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濁水溪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9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謝金河:一份九層粿、乾麵加碗湯,85元剛好一杯拿鐵價錢「西螺人的平民美食」

台灣的早餐充滿了多樣性,像是台南人早上一碗牛肉湯就很滿足!台北人一大清早去阜杭豆漿排隊吃燒餅油條,也很經典。在西螺,早上起來在西螺大橋頭吃九層粿,這也是很多西螺人的生活方式。

日期:2024-02-14

職場生活

拿鐵價買台式早餐超澎派,九層粿、乾麵,還能配碗湯 謝金河:從平民美食看見西螺

台灣的早餐充滿了多樣性,像是台南人早上一碗牛肉湯就很滿足!台北人一大清早去阜杭豆漿排隊吃燒餅油條,也很精典。在西螺,早上起來在西螺大橋頭吃九層粿,這也是很多西螺人的生活方式。

日期:2024-02-11

職場生活

童年的遊樂設施將成鎮校之寶...60年後再回望那座「大象溜滑梯」 老謝:被留下的它是故鄉的呼喚

父親離開了,回家陪母親過年!清晨走過童年的路,特別到母校安定國小走走!這個60年前我就讀的小學,校舍建築大多數都已經翻修過,只剩中庭的大樹,還有操場上的一座大象溜滑梯。

日期:2024-02-09

產業時事

民進黨打破8年魔咒「賴清德須更謙卑」!選後政治大戲,謝金河:看民眾黨8席立委如何主導半邊天

每一次的選舉都是台灣人民智慧的展現台灣四年一度的正副總統及立委選舉正式落幕,全民再度以共同的智慧決定台灣的未來,選舉的結果,也代表著未來四年台灣的命運。

日期:2024-01-15

職場生活

西螺大橋通車70年,是西螺人共同記憶!欣賞濁水溪九月雪,謝金河回憶童年記趣「把花生葉當鞋穿」

濁水溪九月雪:西螺大橋通車70年。中秋節返鄉,陪伴父母親一起吃飯,妹妹告訴我,西螺大橋封橋,橋上有慶祝活動。傍晚時分,趕緊趁著太陽下山前,到西螺大橋上來回跑一趟。

日期:2023-10-01

職場生活

玩一波 雲林獲獎小鎮

雲林雖有豐饒農產,但是觀光卻仍像是隱藏寶石,等待更多人發掘。近年,雲林空間改造案屢獲國內、外獎項肯定,不只讓世界看見雲林,也翻轉了旅人的印象。前進獲獎的台西、虎尾、麥寮,像是發現大彩蛋,一段段重拾光榮感的在地故事,為夏日行旅更添滋味。

日期:2023-06-14

職場生活

全球1/4品種出自台灣「西瓜之父」的手,「黛安娜」西瓜也是他命名!謝金河:吃瓜甜讓我想起童年

月是故鄉明,瓜是故鄉甜長期在螺陽文教基金會擔任志工的攝影大師魏進福先生(George George),從西螺專程寄來大西瓜,戴安娜西瓜及香瓜。他也把他在瓜田內拍到的珍貴照片傳給我,吃到西瓜甜,也讓我想起童年往事。

日期:2023-05-20

產業時事

宏碁跨界賣空氣清新機「售價僅Dyson一半以為會瘋搶」...如何從碰壁1千天,登日本熱銷榜賣到缺貨?

當一個品牌在筆電市場稱雄,就能將光環完美複製到其他產業嗎?宏碁進軍家電產業的這堂課,告訴你隔行如隔山的背後,其實是一場從零開始的硬仗。

日期:2023-03-17

產業時事

南台灣30年枯旱,降雨量比百年大旱更慘!曾文水庫跌破16%…政府3大措施要解「南部的渴」

南台灣面臨30年來最大枯旱,經濟部水利署指出,自去年5月統計迄今,南部集水區的降雨量比百年大旱更少,且研判預估未來3至4月降雨量偏少的機率仍大,因此採取多省水、多找水、多調水3大防旱應變措施,盼能新增每日23.2萬噸的水源,以即時舒緩南部地區旱象。

日期:2023-0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