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潤肺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1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感冒一直咳,血液中幾乎滿滿黴漿菌感染!耳鼻喉科醫師臨床38年經驗教你:5個指標自我檢測是否感染黴漿菌

事實上,「咳嗽」多半是感冒加上原本無症狀細菌感染有關,而感冒只是一個啟動咳嗽的開關。尤其,健康良好的少數感冒病人,常常2~3天之後就大幅好轉,是不會有咳嗽症狀的。特殊的是,大部分咳嗽原因是支氣管被「黴漿菌」感染到引發的,而黴漿菌是一個從恐龍時代至今成功繁衍不息的古老細菌,是羅仕寬醫師數十年來從高倍顯像顯微鏡發現的鐵證。感冒病毒引發自身免疫反應,讓黴漿菌有機會趁機大量繁殖。如果沒有正確的診斷加上正確的治療與正確的保養,輕症就是變成慢性咳嗽,重症患者再併發更多細菌感染,例如:肺炎鏈球菌、金黃色葡萄球菌、綠膿桿菌等等,開始嚴重咳喘有黃綠膿痰,容易病情惡化成肺炎、肺浸潤、肺纖維化、阻塞性肺炎……。事實的真相是,無論大小感冒造成咳嗽最常見的主力細菌軍就是「黴漿菌」,重症會嚴重到造成肺炎、肺浸潤,甚至危及生命!為此,羅醫師特別分享他38年整合醫學的臨床心得:

日期:2023-11-28

職場生活

喉嚨癢、全身乾癢、咳嗽停不了⋯⋯ 作息不荒「肺」 五招解除秋燥警報

金風送爽,微涼秋日令人身心放鬆,可是伴隨而來的喉嚨癢、皮膚乾癢,隨時想咳個兩聲,甚而有些人因為新冠後遺症,咳嗽咳到喘不過氣,有方法解決嗎?

日期:2023-10-18

職場生活

適用「火氣大」與腸胃不適等症狀 頻頻加班又應酬 兩道飲品滋補身心

頻繁熬夜又飯局不斷,現代的上班族難免陰虛火旺,或遇腸胃消化問題……,鑑此,本文分享兩道暖心飲品的烹調方法,協助您滋養身體、健康給力一整年!

日期:2023-02-22

職場生活

用藥如用兵 因人、因病施治才有效 防疫茶能增強免疫力?中醫揭正確喝法

近期疫情嚴峻,中醫界研製出各類型的防疫茶,但在挑選防疫茶時,仍有原則必須依循,以免防疫未及,反而增添身體負擔或造成副作用。

日期:2022-06-15

職場生活

輔以西醫治療打底,強化元氣、有效固本 中醫不藏私食補緩化療五大副作用

癌症治療中,常以「西醫治療、中醫調養」的內外結合等方式根除、消滅癌細胞,卻也帶來不同程度的副作用。中醫師根據五大副作用,傳授多道食補、舒緩化療不適。

日期:2022-05-11

競爭力

從「只求活下去」到年營收上看億元!無知中年42歲賣地賣房籌千萬、從零做出「白木耳飲界LV」

林益慶、郭怡妙兩位好友,中年時以白木耳創業。他們沒有餐飲服務業經驗,以自己的想法做「無添加」白木耳飲。2013年開店,不知道客人在那裡,健康飲品也沒那麼受重視,第一年營收只有200多萬。但,兩人如實做好手中的白木耳飲,慢慢調整,找到市場,自此業績年年爆發性成長,更不受疫情影響。2019年營收達7千多萬元,疫情後每年成長2成,去年直逼億元。無添加、少糖的白木耳,吸引豪門貴婦成為顧客,還有熟客誇讚8more是「白木耳飲界LV」。

日期:2022-02-25

職場生活

避過敏原、調整作息 配合常規治療可大幅改善 夜咳氣喘好惱人 中醫內服外治有解

季節交替是氣喘好發時期,台灣的氣喘盛行率有上升趨勢。中醫治療氣喘的歷史悠久且有豐富經驗,遵照醫囑,將可大幅改善病患生活品質。

日期:2021-10-14

職場生活

快筆記!中醫教戰飲食秘訣 3道菜+3茶飲「補氣活血」抗寒冬

冬天建議攝取海帶、紫菜等黑色食物,增強基礎代謝率,抵抗寒冷;黑豆、黑芝麻含豐富花青素,抗氧化功能佳,也能益氣活血。

日期:2021-01-15

職場生活

打噴嚏、皮膚癢… 中醫親調「5道藥膳茶飲」 趕走惱人過敏

過敏與外邪相關,藉由飲食來調正氣、去外邪,就能提升免疫力,避免反覆發作。由中醫師親自調理的3道茶飲和2道藥膳,緩解你的老毛病。

日期:2021-01-08

財經時事

「應該印在鈔票上!」全世界只有台灣產愛玉 真假如何分辨?一次看懂

網友日前在PTT上發文表示,夏天常加入糖水、檸檬、蜂蜜一起吃的消暑聖品愛玉,全世界原來只有台灣有生產,貼文引起熱烈討論,不只網友留言好神奇、不可思議,更稱「增加知識了,居然是台灣特有種,應該印在鈔票上」。

日期:2020-0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