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濕涼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4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又要變冷!大陸冷氣團這天報到,下週「2階段降溫」...除夕低溫有雨下探11度,過年天氣如何變化?

中央氣象署指出週五(2/2)受到東北季風增強影響,北台灣氣溫稍降,北海岸、大台北東側及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不過,降雨降溫情況僅影響1天,週六(2/3)各地氣溫再次回升,僅東半部迎風面短暫降雨。至於民眾關心的過年天氣。依據最新氣象預報,下週一(2/5)預計鋒面通過,週三、週四(2/7、2/8)冷空氣持續增強,強度來到大陸冷氣團等級。小年夜起雲雨將增多,春節期間冷空氣來襲,氣溫預計下降至冷氣團等級。

日期:2024-02-02

職場生活

又冷又濕!東北季風增強「連冷3天」!這天恐「跌破10度」,何時回暖?一圖看一周天氣變化

受到鋒面形成影響,週一(12/4)全台有雨,週二(12/5)起東北季風來襲,準備一路冷3天!氣象專家提醒,要留意10度以下低溫,以及日夜溫差。

日期:2023-12-05

職場生活

整個台灣一半又冷又濕「最低溫僅14度」 下波鋒面即將報到!一張圖了解氣溫變化

中央氣象署今(12/2)日指出,受到東北季風持續影響,今天北部及東北部整天較濕涼,其他地區早晚也涼;迎風面的基隆北海岸、宜蘭地區及大台北山區有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北部、花東地區及中南部山區也有零星短暫雨,下半天降雨趨緩。到了下週還有另一波鋒面報到,這樣濕冷的天氣何時才會結束?

日期:2023-12-02

職場生活

雨要下到何時1圖看清楚!周末低溫下探13度、下週又有東北季風…全台晴朗乾爽要等到「這天」

12月第一天,全台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各地水氣較多,都有降雨機率。氣象專家指出,週五(12/1)、週六(12/2)2天,北台灣依舊溼冷,最低氣溫約可降至13℃,中南部氣溫也略降,提醒民眾最好保暖準備。這波東北季風影響到何時?專家預測週日(12/3)東北季風將減弱,氣溫逐日回升,不過下週一(12/4)下半天鋒面結構有機會通過台灣附近,全台可能都會下雨,想要等到天氣晴朗乾爽,至少要等下週三(12/6)。

日期:2023-12-01

職場生活

下探14度!東北季風接力報到,前波偏乾後波濕涼,何時要帶傘?一圖看一周天氣變化

周一(11/27)起床上班的民眾是不是有發現,天氣比前一天好了呢?這是由於東北季風減弱的緣故,中央氣象署表示,北台灣天氣與周日相比轉晴許多,白天氣溫也上升了,各地大致晴朗。不過,未來一周將有2波東北季風影響,為周三前偏乾、周四後濕涼的天氣,周二(11/28)東北季風短暫增強,清晨各地皆涼,白天舒適至溫暖;至於周四至周日,受到第2波東北季風影響,北台灣下雨轉涼,中南部則還是多雲到晴,日夜溫差大。

日期:2023-11-29

職場生活

羊肉爐訂了沒?最強冷氣團正式報到、低溫「這天」下探10度!鋒面接近又要下雨…一周天氣1圖看變化

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北部整天濕涼,周二(11/14)低溫都跌破20度,本島平地最低溫出現在新北市瑞芳15.2度,北部、東北部仍有短暫陣雨,氣象專家提醒,週四(11/16)鋒面接近,周五周六冷空氣強度有機會達到大陸冷氣團,空曠地區低溫下探10至12度,民眾務必注意保暖。

日期:2023-11-16

職場生活

一週天氣/持續濕涼!今晚到明晨最冷,下波更強冷空氣這天報到,有機會達冷氣團「低溫探14度」

持續受到東北風影響,中央氣象署指出週日(11/12)桃園以北、東北部有持續性迎風面降雨,降雨機率比昨天多,基隆北海岸、東北部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隨冷空氣往南延伸,今晚到週一(11/13)清晨是這波冷空氣影響最顯著時間,最低溫下探16度,北部濕涼持續至下週二(11/14)、下週三(11/15)才較回暖,到了下週四(11/16)下半天又會再變天,要注意的是下波冷空氣強度有機會達冷氣團等級,北部氣溫預計驟降至14度。

日期:2023-11-12

職場生活

4縣市發布豪、大雨特報 下週低溫降到11度!專家:「這天」氣溫將挑戰「冷氣團等級」

今(11/11)天受到東北季風影響,迎風面水氣增多,基隆北海岸及宜蘭地區降雨較明顯且持續,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中央氣象署針對基隆市、台北市、新北市以及宜蘭縣分別發布豪雨、大雨特報。由於天氣漸漸轉涼,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下週六(11/18)部分地區低溫會降到11度左右,強度挑戰「大陸冷氣團」等級。

日期:2023-11-11

職場生活

這所大學下周將停課一周,首創學生回來後「還能拿1學分」!為何校長說這不是放假也不是停學?

你有聽過「放空、壯遊」也能拿學分嗎?華梵大學創全國之先推動「生命設計周」計畫,自11/13起全校大學部停課一周,讓學生學習「設計自己生命」,例如學習「海賊王」冒險,完成一件想做卻一直沒做的事,也可選擇參加學校舉辦的生命設計活動,再繳交「反思實踐報告」,由師長給予回饋即可拿到一學分。

日期:2023-11-10

產業時事

為中國量身打造!輝達擬推3款新AI晶片,禁令之下仍得守住9成市佔…最快這天對外發表

在美國收緊向中國銷售高端人工智慧(AI)晶片規定不到1個月後,傳出美國晶片大廠輝達(Nvidia)計劃為中國市場推出新的AI晶片。

日期:2023-1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