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漢聲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4項結果
搜尋日期:
今選頻道

黃永松的《漢聲》人生 用一根線拉動一整片天空

漢聲》雜誌創辦人黃永松因肝昏迷入住加護病房多日,周一(3/4)離世,享壽80歲。作家好友楊渡在臉書上發文證實,黃永松是在凌晨4點30分辭世。楊渡說今天早晨接到黃永松兒子的簡訊,說父親因肝昏迷住在加護病房多日,週日原本想移到安寧病房,但因怕身體無法承受而未移動。「我總感覺,永松兄是來這人世修行的神仙,修行圓滿了,要回去天庭。他為世間的神佛廟宇做了那麼多事,為民俗藝術的保存,奉獻那麼多心血,為文化的傳承創新,貢獻一生,我相信,天上神佛都會看顧著他的。」楊渡說,黃永松是民間工藝、表演藝術、民俗文化、廟宇建築、古蹟保存、歷史真相等的傳承人,也是守護神,如今,守護世間的神仙,功德圓滿,要回去天庭了,願天上神仙一起來守護他,伴著他遠行。《漢聲》雜誌辦了近半個世紀,它用細琢精雕的方式,完成了「福建土樓」、「貴州蠟染布」等,一篇又一篇,驚人的文化報導,受到了《時代》雜誌、BBC等國際媒體的肯定。黃永松,這位替「中國結」命名的老人,至今還提著鍬,在文化土壤上掘著,他說,他是拉風箏的人,想「傳」,也盼著人「承」。(原文刊載於2017/11/29,更新時間為2024/3/4)

日期:2024-03-04

產業時事

輔大校長江漢聲涉挪用校產400萬,遭判刑10月!發聲明喊冤「名譽是我的生命」:絕對上訴到底

輔仁大學校長江漢聲涉嫌挪用公款,自2007年起以「醫學院學生臨床技術學習相關活動」等名義,向輔大校產申請借款400萬元,再給非校方附屬機構輔大診所使用,檢方偵結,依背信罪起訴江漢聲。全案新北地院今(31日)審結,法官依背信罪嫌判處江漢聲10月徒刑。

日期:2024-01-31

投資理財

「盼了3、40年重劃,本以為有生之年等不到了」2張圖對比:塭仔圳如何在侯友宜大刀闊斧下贏來新生?

侯友宜施政計畫最核心的目標,是要在十年內翻轉新北市,具體計畫包括縮短城鄉差距、改變市容、開創經濟活源等,而整理土地資源、興建便捷的交通網,更是必須隨即著手進行的基礎建設。首當其衝面臨整頓的土地資源,除了五股垃圾山,還有同樣聚集非法鐵皮工廠的塭仔圳。

日期:2023-06-11

產業時事

差點真「通往天堂的階梯」...她硬爬弄垮台東知名景點濺血 縣府1反應讓網友看了好困惑

台東知名打卡景點「通往天堂的階梯」8日發生倒塌意外,一名女遊客不顧一旁警示牌,仍執意違規攀爬,階梯撐不住重量當場斷裂,女遊客也慘摔在地,頭部血流不止,一度痛到無法起身。警消獲報後緊急將她送醫,幸無生命危險。據了解,台東縣府事後不但沒有向該名女遊客索賠,反而還幫忙支付醫藥費,並包了個大紅包給她壓壓驚。

日期:2023-03-09

職場生活

同學搶進聯發科 她卻研究夕陽產業 不甩學長狠潑冷水 棄微軟千萬年薪 成台大資工最年輕副教授

穿著粉色襯衫搭配黑色短裙、白色短靴,陳縕儂踏進研究室,就興奮地介紹起室內的各種設備。她的身高只有一五三公分,聲音卻十分宏亮。

日期:2023-03-01

職場生活

「我股票帳上飆到2.7億時,明水路豪宅一戶也不過上千萬!」一個科技CEO為何成為街頭藝人做草編?

每一個人的出生都為完成某種任務而來,林三元相信。他重新定位草編,不是把妹工具或哄小孩的玩具,而是必須傳承之民藝,選擇了那條再也無法回到商人的路。

日期:2023-01-19

投資理財

92歲巴菲特親自拍板大買台積電!股神推薦6本必讀書:這一本每個投資人至少要讀10遍

2022.11.16今周刊編按: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 (SEC)周一發布13F持倉報告,波克夏大舉買入約6,010萬單位台積電ADR,價值41.2億美元,直接買成前十大持股。巴隆周刊(Barron's)分析,以投資規模來看,應該是92歲股神巴菲特本人親自出馬操刀。巴菲特每天會花費5至6個小時閱讀5份報紙、500頁公司報告,他在哥倫比亞大學商學院畢業典禮上曾說過一句名言:「每天閱讀500頁,知識的運作將如複利般積累。這件事人人都可以做到,但鮮少有人真的去做。」

日期:2022-11-16

產業時事

他將難懂的國防報告書變成漫畫…梁紹先《燃燒的西太平洋》竟成台海「預言之書」:我反戰

場景1:在台美外交晚宴上,1位華府人士坦言,若解放軍攻台,台灣至少要獨自抵抗兩個月以上,傷亡超過150萬人,並造成美國巨額損失,美國才會進行有限度的支持—但若中共的決心超出以上範圍,國際將默認當下現實。台灣國防高層愕然:「⋯就這樣?」華府人士:「抱歉,這是我的肺腑之言。」場景2:參謀本部情研處少尉分析官神色緊張地帶回對岸最新的軍事調動:「長江邊的大廠房內,中共正建造兩百多艘機械式登陸艇;東風導彈發射車已進入機動陣地、沿海各軍醫院準備大量血漿⋯。」但高層卻以「總統很忙」為由,阻止情報官彙報:「你到底想要讓國民承受多大壓力?要是股市暴跌、外資撤離、社會不安,誰來負責?」

日期:2022-11-03

投資理財

房地合一能不能別課那麼多?代書傳授合法節稅3條路:退稅一定要注意2件事

隨著房地合一施行日久,對特殊交易的高稅率(如贈與後出售或連續繼承),大家也逐漸找到方法應對。

日期:2021-02-03

財經時事

台大不是第一名! 南部「這大學」才是企業最愛 輔大靠3大優勢成私校冠軍

大學學測將在明(22)日登場,高中學生無不希望進入理想校系,培養畢業即就業即戰力。1111人力銀行公布,「2021企業最愛大學」由國立成功大學搶下「整體排名」與「公立一般大學」的雙冠王,輔仁大學則連續兩年蟬聯私校冠軍。

日期:2021-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