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濕邪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2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天氣一變 肩頸「頂叩叩」、關節變成氣象台? 慎防秋冬筋骨痠痛 按體質進補有撇步

秋冬天氣變化大,不少民眾會出現筋骨、關節痠痛等症狀。中醫師表示,多數痠痛是與勞損、老化,外加寒冷入侵有關,必須先了解病因後,再對症下藥。

日期:2022-11-16

職場生活

中暑分陰陽 愛吹冷氣、喝冰飲恐中「陰暑」 解暑靠刮痧最有效?中醫揭常見迷思

處在潮濕悶熱的天氣中,容易引發中暑。但可別以為只有炎炎烈日,在戶外奔波、勞動者才會中暑,長時間待在冷氣房、體溫調節不良的上班族,也易得「陰暑」,出現頭暈、嘔吐等類似感冒症狀。

日期:2022-09-21

職場生活

要健康就要動 找對方法鍛鍊肌群很關鍵 不幸傷筋錯骨?中醫靠養護緩解有方

常聽到一句話:「要活就要動」,有規律運動的人不僅擁有透亮皮膚、挺拔體態外,個性也較開朗。但要如何動得安全又健康?運動前的拉筋暖身很重要,睡眠充足也能減少運動猝死的發生率。

日期:2022-03-30

職場生活

身體太濕會便秘!白雁教一招排濕順氣,化解腹脹、排便不順

居家上班上課的日子,很多人改變以往的規律作息、飲食和運動習慣,最近你的排便正常嗎?有些人雖然天天排便,但是排便時間拖很長,或排便後肚子還是覺得脹脹的,沒有排乾淨的感覺。

日期:2021-05-28

職場生活

韓國研究:巧用拉筋板,改善柔軟度 靜態伸展活絡膀胱經 防老又防跌

運動保健與傷害預防的意識,開始被大眾所重視,在高齡化社會更為重要,而疫情嚴峻、在宅防疫之際,若能時常伸展,可強腰健骨,達到養生保健之效。

日期:2021-05-26

職場生活

這些病反覆發作,都是體濕惹的禍!

台灣氣候濕度高,濕氣容易入侵體內,且濕性重濁,還會與寒、熱結合,最為棘手。中醫認為,濕氣長期累積在體內,容易導致倦怠無力、關節痠痛、腹脹腹瀉、皮膚瘙癢發疹等各種病症;另外,還有許多人用盡各種減肥方法依然瘦不下來,也有可能是濕氣惹的禍。

日期:2021-04-15

職場生活

上班族胃越來越弱,白雁教你養胃氣的好方法一學就會

全球胃病人數以每年17.43%的速度增長,相當於每6人就有1人患胃病。根據健保局統計,台灣民眾腸胃問題多,每年平均每人使用超過100顆的胃藥。

日期:2020-12-25

職場生活

反覆爆痘是心臟活力不夠?這招降火氣改善痘痘肌

很多人早過了青春期,痘痘卻還冒個不停,這是什麼原因呢?為什麼有人臉上長滿痘花,有人就是不會長呢?

日期:2020-11-19

職場生活

辦公室裡感冒一個傳一個?每天給自己3分鐘「這樣動」,加強免疫防護罩

陳小姐從前每週要請人按摩肩頸,因為上班族常有的毛病她都有,肩頸僵硬、腰痠背痛、滑鼠手,經常閃到腰。還有每逢月經一定會感冒,嚴重時還會併發支氣管炎,半夜掛急診;加上睡眠品質不太好,有時會失眠。種種毛病,都在練氣功後不見了,現在的她每天精神飽滿,很少感冒,再也不用三天兩頭跑醫院。

日期:2020-10-22

職場生活

長期讓身體積痰濕,慢性病跟著來!每天這樣「動一動」,遠離痛風、糖尿病、高血壓

任職科技公司的林先生45歲,有嚴重痛風,幾乎每日都要服用痛風藥,每週跑醫院一到兩次,他說有時痛風發作起來,痛到上廁所都要用爬的,到醫院吊點滴才能止痛,嚴重影響上班及生活作息。

日期:2020-0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