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潘斯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遭控付她封口費,川普成美史上首位被起訴前總統!他回擊:這是最高級別政治迫害和選舉干預

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官司纏身,如今有知情人士透露針對川普2016年競選期間涉嫌違法支付成人片女星「暴風女丹尼爾斯」(Stormy Daniels)封口費一事,曼哈頓陪審團決定起訴川普,也成為美國史上首次現任或前任總統面臨刑事指控。

日期:2023-03-31

產業時事

拜登奪306張選舉人票、確定入主白宮 川普怒批:美國史上最腐敗的選舉!

美國總統大選最終結果出爐!美國選舉人團於當地時間14日,進行正式投票,選出下任正副總統;根據CNN、CNBC等外媒報導,代表民主黨的拜登共拿下306張選舉人票,大勝現任總統川普的232票,確定入主白宮。

日期:2020-12-15

財經時事

紐時:傳川普上周有意攻擊伊朗 這4人一起攔阻才沒成真

<編按>《今周刊》為您精選《紐約時報》最具價值的全球時事,人文、財經、科技、進步的新聞報導,給您最快速、最前瞻的國際視野。

日期:2020-11-17

財經時事

74歲川普選輸「想賴皮」? 傳下周做這3件事裝忙 還要「秋後算帳」

就算川普這次選輸了,你以為他會乖乖交出政權嗎?目前美國幾個關鍵州仍在計算數量龐大的郵寄選票,可能左右大局的內華達州(六張選舉人票)更宣布要到12日(下周四)才會完成普選投票的計票,意味這次大選的贏家出爐,可能還得再等好幾天,甚至更久。然而,向來不按牌理出牌的川普總統,根本不想等下去。華府政治圈傳出,這幾天川普眼見他無法讓全美國相信自己在大選勝出,準備採用B計畫,就是無視大選結果未定,假裝自己成功連任,而且下周就開始「上工」。他可能開始「秋後算帳」,開除部分重要內閣官員、簽發多項行政命令以討好川粉,甚至可能恢復出訪行程,更別提他的競選陣營將繼續在各個關鍵州打官司,質疑計票結果有問題。

日期:2020-11-06

產業時事

賀錦麗批川普「輸了貿易戰」、潘斯嗆「拜登是中國啦啦隊」 美副總統辯論聚焦3看點

美國總統大選副總統候選人辯論會,於台灣時間今(8)日上午9點登場,現任副總統潘斯(Mike Pence)和民主黨副總統候選人賀錦麗(Kamala Harris),針對新冠肺炎疫情、經濟情勢,以及中美關係等議題,展開激辯,雖也出現互相打斷發言的情形,但整體情況、氛圍,不若首場總統候選人辯論會般火爆。

日期:2020-10-08

產業時事

川普染疫對拜登選情有利?陶冬:若情勢「這樣發展」川普可能變抗疫英雄

October Surprise(十月驚奇)。全球風險資產在九月的去風險浪潮中已經跌得灰頭土臉的,好不容易熬到九月底,在抄底聲中資產價格出現反彈。但是美國宣布總統川普及第一夫人對新冠病毒測試呈陽性反應,市場大嘩,賣壓再度湧出,S&P500及Nasdaq星期五同告失守(全周仍收漲)。

日期:2020-10-04

產業時事

川普獲共和黨正式提名拚連任!若拜登勝選股市就慘了?三角度分析美股走勢

繼民主黨上周於全國代表大會中,正式提名拜登與賀錦麗,成為總統、副總統候選人後,共和黨也在24日登場的全代會上,正式提名現任總統川普、副總統潘斯,爭取連任;在兩黨人選底定的情況下,投資人最關心的,莫過於選舉結果,可能對股市造成的影響;對此,外媒已透過分析報導,提出了相關預測。

日期:2020-08-25

產業時事

聯發科在華府找來狠角色! 他曾年管6000萬台幣公關預算 人脈直通白宮 是發哥應對美中科技戰要角

台灣科技業大廠成為美國首都華盛頓政治圈的最新獵頭要角!繼去年底台積電(2330)延攬曾於英特爾負責政府事務的副總裁克利夫蘭(Peter Cleveland),擔任台積電全球政府事務副總裁,負責華府政治遊說工作後,IC設計龍頭聯發科(2454)也網羅前美國商務部的商務聯絡辦公室主任威爾森(Patrick Wilson),擔任政府事務副總裁。威爾森將代表聯發科,在華府處理公共政策及公關事務,作為公司與美國行政部門及立法部門的重要橋樑。這也意味,在美中科技戰不斷上升之際,台灣科技大廠莫不希望在美國政治中樞有自己的人馬,而且是熟悉華府運作方式的專業人士,降低被美國政治「颱風尾」掃到的風險。

日期:2020-08-05

產業時事

白宮再爆疫情!副總統潘斯的貼身新聞秘書染疫

華盛頓郵報報導,美國白宮連續兩天爆出總統和副總統身邊人士感染新冠肺炎,繼總統川普的一名貼身隨從確診後,副總統潘斯的新聞秘書米勒(Katie Miller)的新冠病毒檢測出現陽性反應。

日期:2020-05-09

產業時事

美股大漲想進場?從關鍵數據「一降一升」判斷股市止穩了沒

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似有趨緩跡象,激勵昨(6)日美股大漲,道瓊工業平均指數狂飆逾1600點,漲幅達7.73%,標普500和那斯達克指數,也都收漲7%以上;不過,對於股市是否止穩,市場看法仍顯分歧。

日期:2020-0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