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漱口水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台灣第1位國際郵輪駕駛揭「夢幻工作」背後挑戰:一上船可能半年、70歲同事離婚4次直言「需要賺錢」

一般對郵輪工作的想像,可能只看到他們在港口玩樂、享受美食,而忽略了他們下班後的生活,跟大多數的工作一樣,有著許多不為人知的辛苦;像國際領隊們也會在社交媒體上放自己出國工作的照片和影片,但我們看不到他們辛苦帶領客人,與當地嚮導溝通的場景,像是可能要應對客人反應食物不好吃、飯店房間有問題、班機時間延後等種種挑戰,客人的特殊需求也需要細心處理,這些細節都是我們所看不到的。

日期:2024-02-17

職場生活

每掉1顆牙,中風機率多1.5%!65歲以上每季「免費塗氟」防蛀,醫推「這樣做」擁一口好牙

世界衛生組織(WHO)在2001年提出「8020」計劃,倡導80歲以上老人能擁有20顆自然牙。不過據衛福部調查顯示,台灣80歲以上老年人全口無牙率高達12.7%,僅不到2成人還有20顆以上的自然牙。缺牙會導致吞嚥障礙,無牙也會增加失智、認知退化的風險,近年研究更進一步發現,每掉一顆牙,心肌梗塞、心臟衰竭、缺血性中風等風險就會提升約1.5%!而造成國人缺牙的兩大主因,就是牙周病及蛀牙問題。過去衛福部推動6歲以下兒童定期塗氟,以減少蛀牙形成,今年(2023)起也針對65歲以上民眾、糖尿病、心血管疾病等7大類族群提供每90天免費塗氟一次,降低齲齒風險。

日期:2023-10-05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358期︱麗豐KY轉投資評析—為了壯大本業的綿密布局

麗豐KY(4137)旗下兩家轉投資公司—永立榮生醫(6973-戰略新板)與普生(4117)近來在媒體版面頻頻曝光。我們趁此機會檢視麗豐KY的轉投資狀況。看似發散的轉投資其實均朝向單一個目標—壯大麗豐KY的產品線陣容與產品技術深度,為厚植本業進行超前部署。

日期:2023-07-28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351期︱6月營收追蹤—麗豐KY、新產、帝寶、國泰金

我們針對麗豐KY(4137)、新產(2850)、帝寶(6605)與國泰金(2882)的六月營收進行分析與評論。不斷地追蹤與修正,才能讓我們在資本市場的汪洋中行駛的更穩更遠。

日期:2023-07-12

職場生活

怕看牙醫愈拖愈慘 半年檢查一次是最有效作法 正確清潔 不怕牙痛突然「牙起來」

許多人都體會過「牙痛要人命」的感受,但仍對看牙醫敬謝不敏。治本之道應定期半年檢查一次,這是免於疼痛最經濟、最有效的方法。

日期:2021-08-25

職場生活

正確潔牙、塗氟 長輩從「齒」健康

擁有下列好習慣,才能讓口腔不衰老:吃飯細嚼慢嚥,飯後記得確實潔牙,三不五時做做健口操。還有,每半年定期去牙科檢查、洗牙。

日期:2020-12-02

產業時事

專訪/逆風也堅持拍板年底漲健保費 陳時中:就算民調垂直下跌,該做的還是要做

在抗疫任務上交出漂亮成績單的陳時中,宣示將挑戰艱難的健保改革。他務實承認,超過9成的高滿意度,未必能轉化為推動政策的助力,但因為被外界看好的「仕途」,原本就不在他意料之內,若為了該做的事而「跌下神壇」,也並不可惜。

日期:2020-06-17

幸福熟齡

要怎麼陪伴親友度過人生的最後?資深護理師「這樣做」,生命的每一刻都很美,都要祝福!

在小惠午睡飽後,我幫她做放鬆按摩時,找了個適當的時機跟她說:「若妳要出一趟遠門,很久很久都不能回家,可能好幾個月可能好幾年,可是偏偏先生和孩子都不在,妳會不會很擔心呢?」

日期:2020-04-15

品味人生

身體健康第一道門戶!牙齒沒顧好 失智、中風、肺炎跟著來……

牙齒有多重要?若有缺牙,不止影響咀嚼,營養與生活品質都會出現問題,還會增加失智風險。牙齒,可說是守護人體健康的第一道關卡,也是身體最頻繁使用的部位,自然不能輕忽!

日期:2020-03-18

品味人生

不沾鍋竟會致癌?化學博士1秒破解,但提醒少碰這4種食物

不沾鍋的塗層可能致癌嗎?不沾鍋是一個統稱,使用這種鍋子時,炒菜時較不易燒焦,也可以節省烹飪用油。一開始是杜邦公司(DuPont)以鐵氟龍(Teflon)塗層的不沾鍋打響這個名號,因此許多消費者便將不沾鍋與鐵氟龍畫上等號。不沾鍋的使用過程可能產生「全氟辛酸PFOA」,這種物質也曾經被發現,出現在某些披薩盒、微波爆玉米花紙袋、速食店漢堡和炸物的防油紙袋中,提醒民眾注意。

日期:2019-1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