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澳洲茶樹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專訪/施振榮曾讚他學界、業界少數有成就的人!張善政一度半退休務農,悟出獨門管理心法

與以往多數縣市首長出身政治、法律等出身有所不同,桃園市市長張善政的科技部、Google等科技公司服務過的「科技人」經歷,讓他在入主市府後,更擅長用科技的角度去檢視、處理市政。不過在科技人市長的身份之外,張善政經歷從學者、官員、科技企業高階主管到行政院首長,甚至一度歸隱到花蓮務農,到如今勝選後成為桃園市大家長,雖然每個身份、角色都大有不同,但也積累出他獨到的處世、處事哲學。張善政回顧其人生,曾經歷過許多不同職位與挑戰,他表示自己心中有個最簡單的原則,就是「不能對不起自己」,這讓他每一分每一秒,都促使自己要去做他認為有挑戰的事情,以及嘗試各種不同的工作。尤其在花蓮務農這段幾乎等同「半退休」生活期間,在種植各種不同作的過程中,張善政得到一種體悟,就是學會尊重、請教每一個不同專業與訓練的人。加上其行政院的歷練與心境,在市政上更能發揮市長協調局處的功能,也可在關鍵時刻能承擔責任,勇於做出重大決定。

日期:2023-10-24

職場生活

他們花1億打造莊園民宿「每間房都能看到海」!40多歲夫妻落腳台東圓夢:不想等退休才來做

「有些事,是不能等的。」Ann(陳麗萍)40歲那年和家人買下台東一甲地經營起民宿,她笑道:「我不想等到退休後再來做這件事。」她和先生Dandy(陳怡全)在台北從事不動產租賃10多年。2013年來到台東度假,在小馬和平山小徑散步時,偶爾間看到面對三仙台、綠島,依山傍海的土地。「好美喔!我們被這裡的環境深深吸引,如果可以住在這裡生活,該有多好。」花2年時間、斥資1億打造歐洲風的「奧麗雅安莊園」,2021年無畏疫情開幕,以「每一間房都可以看到海」頂級路線,吸引無法出國的上市公司董事長、政治人物、明星等入住。

日期:2023-04-06

職場生活

古坑玫瑰×魚池紅茶×土庫可可豆 深度玩莊園

探訪一座莊園,了解一種產物的生長歷程和文化故事,台灣農家用實力培植的可可,打造一段福爾摩沙的黑金傳奇;南投深山飄出的紅玉茶香,茶葉產自全台唯一的大葉種紅茶栽種區;數百種玫瑰的品種、世界最小的玫瑰花,在古坑的山莊爭奇鬥豔,到莊園旅行不只是走馬看花,慢慢走逛,欣賞風光也長知識。

日期:2022-09-21

產業時事

「小」可以很厲害

過去至今,台灣一再向全世界證明,即使人口少、資源差,也能創造不凡;如對疫情的掌控、供應電動車逾95 %的材料與設備等,均在國際上嶄露頭角。

日期:2020-12-23

職場生活

走入「戲說大林」,遊慢城聽故事

嘉義大林是昔日的首富之區,也是臺灣唯四獲得認證的慢城,跟著數位群聚「戲說大林」所推出的大林一日小旅行,體驗大林慢食、慢遊、慢活的風格樣貌,一步一腳印認識大林的在地之美。

日期:2020-12-18

品味人生

善用大自然力量及原住民的智慧 麥蘆卡為何成為紐西蘭的國寶樹?

澳洲茶樹具有舒緩、抗菌等效果,早為各界熟悉,萃取其葉片製成的精油、保養品、香皂等也是常見的生活用品。但被稱為紐西蘭茶樹的麥蘆卡樹 (Manuka),知名度雖不若澳洲茶樹,卻因為抗菌力更強、用途更廣,值此全球非常時期,人人須做好自我保護的年代,開始嶄露頭角。

日期:2020-03-17

職場生活

溫暖的大熊

第一次見到張展旗,是在熙來攘往的農產展人潮中。由於參展的攤位繁多,有些青年農民組成的團隊,就只能在屬於自己的位置裡發揮。走近他的攤位時,首先吸引我的不是他的產品,而是他高壯又誠懇的身形,遠看有點像雙臂下垂、但帶著微笑的熊。

日期:2019-09-25

品味人生

沙湖壢藝術村 最貼近美的角落

新竹縣的寶山水庫旁,緊鄰著一處美食、美景與藝文並容的空間。湖面的色澤,隨著一日24小時的天色變化,而季節遞嬗的滋味,更在廚師的巧思之下入了菜。

日期:2009-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