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濃痰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1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74歲安寧之母趙可式癌末告白:做好5個準備,大限來時不受折磨「善終不是從天上掉下來的幸運」

74歲的成大醫學院護理學系名譽教授趙可式,59歲時確診乳癌,化療後身體暫時恢復,然而2019年發現癌症骨轉移,且已到第四期,若不做治療處置,醫師評估存活期只有半年到一年。當安寧之母成為安寧病人,趙可式坦然面對,身為晚期癌症的病人,她已做好5個準備,迎接終點。

日期:2022-08-19

職場生活

成功治療結核氣管病變 讓患者一年後照常工作、跑步 亞洲首例 一一團隊朝研究豬隻主動脈移植人體氣管努力

四年前,《JAMA》刊載法國胸腔外科暨心血管外科醫師馬丁那團隊,於○九年至一七年利用大體捐贈者的主動脈,為十三位癌症病人進行氣管移植手術,其中十人近四年後仍然健在。若你身為醫師,看到這篇期刊的反應會是如何?

日期:2022-03-30

品味人生

羊肉爐太燥熱,婦2碗下肚後咳血 過年愛吃4食物也要小心,中醫師有解方

南投一名年約60歲婦女,想說近日天氣涼冷,煮了一鍋羊肉爐為自己與家人進補,沒想到兩碗下肚後,竟然咳出鮮血。家人嚇壞了,趕緊將她送醫治療,醫師診斷該婦人為支氣管擴張症合併感染,在安排住院治療後,現已出院返家。

日期:2020-01-22

品味人生

久咳不癒老毛病 中醫治療中藥為主、針灸為輔

俗話說「醫生怕治咳」,充分反映了咳嗽這個常見、看似不嚴重、但成因多又複雜的毛病。通常久咳不止,是沒找對原因,而且有些人咳個不停的原因不只一個,而是多方因素合併導致,不易判別、治療。

日期:2019-10-29

品味人生

天氣變化大!中醫師、營養師激推「老薑」吃法 提升免疫力、預防感冒

近來天氣變化大,讓人一不小心就容易感冒,這時補充點薑,不僅可以提升免疫力、預防感冒,還有助於維持體態,提振精神!

日期:2019-10-17

產業時事

台獨歐吉桑史明逝世 基金會:活得夠長、夠精采,對台灣沒有虧欠

台灣的獨派大老史明昨晚於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逝世,享嵩壽103歲,史明教育基金會今(21)日下午舉行記者會說明,北醫院長陳瑞杰表示,日前史明的家屬發現史明有濃痰、倦怠及肌肉無力的狀況發生,因此送往北醫住院治療,但周三時肺炎加劇,因史明生前簽有安寧緩和的預立書,拒絕插管,最後因肺炎引起器官衰竭,昨晚在家人的陪伴下,安詳離世。

日期:2019-09-21

品味人生

年奪1萬2千多條生命的肺炎 流感患者與65歲以上要當心!

台灣肺炎死亡率逐年上升,是韓國的1.6倍、日本的2.3倍;2016年為國人十大死因第3位,一年奪去1萬2千多條生命。

日期:2019-01-02

財經時事

永遠的孫叔叔再見!認識糾纏孫越多年的慢性病COPD

吸了整整37年的菸,每天都得抽上一兩包之多,「永遠的孫叔叔」孫越雖然在一次拍戲時毅然決然戒掉了多年菸癮,仍時常感嘆「戒得太晚了」。長年的習慣讓他飽受慢性阻塞性肺病(COPD)之苦,在1號晚間不敵病魔,因多重器官衰竭過世,令各界深感哀悼與不捨。

日期:2018-05-03

品味人生

怎麼知道是感冒還是肺炎?醫生這樣說

已經好久沒那麼冷了;天冷、溫差大於10度,除防流感外,更要防肺炎!

日期:2017-02-15

職場生活

姨婆的綠竹筍乾和土雞

外婆走得早,外公又離家,母親與姨婆從小同甘共苦,建立深厚情誼。每年端午節前後,姨婆都會帶母親最愛吃的筍子來看她,哪怕我搬新家、母親罹癌,祝福的心意仍伴隨著料理準時出現。

日期:2014-0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