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濃霧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沒人懂我的寂寞與脆弱...北極熊「沉睡漂浮冰山」 他濃霧中瞥見急按快門惹鼻酸:心碎畫面奪獎卻發人深省

英國業餘攝影師薩里卡尼(Nima Sarikhani)拍下一張北極熊沉睡漂流的冰山上,畫面令人心碎,7日榮獲英國自然歷史博物館舉辦的第59屆「年度野生動物攝影師」(Wildlife Photographer of The Year)「最佳人氣獎」。

日期:2024-02-09

職場生活

細雨中爬「礁溪富士山」,眼前充滿詩情畫意...平價泡湯80元、吃宜蘭美食,謝金河:美好的浮生半日遊

浮生半日遊:跑馬古道,鵲子山終於恢復週日爬山,我們預估宜蘭在農曆春節前一週移動的人潮可能比較少,於是阿斌帶著我們從跑馬古道登山口岀發,這個去程近4公里是平緩的上坡,以為是一趟輕鬆走的路。

日期:2024-02-05

職場生活

又要變冷!大陸冷氣團這天報到,下週「2階段降溫」...除夕低溫有雨下探11度,過年天氣如何變化?

中央氣象署指出週五(2/2)受到東北季風增強影響,北台灣氣溫稍降,北海岸、大台北東側及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不過,降雨降溫情況僅影響1天,週六(2/3)各地氣溫再次回升,僅東半部迎風面短暫降雨。至於民眾關心的過年天氣。依據最新氣象預報,下週一(2/5)預計鋒面通過,週三、週四(2/7、2/8)冷空氣持續增強,強度來到大陸冷氣團等級。小年夜起雲雨將增多,春節期間冷空氣來襲,氣溫預計下降至冷氣團等級。

日期:2024-02-02

職場生活

說要回暖了,為何還是感覺冷冷的?原來是它們搞鬼…下波「極冷空氣」這時抵達,會下雨嗎?

撐過上週寒流低溫,本周將迎來溫暖的好天氣,預估周三、周四(1/31、2/1)北部地區高溫來到25至26度,南部有30度。不過為什麼還是感覺冷冷的呢?對此,有專家在臉書發文表示,若是低雲和濃霧不散開的話,就沒有陽光,回暖的幅度便會小於預期。

日期:2024-01-31

職場生活

「人生如爬山,好走的路都在下坡」老謝爬牡丹山,感受山林與人的律動

不厭亭是牡丹到九份公路上的景點,從侯硐奉憲示禁碑上來,左彎可以到不厭亭,對面那座高聳的山林是牡丹山。我們經常從金字碑上來,走到不厭亭,再直上牡丹山,下來就走貂山古道到牡丹。

日期:2023-05-01

產業時事

能高縱走「領隊照顧落後女教授」失溫罹難…同行隊員腳程太快害了2人?資深山友:別拿命賭

近日又發生一起登山遇難的事故,一行6人的登山隊伍於4/18相約前往能高安東軍縱走,卻碰上今年第一波強勁春雨,腳程較慢的華裔美籍葉姓女教授(56歲)和陳姓領隊(45歲)遇難求救,兩人被找到時卻已不幸失溫罹難,一直到週二(4/25)山區天氣狀況才逐漸好轉,空勤直升機也將分批吊掛2人遺體下山。

日期:2023-04-25

職場生活

白天「暖如夏」就要結束!連5天雨來襲、低溫探14度…水庫能解渴?專家這樣說

這兩天已經熱到像夏天,不少地區氣溫飆破30度,周五(3/24)各地高溫約26-31度,不過好天氣即將結束,要開始降溫了,周六(3/25)至下周一(3/27)受到鋒面影響,降雨由北部逐漸往中部擴展,南部地區也將轉有局部短暫陣雨的機率,北台氣溫下降、轉濕涼,其他地區氣溫略降。至於這波鋒面能否解除旱象?氣象專家彭啟明日前曾發文指出,目前水情,要全壘打解旱,到4月底很難看到,但只能靠安打或觸擊上壘,靠短打上壘或許慢慢有機會,大家提高警覺,能未雨綢繆真的很重要。

日期:2023-03-24

職場生活

浪漫台三線》乘著風,尋訪秋之美味 九降風之旅~銅鑼竹北

秋季,前往風景優美的苗栗銅鑼,這兒是竹苗一帶頗負盛名的觀光小鎮,尤其杭菊花季時,白黃相間的鮮豔色澤在冬陽的照耀下熠熠發光;還可以投身前往銅鑼茶廠的綠意裡去,感受茶香浸潤。下半場回到新竹市區,再嘗一碗清香滑順的米粉,帶一袋飽受九降風吹拂的烏金,這趟旅程才算順風滿帆。

日期:2022-12-08

產業時事

登山容易下山難...法官選「守法的路」卻喪命 跑山獸曝悲劇「關鍵原因」:野外脫困切記333原則

台北地方法院家事庭法官陳伯均,中秋連假帶著全家到台中池有山登山健行,豈料回程一家人迷路,陳伯均選擇先行探路並交代妻子「30分鐘聯絡不到我就報警」,結果就此一去不回,警消搜救人員最後於昨(9/14)上午尋獲陳伯均的遺體。多次參與搜救行動的捷克籍高山搜救好手「跑山獸」羅培德(Petr Novotny),這次礙於2因素無法加入救援,但他研判,陳伯均可能是在路線判斷上出錯,才會失足墜谷。台北榮總急診部主治醫師高偉峰曾表示,野外求生一定要掌握333原則,當登山身體出現症狀時,一定要即時喊停別再往上爬。

日期:2022-0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