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濺鍍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日系VR頭盔、國際CIS廠都少不了它 慘業逆轉勝 澤米「鍍」成台灣半導體後盾

台灣有家位於苗栗的專業鍍膜公司澤米,打進中國、日本、美國重要科技公司供應鏈,也成為台灣半導體業的合作夥伴,究竟公司是怎麼做到的呢?

日期:2023-11-01

產業時事

iPhone、Nokia都它客戶…從手機鍍膜轉攻先進封裝,這公司如何從虧損6年到毛利率飆46%?

近幾年台灣半導體產業發展飛快,也讓過去幾年苦哈哈的面板設備廠,紛紛揮軍半導體設備業,不過轉型是否能成功,還有三大關鍵須克服。

日期:2023-09-20

麥克連 給想知道如何選股操作的你:頂尖操作思維

2023/8/09 麥克連盤前訊息整理

本文提供之訊息謹供參考,所談到的股價與個股僅為教學與文章舉例,無任何推薦之意,買進賣出仍請投資人自行判斷。本文內容僅供訂閱戶本人使用,非經授權嚴禁任何翻印、轉載,或以任何型態傳播於他人。

日期:2023-08-09

麥克連 給想知道如何選股操作的你:頂尖操作思維

2023/8/01 麥克連盤前訊息整理

本文提供之訊息謹供參考,所談到的股價與個股僅為教學與文章舉例,無任何推薦之意,買進賣出仍請投資人自行判斷。本文內容僅供訂閱戶本人使用,非經授權嚴禁任何翻印、轉載,或以任何型態傳播於他人。

日期:2023-08-01

產業時事

曾創業失敗、賠光資金 宏碩總座陳漢穎20年寫出霸業 從飛彈做到半導體 龍頭為何非它不可?

即將在八月興櫃轉上櫃的宏碩系統,把國防、晶圓代工、半導體設備的龍頭企業,盡數納為客戶。工研院出身的宏碩系統總經理陳漢穎,是如何用逾二十年時間,帶領團隊做到如今的成績?

日期:2023-07-05

產業時事

什麼新科技「驚動」前友達總座九年後重出江湖 石化龍頭台塑也要找清大一起研發? 聽聽中研院上個月怎麼說

前面板一哥友達總經理陳來助2013年卸任後,一直投入企業二代大學、台灣數位企業總會、青年創業輔導,以及外界知曉的鳳梨酥名牌「微熱山丘」工作。2021年3月,他在竹北成立了台灣鈣鈦礦公司、親任董事長,投入第三代太陽能電池技術的研發及量產,也就是與公司同名的鈣鈦礦電池。今年11月,國立清華大學校長高為元與台塑公司董事長林健男,簽約成立台塑清華聯合研發中心,全面展開人工智慧、環保製程、新型材料、綠色能源等多項合作研發,協助台塑研發對地球更友善的環保製程、更具競爭力產品,研發項目之一就是新一代太陽能電池鈣鈦礦。什麼是鈣鈦礦電池?它跟現有太陽能電池有哪裡不同?

日期:2022-12-22

產業時事

友達前總座 圓一個30年的產業自主夢 一家虧八年棘手公司 陳來助為何敢接掌

是什麼原因,讓告別友達總座九年的陳來助,再次踏入面板業、接手一家設備公司的董事長?這個傳奇性的台灣科技人,這次究竟看到了什麼?

日期:2022-08-10

產業時事

萬泰科技集團力挺 內壢國小躍居全桃園市校園防疫楷模

在這一波疫情中,桃園成了重災區。在桃園市長鄭文燦親自督軍,從桃園市政府到市內各級單位,每一個重要的防疫環節,無不上緊發條,唯恐出現防疫破口,讓病毒在全境擴散。特別是各級校園,更是馬虎不得;國小及幼稚園,更因尚未施打疫苗,防疫工作尤需加倍嚴謹。

日期:2022-03-02

投資理財

口袋名單 半導體供應鏈、車電、鋼鐵… 好股還有好戲唱 業績佳、題材夯 趨勢產業成長股布局攻略

台股指數卡關,展望第四季,哪些趨勢成長股持續有「漲相」?半導體供應鏈、車電、鋼鐵股……,台股贏家親授第四季口袋名單。

日期:2021-09-22

投資理財

銅價重現十年前狂漲熱潮 ——論連接線廠萬泰科

當全球積極推廣電動車與再生能源,銅因導電性極佳,廣泛應用在電動車與再生能源系統,且銅用量是傳統汽車、傳統電力系統的數倍以上,預估銅的需求量將大幅成長。

日期:2021-0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