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濕熱體質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6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長期疲倦、傷口難癒合是警訊 慢性發炎難察覺 慎防隱形健康殺手

許多疾病與慢性發炎有關,因此平時要注意身體發出的訊號!肥胖、壓力、高熱量食物及抽菸皆為危險因子,讓罹患慢性發炎的機會更高。

日期:2023-03-22

職場生活

中暑分陰陽 愛吹冷氣、喝冰飲恐中「陰暑」 解暑靠刮痧最有效?中醫揭常見迷思

處在潮濕悶熱的天氣中,容易引發中暑。但可別以為只有炎炎烈日,在戶外奔波、勞動者才會中暑,長時間待在冷氣房、體溫調節不良的上班族,也易得「陰暑」,出現頭暈、嘔吐等類似感冒症狀。

日期:2022-09-21

職場生活

這些病反覆發作,都是體濕惹的禍!

台灣氣候濕度高,濕氣容易入侵體內,且濕性重濁,還會與寒、熱結合,最為棘手。中醫認為,濕氣長期累積在體內,容易導致倦怠無力、關節痠痛、腹脹腹瀉、皮膚瘙癢發疹等各種病症;另外,還有許多人用盡各種減肥方法依然瘦不下來,也有可能是濕氣惹的禍。

日期:2021-04-15

職場生活

頭髮掉不停 三招拯救頂上危機

不論是先天遺傳,或是後天壓力、內分泌等因素,近來台人掉髮危機愈趨年輕化,除了西醫用藥,本篇透過中醫治療角度,搭配穴位按壓,教你遠離掉髮危機。

日期:2020-10-07

品味人生

梅雨季又濕又熱!反覆濕疹、皮膚過敏?這招學起來排濕袪邪

梅雨季節,濕熱環境容易誘發皮膚過敏,不只發紅、搔癢、水腫,最麻煩的是不易根治、經常復發,又癢又痛讓人全身難受,晚上睡不好覺。長期受慢性濕疹折磨,有人脾氣越來越暴躁,也有人心情越來越憂鬱。

日期:2020-06-09

產業時事

賣茶包也能年營收飆破3千萬!防疫催出養生風 一群七年級生把台灣茶玩出新商機

在台灣賣茶不稀奇,稀奇的是,茶飲市場已陷入紅海,卻有一家土生土長的台灣品牌「發現茶」,靠線上通路闖出(2019)年營收逾3000萬的好成績;在抗疫帶動的健康養生趨勢下,今年2、3月營收,年增率皆達7成,他們是怎麼辦到的?

日期:2020-06-01

品味人生

全身慢性發炎?濕熱體質在搞怪

台灣氣候潮濕,若民眾又作息不佳,容易產生許多毛病,即是中醫說的濕熱體質。若生活起居不正常,罹患心血管疾病、肥胖、糖尿病的風險也會提高。

日期:2020-03-18

品味人生

大便常黏在馬桶小心罹「癌症」?濕熱體質不調理,小心損害腸胃、釀發炎,致癌率增加

你「大便」過後,大便有黏在馬桶?會留意自己大便的便便狀態嗎?有不少網友曾詢問:「大便黏馬桶,是身體哪裡有問題?」、「聽說便便黏黏的代表體質出問題、容易罹癌症,真的嗎?」到底是不是真有這一回事?就讓我們聽聽專業中醫師怎麼說吧!

日期:2020-03-13

品味人生

喝咖啡先看舌頭?中醫師揭密:舌頭出現「這2種」情況,最好別喝咖啡!

從舌頭就能看出體質,判斷你是否適合喝咖啡!中醫師指出,咖啡屬性濕熱,烘焙過的咖啡豆容易加重胃火,不是每個人都適合喝。如何從舌頭簡單判別、健康喝咖啡?中醫師解密。

日期:2019-09-19

品味人生

比地瓜更厲害?名中醫:多吃10種黏黏食物,便秘、心臟病、癌症一網打盡!

編按:台灣有許多人有便秘問題,名中醫樓中亮建議多吃黏黏的食物,讓身體不黏黏,助排便緩解便秘。此外,透過有效的排毒,能幫助預防癌症、心臟病發生。樓中亮指出,這10種食物,是日本人的最愛,也是他們緩解便秘、預防癌症以及心臟病的秘訣!民眾可適當攝取。

日期:2019-0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