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AI
搜尋條件:漢民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4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無懼短期逆風 躋身台灣第三類半導體前段班 十年練功三招 嘉晶打進日本IDM廠

轉型十年的專業磊晶廠嘉晶,從專攻類比IC、功率元件,正式跨入第三類半導體,一步步打進兩岸IC設計公司、日本垂直整合製造大廠等重要客戶,它究竟有何關鍵能耐?

日期:2024-03-20

產業時事

台積電熊本廠光索尼CIS晶片及TOYOTA需求,訂單吃不完!為何連美、德及中國車廠,都關注這新廠?

2月24日,台積電日本子公司JASM舉辦啟用典禮,離進入量產至少還有8個月,指標客戶索尼、車用半導體廠商已排隊下訂單,老神在在對外展現晶圓代工龍頭的實力。鏡頭轉往相隔九千公里之外的美國,2月21日,半導體科技強權英特爾,也宣布了晶圓代工服務IFS的最新進展,AI大咖、Open AI執行長阿特曼親自站台,台積電重要客戶聯發科、過去最大敵手聯電也赫然在列,不難嗅出為了追趕龍頭,火力全開。從美、日兩地兩大現場,看東西半導體巨頭的晶圓代工戰,熱鬧滾滾開打!

日期:2024-02-27

產業時事

怎麼看聯發科重回千金股?蔡力行:上位者「三大心態」很重要,中華電歷練意外成打贏5G首仗關鍵

IC設計龍頭聯發科(2454)副董事長暨執行長蔡力行於周二(12月26日)獲得在國內科技業諾貝爾獎美譽的潘文淵獎榮譽。他在會後接受媒體聯訪,對於聯發科股價睽違多時,重新登上1000元榮光的看法時表示,在上位者有三大心態很重要,包括了一定要成為至少一個技術的領導者、自家人才是否足以支撐公司成為國際企業,以及大家能否一起為了目標共同努力。蔡力行也提到,2014~2017年離開科技業,擔任中華電信(2412)董事長的經驗,讓他有了對消費市場及科技服務業的視野及觀念,這對於他後來接掌聯發科執行長,投入5G產品開發的明快決策非常有用,也奠定了聯發科在5G處理器首戰就打勝仗的基礎。

日期:2023-12-26

麥克連 給想知道如何選股操作的你:頂尖操作思維

【麥克連】20230820:2H23營運漸入佳境、2024年獲利將挑戰歷史新高,搭上熱門題材將再度受市場資金青睞

本文提供之訊息謹供參考,所談到的股價與個股僅為教學與文章舉例,無任何推薦之意,買進賣出仍請投資人自行判斷。本文內容僅供訂閱戶本人使用,非經授權嚴禁任何翻印、轉載,或以任何型態傳播於他人。

日期:2023-08-20

產業時事

打造台積3奈米「關鍵材料基地」 長春集團總裁奉行日企管理學:「囉唆」讓他贏得台積電信任

長春集團在彰濱工業區線西區廣大的土地上,築起了一座座電子級化學品新廠房,如今已成為台積電南科3奈米製程最強後盾,未來也將會是二奈米製程不可或缺的軍火庫。

日期:2023-05-23

產業時事

「未來市值兆元將成地板!」中華電新董座祭3箭:除了傳承、還要擴大 22年「老兵」能有新火花?

「未來,兆元將成為中華電信市值的地板!」這是5月5日,中華電信新任董事長交接中,新任董事長郭水義從前任董事長謝繼茂手上接下董事長一職後,感謝眾人之餘,立即宣示的重大願景。為了衝刺中華電信市值,他還祭出三箭策略,資拓和中華資安等轉投資的新一波IPO潮和資產活化也將上路。

日期:2023-05-19

投資理財

碳權概念股夢幻泡泡破了?造紙、資訊服務股飆漲虛與實 法人提醒:投資人請以●●邏輯思考操作

台灣將成立碳權交易所的話題一出,造紙股與資訊服務股都搭上題材強漲一波;但相關公司尚未有明顯的基本面挹注,投資人宜暫以短線題材的邏輯操作。

日期:2023-05-15

產業時事

「郭董最頭痛的中國敵人」!從小父母雙亡、兄輟學供他念書…王傳福靠「硬頸」性格打造比亞迪王國

根據《財訊》報導,比亞迪2022年全球銷售新能源車186萬輛,奪下全球新能源車龍頭。今年第1季,它在中國也以44萬輛的銷售成績,首度成為中國最暢銷的汽車品牌。

日期:2023-05-12

產業時事

聯華電子「綠獎」與供應鏈攜手 擴大永續影響力

台灣半導體產業領導業者聯華電子,除了在本業表現亮眼之外,對於企業社會責任的實現,亦是積極主動承擔且透過各種行動促成改變。至今已邁入第七屆的「綠獎」,正是聯電攜手供應商夥伴對於環境及生態保護的長期承諾。今年透過將表彰對象由NGO保團體及學生擴大至新創團隊,「綠獎」影響力可望進一步擴散。

日期:2022-12-07

投資理財

台股哪些標的2022年有望再賺20~50%? 台積供應鏈、半導體、車電呼聲最高 還有這檔「航海王」!

半導體、5G供應鏈、電動車產業鏈、元宇宙、高速運算與伺服器、高現金殖利率等題材,儼然成為各路法人、投資名家的關鍵字。究竟在投資高手眼中,哪些是未來1年有機會再賺2至5成空間的標的?在此蒐羅6大台股贏家,整理他們現階段展望2022年,最想逢低布局的口袋名單。

日期:2021-1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