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潘健成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新創擁獨門壓縮術 從輝達H100缺貨挖商機 大減成本75% 滿拓攻生成式AI訓練

滿拓科技獨家壓縮技術,搭上群聯的SSD解決方案,竟然打造出比輝達H100建置成本便宜七五%的生成式AI訓練機,他們是如何辦到的?

日期:2024-03-06

產業時事

美中角力,台灣企業如何接招?群聯擴大模組及加值設計 中磊直攻中國以外商機

美中角力持續進行,地緣政治衝擊範圍擴大,影響還會持續很長一段時間。台灣企業要如何因應這個大挑戰,上周我與群聯電子創辦人潘健成與中磊董事長王煒互動,聽到兩位傑出企業家談如何處置及應變,令我印象深刻,很值得在此與大家分享。

日期:2023-11-27

產業時事

他是群聯潘健成的23年創業麻吉》總經理歐陽志光請辭 遺缺由研發副總馬中迅接任 惟續任董事

記憶體控制晶片大廠群聯(8299)在周五(8/4)公布重大人事異動,與現任執行長潘健成是創業23年戰友的總經理暨共同創辦人歐陽志光,向董事會請辭獲准,遺缺由服務群聯17年的研發副總馬中迅接任。

日期:2023-08-04

產業時事

蘇姿丰獲頒名譽博士,原來背後推手是「這個男人」!

AMD董事長蘇姿丰20日獲頒陽明交通大學(簡稱陽明交大)電機系榮譽博士學位,校方說明,推薦人是群聯執行長潘建成。

日期:2023-07-20

產業時事

台灣少子化、企業缺工怎麼辦? 「這群人」或許能補足部分缺口!

台灣面臨少子化問題,導致許多學校面臨倒閉的隱憂。好消息是,僑生的到來,將為教育系統補足部分缺口。根據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的統計數據顯示,近年僑生來台人數完全不受疫情影響、有增無減,2022年已有超過3萬5千名在學僑生,他們將成為台灣的新生力軍。

日期:2023-07-20

產業時事

畢業去台積電薪水就比教授高!從「大學教授低薪悲歌」看半導體人才荒:40年前紅利啃完後,台灣怎麼辦?

2023年4月,陽明交大舉辦校慶日,我回學校主持一個電機系論壇,三年來因疫情停擺的活動終於恢復正常,也充分感受到解封後的校園活力。

日期:2023-07-12

產業時事

半導體人才系列報導》業界人才斷層是現在進行式!台灣被全球追著做晶片 但人才危機正在成形

台灣當前在全球半導體產業可謂呼風喚雨,但到了十年後,還能高枕無憂,繼續稱霸世界嗎?這可能是大問號,因為國內半導體人才已出現斷層危機。台灣正面臨理工人才的數量、素質及就職意願等多重問題,除了大學理工科系畢業生人數逐年下降,大學生素質也令業界憂慮。隨著108課綱培養出的第一屆學生進入大學一年級,有大學發現大一學生數理能力明顯弱化;還有碩士生跟不上進度,迫使教授出手拉同學一把,加強相關基礎課程,甚至得找暑假開課。其次,半導體業遍地工作機會,但有相關科系同學寧願攻讀太空等其他領域,原因從不想顧機台,到政府政策扶持太空產業等不一而足。若台灣半導體業想維持現有榮光,該如何因應人才斷層危機?

日期:2023-07-12

投資理財

美國科技大廠都在做 Non-TIFRS損益意義為何? 輝達兩個EPS背後 是科技業搶人盤算

輝達發表二○二四財務年度第一季財報,優於預期的財務數字和突出的財務預測震驚市場,甚至創下單日股價飆漲二四%紀錄,受全球關注。而它公布的財報訊息,還有什麼重要細節?

日期:2023-05-31

麥克連 ─ 給想以法人角度思考投資的你:看懂法人佈局

【麥克連】20221208券商彙整報告

本文提供之訊息謹供參考,所談到的股價與個股僅為教學與文章舉例,無任何推薦之意,買進賣出仍請投資人自行判斷。本文內容僅供訂閱戶本人使用,非經授權嚴禁任何翻印、轉載,或以任何型態傳播於他人。

日期:2022-12-08

投資理財

面板雙虎減資,進場時機到?第一金投顧董事長:短線有望反彈…法人鎖定這6檔跌深反彈股

面板、記憶體等景氣循環電子股,經過大半年的庫存調整,報價跌幅似乎有趨緩的跡象。景氣已經逐漸回春?還是短期反彈?專家深入解析現時投資策略。

日期:2022-1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