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瀆職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2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大巨蛋測試賽免費門票90秒搶光 比扯鈴還扯!黃牛網路喊價破萬 北市府挨批擺爛護航

大巨蛋11/18將進行棒球測試賽,1.3萬民眾周五(11/10)中午12點可以上網索取免費門票,沒想到時間一到,短短幾秒、眼皮一眨門票瞬間搶光,網路上隨即也出現黃牛票,原本一張免費門票瞬間喊價到破萬,讓議員痛批先前就提醒過北市府,卻左耳進右耳出根本瀆職擺爛、護航黃牛。

日期:2023-11-10

產業時事

鄭文燦不忍了!被貼「揹瀆職官司的政院二把手」標籤, 500字轟媒體:立他字案是正常程序

台灣4月爆發首起網路借貸媒合平台大型詐騙案,台北地檢署8/29偵結,包括imB負責人曾耀鋒在內等31人,7年間以假債權吸金逾90億元,被依違反銀行法、組織犯罪條例、詐欺、偽造文書及洗錢等罪嫌起訴,並對相關人等求處重刑。而北檢立「他」字案調查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卻被媒體稱他是憲政史上唯一「揹著瀆職官司的行政院二把手」,關於這樣的報導,鄭文燦透過副院長辦公室發出聲明表示,北檢受理民代告發,立他字案調查,是正常程序。鄭文燦指,該媒體卻認為只要有人告發,在偵查程序尚未完成、沒有任何證據、也沒有被起訴的情況下,就直接說被告發者是「揹著瀆職官司」,「身為媒體公器,這樣的法律素養,真的令人不敢苟同」。以下為鄭文燦聲明全文:

日期:2023-08-31

職場生活

這群公務員寧不捧鐵飯碗、連高考證書都不領就離職!「每年案子逾千件疲於奔命還可能被告誰受得了」

寧願不要鐵飯碗!新竹縣農業處山坡保育科5名技士因業務壓力大紛紛離職,桃園市水務局坡地管理科4年也有5名公務員請調。新竹縣農業處長范萬釗說,山保科技士每天在會勘點與地檢署間疲於奔命,甚至有人不領高考證書就直接離職。

日期:2023-04-28

產業時事

「終於還我及防疫夥伴遲來的清白!」遭告發圖利、瀆職共62件查無不法簽結,陳時中:傷痕難以平復

新冠疫情期間,民間人士認為政府官員護航國產高端疫苗,告發蔡英文總統、行政院前院長蘇貞昌、衛福部前部長陳時中、食藥署長吳秀梅等人涉嫌圖利、瀆職等罪,台北地檢署分案查辦62件,昨天全數以查無不法簽結。陳時中在臉書為自己發聲,他說,錯假訊息與病毒同樣危險。

日期:2023-04-15

產業時事

38名死囚未槍決!柯文哲:當選總統就執行死刑,不喜歡法律訂在那裡,只給大家參考

編按:日前台南殺警案再度讓死刑議題受到討論,目前總共有38名死囚在獄中尚未執行死刑,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如果當選總統,就會執行死刑,「不喜歡法律訂在那裡,卻只給大家參考」。柯文哲今(9/6)下午赴市議會進行最後一次市政總質詢,由於柯過去曾表態要參選2024總統大選,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鴻薇進行「2024請回答」題目。王鴻薇詢問,如果柯當選總統,會不會執行死刑?柯文哲回應,「你問我的話,我會說是,因為要就修改法律,否則法律訂在那裡。」柯文哲說,不喜歡法律訂在那裡,卻只給大家參考,「久而久之,老百姓根本就不相信政府。」 (原文刊載於2022/8/28,更新時間為2022/9/6)

日期:2022-09-06

產業時事

「到底是誰瀆職濫權?」 台灣明年2.3兆總預算案逕付二讀 各黨攻防誰得利?

國民黨團不滿公投期間政府行政不中立而罷審110年度政府預算案,攸關明年2.3兆重要施政的預算迄今未赴院會討論,恐來不及過年前完成三讀。立法院民進黨團昨(21日)在立法院院會將中華民國111年度公務預算案全案逕付二讀,並請立法院院長游錫堃召集協商。雖然提案的民進黨團說明,憂影響明年度中央政府重要計畫執行,不過,這也立法院首次以表決的方式終止公務預算在委員會的審查,形同忽略少數政黨委員審查預算的職權,引發在野各黨強烈反彈。

日期:2021-12-22

財經時事

核四公投辯論》擁核派問:我們要的是空汙、缺電跟漲價的未來嗎?反核派沉痛陳述:「台灣沒有本錢經歷一次核災」

在昨(24)日的四大公投意見發表會第三場,關於重啟核四議題,由正方代表重啟核四公投領銜人黃士修,與反方代表地球公民基金會副執行長蔡中岳,分別發表擁核與反核派論點。當黃士修質疑:「我們要的是空汙、缺電跟漲價的未來嗎?」蔡中岳則以「沒有核安就沒有核能」為主軸,沉痛說明「台灣沒有本錢經歷一次核災」。

日期:2021-11-25

產業時事

核四公投說明會「台積電」意外成箭靶?「核廢料被硬凹不能處理」黃士修:晶圓廢液竟沒人說得出該怎麼辦

「重啟核四」、「反萊豬」、「公投綁大選」及「三接遷建」等4大公投案,將在12月18日進行投票,中選會今(18)日針對第17案「重啟核四」舉辦第2場的電視說明會,這次正方仍由重啟核四公投領銜人黃士修,對上反方台電處長許永輝,雙方會中針對地震帶S斷層、核廢料、核四工程等議題唇槍舌戰,黃士修放重話怒吼「民進黨到底有多害怕民眾知道真相」,許永輝也反擊「我不是來鬥嘴的,但避免民眾被誤導,我有責任說清楚!」

日期:2021-11-18

財經時事

大同股東會爭議延燒!30名小股東赴證期局抗議 提3訴求盼主管機關正視

大同(2731)股東會爭議持續延燒,昨(30)日晚間,證交所宣布7月2日起,將大同股票打入「全額交割股」後,今天上午股價開盤就跌停鎖死;下午,身為小股東代表的資深媒體人蔡玉真帶著30名小股東,前往證期局遞交陳情書,要求主管機關正視此事。

日期:2020-07-01

產業時事

香港反送中疑「被墜樓」》1997年生的他,死在黑暗的停車場

11月11日又引發了開槍事件,三槍,是交通警直射21歲青年示威者,腹部重創。這是因為民情大致相信是警暴導致死人,警方亦如臨大敵,不管是否高層下令,前線警察也害怕眾怒和復仇,所以早早就開槍。

日期:2019-1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