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潰爛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7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換省電燈泡竟「汞中毒」腳潰爛險截肢?醫師揭真相…不小心打破燈泡怎麼辦?步驟一次看

先前社群網路曾流傳「省電燈泡的危險性」訊息,一開始就PO出6張嚇人的足部受傷照片指稱,傷者在更換帶有汞的省電燈泡時失手摔破了,又一腳踩上碎玻璃割傷腳底,因汞中毒引起腳組織壞死,藉此提醒大家要小心。然而,根據事實查核中心引述醫師說法指出,一般家庭用燈泡的含汞量非常低,通常不至於造成嚴重的中毒症狀。打碎的燈泡需要注意的是刺傷。網傳照片應是產生外傷後,傷口反覆感染造成潰爛,不是因為「汞中毒」。專家建議,省電燈泡含有汞,若不慎打破,可以讓環境通風,戴口罩、手套或用夾子蒐集燈泡碎片,避免被碎片刺傷或是接觸到含汞的螢光粉,將燈泡碎片裝在密封容器裡,交給清潔隊回收。注意不要使用吸塵器,以免吸塵器的揚塵效果讓汞揮發。

日期:2024-03-15

產業時事

沒鞋穿竟會要了人命? 國人的愛心捐鞋改變非洲貧童命運

9年前,一張海報與臉書文章,徹底改變楊右任與數十萬非洲貧童的命運。為了幫助當地貧童免於被沙蚤侵蝕雙腳、奪走寶貴性命,他發起「舊鞋。救命」送鞋到非洲行動,累積送出超過300萬雙鞋,與台灣人源源不絕的愛,然而這只是第一步,社團法人舊鞋救命國際基督關懷協會還同步發起一系列活水、農村經濟與興學計畫,引領國際志工與來自世界各地的愛走入被遺忘的非洲,開啟翻轉貧窮的每一種可能。

日期:2023-12-18

職場生活

臭蟲入侵北市商旅!全身都可能被咬,傷口長怎樣?藏在哪?醫師提醒:住旅館前記得先做這件事

臭蟲危機蔓延法國、南韓、香港等地,台灣日前有民眾入住北市萬華某家商旅,發現床上與枕頭疑似臭蟲現蹤,並在臉書社團發文提醒。學者判斷確認是臭蟲,目前尚無擴散疑慮,如果身體遭咬出現不適,建議可帶昆蟲檢體就醫,以便對症下藥;醫師說,遭咬會有3至4顆呈線狀分布的紅疹且會癢,須開立抗組織胺藥與藥膏止癢。

日期:2023-11-23

產業時事

新藥獲中國藥證,合一、中天亮燈漲停2.7萬張等著買!生技股好嗨,鑽石投資跟著發光

今周刊編按:經歷2年半審查,合一 (4743) 與中天(4128)在上海共同開發的糖尿病足潰爛新藥、藥品名香雷糖足膏,已完成所有審查程序,週四(11/9)拿下中國藥證取得藥品批准文號。週五(11/10)台股因Fed主席鮑爾放鷹,不排除升息選項,讓指數開低走低,失守5日線最低來到16658.53點、下跌近90點,但合一、中天在利多帶動下,一開盤就亮燈漲停,其中合一股價來到253.5元、中天61.7元,兩檔個股超過2.7萬張買盤高掛等買,而鑽石投資(6901)也跳空漲停攻上57.2元。

日期:2023-11-10

職場生活

「液體OK繃」好方便,但這些人用了可能危及生命…什麼傷口都能塗一下?醫提醒「3狀況」最好別擦

俗稱「液體OK繃」的液體絆創膏,由於能在傷口形成保護膜,許多民眾常拿來做為常備醫材。不過食藥署提出警告,這類商品通常含有樟腦的成分,蠶豆症患者應避免使用,以免引發急性溶血症,恐有生命危險。而醫師也提醒,若傷口為「大、深、髒」3種狀況,都不適合使用液體OK繃。

日期:2023-09-08

職場生活

一艘炮艦以她命名 上流女王征服不列顛

一八七三年八月十二日,倫道夫對她說:「穿這雙鞋子的主人可以征服世界!」辦宴會、寫演講稿,珍妮一路扶持倫道夫當上財政大臣,兒子還是偉大的英國首相邱吉爾。

日期:2023-09-06

職場生活

李玟抑鬱成疾…罹患乳癌半年前瞞老母手術,富商夫沒陪伴還去旅遊!乳癌早期不致命「看清徵兆」

樂壇天后李玟7月2日輕生送醫,搶救3天於5日過世,享年48歲,家人也發出聲明證實。據了解,李玟在達醫院已呈現「腦死狀態」,被醫生宣判腦死難以救回,不過港媒報導,高齡86歲的母親除了要醫生持續搶救以外,中醫出身的她親自幫女兒針灸頭部,無奈仍回天乏術。有知情人士透露,李玟不只患有憂鬱症,半年前也傳罹患乳癌,為了不讓媽媽擔心,她隱瞞病情獨自一人到醫院開刀,當時富商夫Bruce竟不在身邊陪伴。

日期:2023-07-07

職場生活

「29歲前,減肥毀了我!」從暴食催吐到3個月去了6次急診...她花2年聆聽身體聲音,31歲瘦了20公斤

減肥毀了我!這是作者金南喜29歲前的肺腑之言。 從小胖嘟嘟很可愛,但長大後,胖嘟嘟卻變成一件「丟臉的事」。15歲開始,她會先吃再催吐,結果卻種下殘害身體的後遺症。外貌至上的社會風氣,161公分53公斤的她第一份工作卻被說,減肥吧,再瘦一點吧。已經一天只吃一餐了,減肥強迫症讓她困在自己打造的地獄中……  25歲,因為那個男人說了一句說「現在這樣也很好」,她睽違十年,吃了一頓唯一沒有催吐的晚餐。但幸福從此降臨嗎?  為什麼努力減肥,卻對自己越來越沒有自信?為什麼努力運動,卻陷入瘦身地獄無法快樂? 13歲到29歲的盲從減肥,搞壞了身體也擊潰了自我形象。作者重新研究自己最需要的四組關鍵字:循環、代謝、消化能力、穩定荷爾蒙。她與身體「溝通」,停止高強度運動與不適合自己的減肥菜單,從最簡單的好好吃飯,到控制假性食慾的一日一點心;從喝水迷思到虛假卡路里,靠著改變飲食,兩年內減掉20公斤,更成功懷上雙胞胎。

日期:2023-06-28

職場生活

金鐘主持人陳凱倫罹扁桃腺癌,頸開12公分切腫瘤重生!耳痛、喉痛久不癒…常見6警訊要注意

65歲金鐘主持人陳凱倫1月在社群媒體透露入院開刀,發文時總在文末計數「重生日」天數,昨(3/21)日他首度鬆口罹患扁桃腺癌,表示在右頸開了12公分切除腫瘤,目前靠吃化療藥控制良好。罹癌後太太為他料理健康餐、只吃原型食物,並勤練太極拳,近來回診連醫師都驚訝他恢復特別好,評估5月後就可回到工作崗位。

日期:2023-03-22

職場生活

夏靖庭曾毒癮纏身、兩度坐牢…41歲出獄「老母已70多歲、養18年老狗全身長腫瘤」才醒悟:把荒唐人生變演戲養分

2022年金鐘獎頒獎典禮,夏靖庭注定要空手而歸,這個在圈內打滾37年的戲精,這一回,沒入圍半個獎項。然而典禮串場時,主持人曾寶儀直直地走向觀眾席,然後點名了坐在那的老夏。入圍最佳戲劇節目獎項的5個作品《斯卡羅》、《俗女養成記2》、《逆局》、《茶金》及《華燈初上》,除了《華燈》,都能見到夏靖庭身影,她動情地說:「只要是好演員,就沒有小角色!」

日期:2023-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