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潮紅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7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2024第二屆睡眠.療癒展及女子月月有特展」四月中登場, 失眠危害提前預防,名醫帶您熟睡每一天; 愛女孩成為顯學,兩性一起過好生理期

失眠及月經貧窮和少子化已經成為國安級的重要健康議題,長期失眠可能引發心血管疾病、老人失智症,兒童失眠則可能造成注意力不集中、過動,甚至影響生長發育。根據國際婦產醫學聯盟及衛福部國健署資料顯示,全球有8億人正經歷嚴重的月經貧窮,教育部亦為此投入了2.5億。而年齡層越高的女性,生育力隨生理機制衰退而影響受孕率,造成生不如此的現象,突顯出與生理期相關的議題已引發了各界觀注。

日期:2024-03-25

職場生活

在每個月的特殊日子裡,讓自己過得好一點。 鎖定女性生理期保健,第一屆「女子月月有」特展四月登場

走進姿晨健康美學診所,明亮採光、純白潔淨的色調,打造出隱密又溫馨的私密空間,讓女性看診就像找閨蜜談心一樣輕鬆。在這裡,主辦「女子月月有」特展的立方品整合行銷共同創辦人楊賢美及姿晨健康美學診所醫師洪芝晨,針對女性生理期的話題,進行了一場精彩又有趣的對談。

日期:2024-03-19

職場生活

預防骨質疏鬆、心血管疾病 荷爾蒙療法有解 女人40大作戰!更年期症候群有哪些

更年期是每位女性必經階段,從四十歲開始到五十二、三歲,甚至更久!緩解更年期症候群,究竟能不能補充荷爾蒙?飲食、生活上又可以做哪些調整?

日期:2024-01-10

競爭力

台灣戲劇圈最襯職的蔥薑蒜 這次不當配角,扶正變「牛排」金鐘雙冠王游安順

編按:第58屆金鐘獎於10月20、21日在台北市國父紀念館舉行,在時代劇《牛車來去》飾演佃農的游安順,精湛演技賺人熱淚,入圍第58屆金鐘獎戲劇節目男配角獎。本屆最佳男配角入圍包括庹宗華、陳博正(阿西)、楊大正及鄒承恩。經常飾演綠葉、配角的資深演員游安順,這次在劇中飾演佃農蔡土水,戲分幾乎都在農田或農舍拍攝,得知入圍消息後,開心地說「好棒!在當時拍攝這麼辛苦環境,我們走石頭路、打赤腳,烈日當下曝曬,可以獲得肯定,真的是挺好的。而且我跟心亞、昌憲這一家都入圍了!」游安順曾多次入圍金鐘獎,有金鐘迷你視帝之稱,2017年以《阿不拉的三個女人》獲52屆金鐘獎「戲劇節目男配角獎」;2020年以《公視人生劇展──盲人阿清》和《新創電影-大吉》獲55屆金鐘獎「迷你劇集男配角、男主角獎」。這次於58屆金鐘獎再次角逐金鐘獎殊榮。時代生活劇《牛車來去》由安心亞挑大梁,結合楊烈、游安順等演技派演員,共同演繹台灣40年代農村生活,以及逆境中互助的情誼。談起最難忘的片段,演員們公認是楊烈在浴間幫「佃農」游安順擦背片段,讓曾子益、潘逸安、葛丞等人都看到哭。(原文刊載於2020/09/29,更新時間為2023/10/16)

日期:2023-10-16

職場生活

時哭時笑、胡言亂語...一家3口喝「抗疫符水」全送醫!中毒險死「這植物」害的,台灣人愛當庭園造景

新冠肺炎疫情於2020年開始流行,高雄旗津一對夫妻疑似因恐慌無法接種疫苗,尋求增加抵抗力偏方,竟到廟宇拜求「符水」,還分給21歲兒子一起飲用,導致3人中毒,媽媽更出現語無倫次、胡言亂語的情況,緊急送醫後發現,求來的符水竟是用有毒植物「大花曼陀羅」泡製而成,最嚴重可能導致呼吸衰竭死亡。高雄衛生局表示,此案發生在2020年3月,當時沒接獲通報,須再進一步釐清有無違反《醫師法》相關規定。同時提醒民眾,勿聽信偏方或服用沒具醫師資格人員所提供藥品或食物。

日期:2023-08-28

職場生活

一周天氣/17縣市高溫這4地直逼38度!熱到「這天」才降雨降溫…中暑恐致命別小看,熱傷害怎預防?

進入暑假後,全台天氣連續逼近38度高溫,已經讓人受不了!衛福部公布最新熱傷害就診統計人次數,7月1日到7月6日短短6天,已有160人次熱傷害就醫,是2019年來同期熱傷害人次新高。究竟熱到甚麼程度呢?中央氣象局上午7點發布高溫資訊,全台17縣市都在高溫橙色燈號範圍內,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會,提醒民眾外出必須小心熱傷害、中暑等狀況。

日期:2023-07-07

職場生活

趕兔子上架

新年前後,各種活動一陣趕,從兵役延長到超徵稅收吵不休,我特別準備籤詩一首,與大家分享,深呼吸,不著急,把電池先拿下來,等兔年再裝也不遲。

日期:2023-01-04

職場生活

盜汗、頻尿、失眠⋯ 女性停經前後好難受 從調整生活做起 三招輕鬆安度更年期

女性步入更年期,因荷爾蒙分泌改變,易出現熱潮紅、失眠、心悸等症狀,此時應懂得紓壓、保持心情愉悅,並搭配均衡飲食、規律運動、藥膳調理以緩解身體不適。

日期:2022-08-24

全台防疫報導

195萬劑BNT疫苗下周到貨,12-18歲可施打!7種常見副作用、心血管不良反應一次搞懂

編按:由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台積電與慈濟購捐的1500萬劑BNT疫苗,首批8月底9月初、也就是下周就要到貨,外傳這批疫苗量高達195萬劑,將優先供給12-18歲青少年學生族群。對此,指揮中心在27日宣布,BNT疫苗將自8月28日下午2點起開放非學生族群意願登記,呼籲有需求的民眾上疫苗平台登記。輝瑞的BNT疫苗是由美國、德國研發,為mRNA疫苗,完成2劑疫苗接種7天後,保護力可達 95%,至於常見副作用、心血管不良反應有哪些?接種後需要注意的事項,來看專家怎麼說。

日期:2021-08-26

產業時事

工研菁英締造產業創新篇章

創新是疫後轉型的關鍵字,素有「工研院奧斯卡」之稱的工研菁英獎,2021年4項金牌得主,涵蓋臺灣優勢的半導體科技、電路板產業應用,以及深具潛力的植物新藥技術,都是跨領域創新的結晶,為臺灣下世代產業科技提前布局!

日期:2021-0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