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澳洲媒體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繼諾魯後又有邦交國斷交?傳吐瓦魯與北京建交,外交部回應...吳釗燮揭中國一貫手法:藉財務危機利誘

2024總統大選落幕,諾魯政府即表聲明與我國斷交、與中華人民共和國建交。外交部長吳釗燮接受「澳洲人報」(The Australian)專訪,痛批中國對諾魯動用「無上限經濟援助」,以利誘諾魯外交轉向,呼籲世界各國都要注意中國在國際擴張惡勢力。此外,澳洲媒體指出,太平洋另一友邦吐瓦魯國駐台大使潘恩鈕(Bikenibeu Paeniu)透露,吐瓦魯在下週大選後恐會仿效諾魯,轉與北京建交。對此,我國外交部回應,吐瓦魯總督、總理、外交部長等高層,在台灣大選過後,致賀總統、副總統當選人,外交部表示,將持續堅定守護兩國邦誼的立場。外交部表示,台吐兩國關係建立在自由、民主、人權、法治的普世價值上,雙方珍惜彼此的堅實友誼,未來也將在各領域中持續強化合作,追求共榮發展。

日期:2024-01-21

投資理財

她10歲創業成CEO,月入400萬...才12歲霸氣喊退休!從髮飾到玩具,富翁之路如何養成?全要歸功這2人

澳洲一名12歲少女網紅柯蒂絲(Pixie Curtis)在10歲時成為玩具公司的執行長,目前每月營業額達13.3萬美元(約新台幣419萬元)。近期柯蒂絲在生日派對上宣布「退休」,表示將放下玩具公司和所有商業活動,「把時間與專注力回歸學業之上」。

日期:2023-08-02

產業時事

噁心至極!廁所屎水流入場地...多名「三鐵選手」賽後狂嘔 外媒狠酸「逼人在糞池游泳」

2021年東京奧運於23日正式開幕,開賽至今已進入第5天,賽事正如火如荼地進行著;不過,就在每位選手打得正火熱時,竟發生意外插曲。昨(26)日驚傳多名「鐵人三項」選手賽後不斷嘔吐,原因竟是被迫在「糞池」中游泳,消息一出讓外界紛紛痛批「噁心至極」!

日期:2021-07-27

產業時事

戴資穎說「懷念長榮商務艙」》國家隊搭機爭議 台灣非首例! 2012年日本奧運足球隊就吵翻天 澳洲2016年乾脆「這麼做」

東京奧運中華隊的選手搭機爭議,這兩天吵得沸沸揚揚,羽球球后戴資穎就在IG發文,「好懷念長榮航空,可以搭商務艙」。若攤開近年奧運史,國家代表隊搭飛機這回事搞不定,台灣並非首例。2012年的倫敦奧運,日本國內為了男子及女子足球代表隊在搭機艙等的差別安排,就吵翻了天。近幾年各國對於奧運代表隊搭機安排,作法差異頗大,例如2016年里約奧運,澳洲決定將回國專機的商務艙,優先開放給奪牌選手,由金牌得主先選,再來是銀牌及銅牌選手,沒排上的就搭經濟艙回國。聯合航空是過去40年來美國奧運代表隊的專屬航空公司,但即使是這次東京奧運,有些美國選手是用自己的飛行里程換取艙位升等,而非由國家出錢搭商務艙。愛爾蘭對本屆奧運的自家選手搭機安排,則令人矚目,不但早早就敲定由卡達航空贊助班機,而在愛爾蘭本國企業界的贊助下,代表隊116位運動員全部坐商務艙赴日本,其他人都坐經濟艙。

日期:2021-07-20

產業時事

誰才是老大? FB封殺澳媒引多國反撲 媒體被掐住脖子、如何抵擋科技巨頭狠勁?

這場因「新聞有價」而起的反壟斷之戰,可說是攸關人類發展的重大戰役,面對科技巨頭們拿走超過6成的廣告收入,媒體業能有什麼談判能力?

日期:2021-02-24

產業時事

Facebook反制澳洲!澳媒新聞完全看不了 當地人氣炸欲永久刪除帳號

澳洲國會近日將推動法案,立法規範Google、Facebook等數位平台,需支付新聞媒體費用,相關新聞才能在平台上刊出,雖然Google已經讓步,和不少媒體簽約,但臉書卻是硬起來,直接封殺所有澳洲媒體的新聞連結,讓全世界用戶無法在臉書平台上觀看任何澳媒新聞,此舉也令許多澳洲居民相當不滿。

日期:2021-02-18

財經時事

北京國安人員突襲「約談」! 2澳記者漏夜逃入使領館求庇護  外交官緊急救助回國

根據澳媒報導,有兩名澳媒駐中國記者,日前遭中國國安部強制約談,之後在澳洲大使館及領館協助下,目前兩人均於8日抵達澳洲雪梨。消息一出,外界關注中澳是否因此再陷外交僵局。

日期:2020-09-09

產業時事

澳洲大火延燒120天、燒掉3個台灣,總理卻在度假?一文看透澳洲經濟與政治大洞

澳洲森林大火蔓延四個多月,焚毀面積相當於三個台灣,重創經濟;總理莫里森也因為輕忽火災,釀成政治災難,從聲勢如日中天,燒到灰頭土臉。

日期:2020-01-15

財經時事

蔡英文勝選後的挑戰:貿易、金融、貨幣戰全面開打...台灣如何在「美中冷戰」走出一條路

蔡英文總統連任成功,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在第一時間發來賀電,感謝蔡總統帶領台灣與美國建立強健關係,也讚許她在面對持續不斷中國壓力下,仍致力維持台海兩岸的穩定。

日期:2020-01-12

產業時事

從王立強間諜案看「這2間香港上市公司」 謝金河:得到3點結論

編按:「中國創新投資」與「中國趨勢控股」負責人向心與其妻子龔青,昨(25)日準備從台灣出境時,被法務部要求配合調查;同日晚間,夫妻倆被依違反國安法移送北檢,經檢察官訊問後,北檢在今日凌晨2點多,諭令兩人限制出境、出海。-----(以下為原文)

日期:2019-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