生活

漫畫出版產業分析》從4000家關到剩490家...台灣租書店「雪崩式倒閉」,最想哭的是這群人

在2012年智慧型手機技術成熟、iPad問世後,租書店便陷入死胡同,2013年時,全台估計僅剩1000家上下,而根據財政部統計,小說、漫畫與雜誌出租業者,截至今年年6月,全國僅餘490家...

日期:2019-09-06

產業時事

浪漫臺三線 你們的篳路藍縷,是我們的顛沛流離

作為現今政府主力推動的觀光政策,浪漫臺三線成為新興的觀光名詞。但對於原住民族而言,在「浪漫」的另一面,它是一條侵略其生存空間的族群劃分界限,也是充滿血淚記憶的地景空間。

日期:2018-12-25

今選頻道

台灣血液權威跨足文壇 「無心插柳」的創作人生

60歲開始書寫,10年來累積3本長篇小說,還原清領時期南台灣的族群關係,陳耀昌笑稱自己其實曾經30年沒摸過筆,生活重心全放在醫學研究領域。

日期:2018-01-25

投資理財

練功12年改換招 地攤小販拚出上億身價

年近五十的蕭文漢(化名)原是券商營業員,七年多前辭去工作,專心操盤,把投資當主業;若從認真操作股票起算,他花了十二年時間,晉級億元人生。漫漫長日,他心中想「賺錢」的意念不滅,潛心而專注,在繳交龐大學費中尋找適合自己的投資方法,從累積的操作經驗中,他得到一個切身體悟,「能夠把賺到的錢,從這個市場上帶走的,才是真正的贏家。」

日期:2015-02-12

產業時事

圓明園獸首 一個品味與價值的思考

巴黎獸首風波引發了各界廣泛討論,爭論流落在外的中國文物是否該返還中國。論及西方博物館中的中國文物,有些人認為應該歸還,但如果它們沒有被奪走,很可能毀於文革。換個角度來看,藝術品因此得到了庇佑,免於消失於世。

日期:2009-07-02

今選頻道

廖偉志 鐵漢化做微風柔 P.52

五年前,他創立微風廣場,吹皺忠孝復興商圈一池春水,當時太平洋SOGO為此祭出排他令,要求專櫃業者「有我沒有他」;五年後,他又單挑新光三越,準備向台北火車站前商圈吹送「微風」……商場上的廖偉志,人曰精明,好戰成性,對子女、家庭,卻是一派溫柔;而將微風廣場從百貨新秀塑造成為時尚地標,更是他品味細膩與眼光獨到的另一種展現。

日期:2006-12-28

財經時事

曾繁城尋覓內心聖潔之地

直抵聖城拉薩的青藏鐵路,已經被冠以「天路」之稱。青藏鐵路的通車,讓更多想到西藏領略聖城風姿的遊人,多了一個新選擇。台積電副董事長曾繁城去年走了一趟西藏,在歷史的喟嘆中,略略領悟了生命的轉折。

日期:2006-0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