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漢城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傳奇台商經商40年:猶太客戶最厲害、華人最不成器!殺價老愛說「我們都是中國人」,誰跟你中國人?

編按:1970年代,台南出生的台灣囝仔黃文局留學紐約。他身上只剩下400美元(約合台幣12000元),從未修過商學院課程,卻大膽從一張租來的辦公桌白手起家,在風雪中提著皮箱走遍紐約第五大道做生意。憑著過人的膽識與決心,加上精準的商業眼光,短短數年間,他打造出橫跨歐亞美的貿易帝國,而且站穩浪尖40年。

日期:2023-10-17

職場生活

新象藝術創辦人許博允病逝,享壽80歲…雲門舞集、蘭陵劇坊、遊園驚夢都有他的創作足跡

新象藝術創辦人、作曲家許博允週一(9/4)病逝,享壽80歲。新象表示,創辦人5年多前罹癌,一路都在努力抗癌,但是近半年頻繁進出醫院,今天上午病逝,新象藝術業務都已轉由妻子樊曼儂處理。

日期:2023-09-04

產業時事

陳盛山看大韓航空、韓亞航空併購案的背後大贏家 仁川國際機場將成亞洲最大客貨樞紐中心

韓籍航空雙雄合併案,如果順利整合成全球第7大航空公司與韓籍最大LCC時,間接受益者當屬該航空的主基地─仁川國際機場,由於雙雄合併所創造的磁吸效益與話題性,加上不斷升級的機場硬體設備,可望吸引更多國際旅客轉而選擇仁川轉機,使其亞洲航運樞紐中心 的地位更加穩固。

日期:2023-06-28

產業時事

BTS、三星都是來自韓國,到底大韓民族有哪些值得台灣人借鏡的地方?

我做生意的經驗中,就屬韓國人最難交易。他們一開門會用韓語問好,一聽對方不是韓國人,掉頭就走,半點機會都不給。

日期:2022-09-26

產業時事

張忠謀專訪》看三星與台積電競爭起點 「韓國有李健熙,台灣則有我」

打過世界級戰爭,領導台積電崛起的主帥,如何回顧台灣半導體發展歷程?張忠謀接受《財訊》2次共4小時專訪,談他眼中全球半導體大廠的興衰以及台灣半導體產業從無到有的崛起關鍵,還有一些不為人知祕辛。

日期:2022-02-18

財經時事

東奧》為何這麼多奧運金牌得主要賣掉獎牌?悲慘原因曝光

在奧運場上獲得金牌不代表一生就能榮華富貴,綜觀奧運100多年歷史中,有不少得主選擇賣掉寶貴的獎牌,專家指出,得主賣獎牌,背後原因通常很「悲慘」,除了生活不濟外,還有人必須接受心理治療。

日期:2021-08-09

產業時事

莊智淵無緣8強》曾練到雙腳水泡、襪子全血也不放棄!絕無退路的苦練,成就奧運五朝元老路

奧運「五朝元老」、桌球教父莊智淵,7/27在桌球男單項目展開16強對戰埃及選手Assar Omar,卻無奈以3:4落敗,無緣8強。他在奧運對戰前,於臉書上曬出兒⼦還有毛小孩照片寫道:「兒⼦,長⼤要記得爸爸怕周球(打桌球)的樣⼦」,似乎是有感於可能是最後一次參加奧運而寫下的心情。算一算,自從2003年底莊智淵躋身世界排名前3後,確立桌壇成就,「對於任何一名運動員來說,要熬過10年的苦練,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更何況是5度參加奧運、現年40歲的莊智淵。

日期:2021-07-27

產業時事

韓國到處都是炸雞店,竟和1997年金融風暴有關…17年採訪經驗女主播變播客,讓哈韓族更懂韓

在潘祖蔭、劉忠繼等「高年級媒體人」新打造的Podcast平台好好聽FM上百個節目中,她的「水晶歐妮韓流通」曾同時占據點播排行第一到第五名的霸榜成績,目前12集平均每集收聽次數破10萬、最高一集更達近30萬,讓知名健身品牌World Gym主動上門談合作!

日期:2021-02-08

職場生活

章補傳奇 七彩繡線的祕密 明清官場的榮耀

一襲官服,其式樣、布料、顏色、圖騰、刺繡,可用來區分明清兩朝不同官階的地位,而懂門道的藏家,可以從官服上的「章補」,道出無窮學問,享受無窮收藏之樂。

日期:2020-04-08

職場生活

女權主義者卻曾到《Playboy》工作! 文策院院長胡晴舫:我人生一直做錯誤決定,但會將它當風景欣賞

文策院院長胡晴舫同時是個作家,更是個遊走在眾城之間的人,對她而言,城市和城市裡的人是會發光的。無論美的、醜陋的,她都凝視並且書寫。她的新書《群島》再獲今年台北國際書展肯定,拿下小說獎首獎,在霓虹和水泥之中,她安分地以「臭蟲」的身分,好好地看著一切。

日期:2020-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