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濕疹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3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長期疲倦、傷口難癒合是警訊 慢性發炎難察覺 慎防隱形健康殺手

許多疾病與慢性發炎有關,因此平時要注意身體發出的訊號!肥胖、壓力、高熱量食物及抽菸皆為危險因子,讓罹患慢性發炎的機會更高。

日期:2023-03-22

職場生活

台灣女性每12人就有1人!預防乳癌不要只會摸硬塊,北醫癌症中心前副院長:這6種症狀要小心

衛生署在民國90 年公布的資料,當時台灣地區每年乳癌新生個案約5000 例,民國 111 年最新公布資料顯示民國 108 年新發生乳癌個案已高達 17766 例,雖然台灣的發生率不如歐美,乳癌在台灣卻仍然是女性癌症發生的首位,而且有逐年成長的趨勢,近年來台灣乳癌發生率急遽上升,發生率高峰落在 45~69 歲婦女。最新年報中早期乳癌(0、I、Ⅱ期)佔 80%、Ⅲ期佔 8.6%、Ⅳ期佔 3.4%。根據統計美國女性終其一生每 8 人就有 1 人罹患乳癌,國內女性則每 12 人中有 1 人可能罹患乳癌,讓女性朋友不得不正視此健康問題!

日期:2022-12-19

職場生活

家長注意!幼童身上長「小珍珠」竟是病毒,傳染力強兄弟姊妹恐遭殃…醫:2類小孩感染風險高

近期台灣處於「免疫負債」階段,除了面臨流感高峰之外,呼吸道融合病毒(RSV)也襲擊嬰幼兒,讓不少爸媽擔憂不已,更讓兒科擠滿看診兒童。但除了上述狀況之外,兒童感染科醫師提醒,最近還多了不少身上長了「小珍珠」的寶寶,這些小珍珠看起來驚悚,擴散感染程度也很快;醫師解答這一顆顆的圓形丘疹為「傳染性軟疣」,提醒父母若發現小朋友出現類似情況,要盡快就醫治療,以免擴散程度加劇。

日期:2022-11-07

職場生活

倪匡生前苦於皮膚癌「放棄治療」、腿上腫瘤一巴掌大:沒了味覺像死了9成…醫:8危險因子注意

知名科幻小說作家倪匡週日(7/3)離世,享壽87歲,他生前罹患皮膚癌,3年前出席講座時曾透露自己因為罹癌後,味覺退化,愛好美食的他就像「死了9成」,因此決定「放棄治療」、要病痛與自己同歸於盡。

日期:2022-07-04

職場生活

癢到睡不著 對治須搭配藥物、飲食、調整習慣 夏季濕疹大發不要抓 中醫三管齊下

每逢悶熱夏季,求治濕疹的患者就會增加。濕疹並非單一皮膚疾病,辨證複雜,中醫的處置會從藥物、生活習慣、飲食三方面同步著手。

日期:2021-09-01

全台防疫報導

不只莫德納BNT會「新冠手臂」,AZ也會!台大醫解惑,7天後發生紅腫3方法緩解

台灣接種新冠疫苗人數,截至7/21累計來到589.4萬人次,其中AZ接種 306.8萬人次,莫德納282.6萬人次,COVID-19疫苗接種人口涵蓋率24.35%。隨著接種疫苗人數逐漸增加,越來越多人在討論各式各樣不良反應,記者在接種莫德納疫苗後7天,也出現所謂的「新冠手臂」!究竟什麼是新冠手臂?只有莫德納這種mRNA疫苗會出現嗎?台大皮膚部教授朱家瑜與台大家醫科醫師林嘉俊,針對「新冠手臂」等3個施打疫苗後,常見皮膚反應來解答。

日期:2021-07-22

職場生活

這些病反覆發作,都是體濕惹的禍!

台灣氣候濕度高,濕氣容易入侵體內,且濕性重濁,還會與寒、熱結合,最為棘手。中醫認為,濕氣長期累積在體內,容易導致倦怠無力、關節痠痛、腹脹腹瀉、皮膚瘙癢發疹等各種病症;另外,還有許多人用盡各種減肥方法依然瘦不下來,也有可能是濕氣惹的禍。

日期:2021-04-15

職場生活

南部紫爆頻傳 拒當人肉空氣清淨機! 過年探親記得這3件事 避免肺部病變

近期台灣西南部空氣品質極差,以嘉義、台南、高雄一帶空氣品質最嚴重,尤其台南空氣品質指標(AQI)一度達到「紫爆」等級。不少人反映,清晨自家窗外能見度極低,隔壁鄰居都埋在霧霾當中,連彰化大佛、高雄地標85大樓都幾乎消失在霧霾之中,居民哀號像是「住進毒氣室」。懸浮微粒(PM2.5)經世界衛生組織所轄的國際癌症研究總署(IARC)分類為「一級致癌物」,若透過呼吸進入人體,其健康風險男女老少都躲不過,民眾該如何自保呢?

日期:2021-02-09

職場生活

不怕中暑 遠離夏日火氣先養「脾」

中醫認為,暑氣的熱毒之邪在體內不排出,持續消耗水分、氣血就會中暑。想輕鬆且健康地度過夏日,首重「清脾解毒」,最重要的仍是改變環境、作息與飲食。

日期:2020-07-08

品味人生

熱夏心火旺 3大類食物清熱、補氣、降血壓!

夏天養心脾,建議可以吃一些苦瓜、苦茶等苦味食物,以收清心涼血、解暑祛熱、健脾利胃之效。

日期:2020-0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