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濃煙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1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深坑大火惡臭4地重災區!「房間有火場味」誘發氣喘掛急診,空污符標準、沒戴奧辛?黑煙為何臭成這樣

新北市深坑區週二(2/20)下午一處連棟式倉庫地下室發生火警,火勢延燒至晚間6時,由於風向關係,濃煙伴隨惡臭隨風飄散至台北市西部地區,嚴重影響新店、永和及北市文山區空氣品質,許多民眾也紛紛在臉書抱怨。警消初步調查,失火公司為電信設備工廠中華大雄股份有限公司,由於擺放許多紙張、藍牙耳機、行車記錄器LED燈等含有鋰電池的3C產品成品,才導致火勢一發不可收拾。新北市環保局週三(2/21)表示,目前火勢已控制,空氣品質改善中,但因擴散條件不佳,提醒深坑、新店以及中和、永和地區民眾暫時緊閉居家門窗,外出配戴口罩,避免於戶外長時間逗留。由於從昨晚開始不少雙北市民深受惡臭所困,甚至有民眾因為臭味誘發氣喘、紛紛到台北市長蔣萬安和新北市長侯友宜臉書留言抱怨。蔣萬安週三上午發出5點聲明,強調北市將持續監控,且昨晚到今早各污染物數值符合標準。侯友宜前往視察時則說,因為燃燒物是通訊器材,無法立即撲滅,經環保局監測,空氣品質已恢復正常;至於還有惡臭是因為粒狀汙染物剛開始狀態,經監測並沒有戴奧辛,但仍會密切關注。台北市環保局指出,昨晚均持續監測各區空氣品質,第一時間加派人力至距離火災地最近的文山區16處機動量測空氣品質,數值也都正常。台北市教育局也緊急研商,比照新冠疫情擬訂5點應變措施,包括師生佩戴口罩、戶外課程改室內上課、班級教室關窗開空調,以及加強宣導佩戴口罩。

日期:2024-02-21

產業時事

影/日本愛知縣火力發電廠爆炸!黑煙大量竄燒、輸煤機陷入火海,目擊者:聽到巨響房子竟震動了

日本愛知縣武豐火力發電廠在日本時間週三(1/31)下午3點多發生爆炸、現場大量黑煙竄出,日本消防部門表示,附近居民接連通報,武豐火力發電廠鍋爐設施冒出黑煙,運輸燃料煤炭的傳送帶設備也起火,消防人員已趕往現場、目前尚無人員傷亡報告。 截至日本時間下午4 點,消防人員趕到。火勢基本已被撲滅。根據日本自然資源能​​源廳消息,火災是發生在5號機組,目前尚無人員傷亡報告。由於該電廠目前唯一運作的設備就是5號機組,因為火災下午3時30分緊急停止運轉,但自然資源能源局表示,目前電力供需沒有問題。在X平台上也有網友分享即時畫面,濃煙密布相當驚人。有目擊者表示,聽到一聲巨響,房子竟然震動了。

日期:2024-01-31

職場生活

日航379人全數平安脫困啟示:組織的績效,不僅靠優秀的領導者,也要有優秀的團隊

一開年就發生日本航空班機在東京羽田機場降落時,因撞擊爆炸起火的重大意外,然而奇蹟似地,機內379人全數平安脫困,僅有10餘人在逃生時受傷。各界對於這起事故發生的原因感到離奇,更對日航機組人員急難應變處理的驚人表現,直呼不可思議。

日期:2024-01-09

產業時事

影/失火畫面曝光!店員看傻...家樂福營收第3高分店,遭殺蟲劑「火攻」燒毀!3人被逮嚇傻:有人受傷嗎

位在桃園市中壢區的家樂福中原店,週日(12/3)清晨發生重大火災,整起火災發生原因,居然是3名男子在該賣場清潔用品區嬉鬧,其中1人在其他2人起鬨下,竟拿殺蟲劑噴向點燃的打火機後放回,未料該罐殺蟲劑引爆一旁的殺蟲劑、酒品大火,瞬間引發火勢不可收拾。這場大火出動百名警消才撲滅,警方指出,不只該賣場地下一樓整層燒毀,更波及地下停車場許多車輛泡水,整起火災導致業者損失難以估計可能高到「天文數字」,賣場也必須停業2天。事後警方將3名涉案男子逮捕,依公共危險罪送辦。賣場失火影像也陸續曝光,只見賣場內冒出熊熊火光,不時還傳出爆炸聲響,賣場的2名店員則是在後方望著不斷竄出的火舌,眼睜睜看著商品區慢慢被火焰吞沒。家樂福發表聲明指出,為考量顧客安全,中原店內部修繕後,將遵循相關法規包含:建築、消防、公共安全等鑑定評估才能恢復營業,也就是說短期內恐無法恢復營業。停業期間包括店美食街、商店街皆停止營業,詳細恢復營業時間則待正式公告。

日期:2023-12-06

產業時事

逃生沒有必勝公式 吸收知識養成正確判斷力 災難來了別慌張 冷靜應變是求生鐵則

屏東工廠大火造成百人死傷,敲響外界對防災應變觀念的警鐘。從急診醫學觀點來看,當火災、地震等災害發生時,得「因時因地制宜」,才有機會將傷害降到最低。

日期:2023-11-01

產業時事

一根菸蒂火星燒掉家樂福39億!臨時工「2度同地點抽菸」辯與他無關 法院調閱監視器這樣判

桃園市楊梅區幼獅工業區梅獅路的家樂福物流中心去年3月14日上午發生大火,3630坪的倉儲廠房付之一炬、財物損失高達39億元,肇因竟是23歲許姓拆櫃臨時工亂丟未熄菸蒂,引燃木棧板所致,許男直到言詞辯論時仍堅決否認涉案,桃園地方法院今天審理終結,將許男依公共危險罪的失火燒毀建築物罪判處有期徒刑6月,得易科罰金,本案仍可上訴。

日期:2023-09-27

產業時事

屏東爆炸/4名殉職消防員撫恤金「最高2897萬」、申請入祀忠烈祠…還原過程進入10公尺喊爆來不及了

屏東縣明揚國際週五(9/22)發生大火,釀成9人死亡、百人受傷,1人失聯慘劇,其中7人消防隊員進入火場後,持乾粉滅火器處理,見情事不對喊撤離時已來不及,瞬間爆炸造成4名消防員殉職。屏東縣政府週日(9/24)表示,經消防局估算,4位殉職弟兄依服務年資,可分別獲得2783萬至2897萬元不等撫卹金,縣府並將協助申請入祀忠烈祠,以慰英靈。屏東縣政府表示,4位殉職消防員年齡都沒超過40歲,其中,賴俊儒33歲、陳柏翰32歲、鍾吉垣38歲、施寶翔37歲,國家痛失英才,更打碎美滿家庭。消防局說,將以最速件報請消防署核定,希望盡快撥付,協助殉職弟兄減輕家庭負擔及照顧家人。

日期:2023-09-24

產業時事

屏東爆炸/明揚國際大火釀9死,6家產險共保火險、總保險額曝光!有附加第三人責任險?

今周刊編按:屏東科技園區明揚國際科技廠房周五(9/22)晚間傳出爆炸,已逾百人輕重傷、多名消防員殉職。根據消防最新統計,這場爆炸事故造成9死、110傷、1失聯,其中消防人員賴俊儒、施寶翔、鍾吉垣、陳柏翰殉職,明揚員工5人死亡(1女4男)。明揚董事長劉安皓晚間抵達現場受訪時表示,工廠採3班制,爆炸前員工發現現場有濃煙,試圖處理沒想到就爆炸,推測可能是有粉塵,還要確認,以搶救人員為優先。

日期:2023-09-24

產業時事

「整個小隊只有我活下來」7人出勤4人回不了家,他痛哭自責...消防局長為何第一時間說有射水?

位在屏東加工出口區的「明揚國際」高爾夫球具工廠9/22發生爆炸意外,大火燃燒28小時,一直到9/23晚間才撲滅火勢,共計9人死亡(4名消防員、3名員工、2人身分待確認)、1名員工仍失聯,還有107人受傷。這場工廠惡火也再次燒出工安問題,以及消防員的改革問題,前往救災昏迷受傷的屏東第二分隊小隊長陳文川,醒來後更在醫院嚎啕大哭,自責「整個小隊只有我活下來」。

日期:2023-09-24

產業時事

影/屏東爆炸7死近百人傷,怪手開挖仍3失聯…爆炸原因是粉塵?究竟有無射水?還原現場

屏東科技園區週五(9/22)傍晚發生火警,進而引起爆炸事故,截至週六(9/23)下午統計已造成7死、98人送醫、3失聯。其中7名死者包含賴俊儒、施寶翔、鍾吉垣、陳柏翰4名消防員。週六上午怪手開挖陸續尋獲2人,但已沒有生命跡象,大火延燒12個小時仍未滅,消防員持續射水降溫滅火中。先前屏東縣消防局曾說內部有大量烷跟天然氣,因此射水線就爆炸,不過稍早屏東縣長周春米與屏東縣消防局長許美雪受訪時表示,昨天下午5點31分接獲報案,42分消防人員抵達現場,第一時間沒有射水,而是進入火場後不到10公尺就爆炸。許美雪說,第一時間有向廠方確認內有燃燒物質、大量過氧化劑後,便決定使用乾粉滅火,第一批警消入內後現場就發生爆炸,聽到無線電喊撤退已經來不及。現場到底有沒有人射水,是廠方還是警消,許美雪說這仍需要調查,強調:警消人員沒有射水,起火原因消防局要再調查。

日期:2023-0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