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瀕危語言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南投17歲學霸錄取哈佛有多難?100個不到3個中!頂大選才看4人格特質「比成績好更重要」

位在南投埔里、創校僅15年的普台高中,出了首位哈佛生!高三生高顥瑄去年先獲哈佛大學書卷獎,今年再以多元學習經歷、對語言學熱愛,以及戮力保護瀕危語言及文化,成功錄取哈佛語言學系,也獲哈佛提供第1年約新台幣100萬元的獎學金。普台高中指出,美國哈佛大學在世界大學排名位居前5名,是全球學子最想就讀的夢幻名校之一;不過申請入學門檻極高,平均每年錄取率僅4%,今年錄取率僅2.8%。

日期:2023-12-21

今選頻道

台語滅亡倒數中!美籍YouTuber:「延續台語生命,最重要的就是你們台灣人」

來自美國的阿勇,大學畢業後計畫環遊世界,偶然機會來到台灣打工度假,原本僅計畫一年的時間在台工作,沒想到最後一待就是13年,他說自己是「吃台灣米的美國人」,現在更為台語的存亡努力奮戰!

日期:2021-04-01

產業時事

她,用光榮感 救活瀕危的母語

英國威爾斯語言協會主席瑪莉.豪斯花了數十年,搶救威爾斯語,讓逐漸衰退的使用人口止跌回升,細究原因,法律工具、媒體傳播和塑造民族光榮感都是要素。

日期:2018-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