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瀕臨破產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97項結果
搜尋日期:
保險稅制

調查篇〉多繳、延退支持度攀高 最抗拒「少領」 即改勞保年金 逾七成民意挺

(今周刊1427)勞保年金改革空轉十年,破產進入倒數計時,這次不得不改。多數勞工願意犧牲權益力挺,但對於改革方案細項,不同世代各有顧慮。

日期:2024-04-24

產業時事

養樂多、日清泡麵、建築業龍頭……日美結盟全面加速 日企踩油門投資美國 躍居美國最大外資

美國人愛吃壽司、開豐田汽車,更熱烈擁抱養樂多、札幌啤酒、住在日本建商蓋的房子,日美「經濟結盟」既深且廣,超乎想像。

日期:2024-04-17

產業時事

核電最便宜就該繼續用?美國擁最多核電機組、業者卻常瀕臨破產!沒經濟規模,小型核電廠比大型更貴

4月起平均電價確定調漲11%,在略早前台電公司指因國際化石能源價格高漲,導致這兩年營運嚴重虧損,因此申請中央政府補助與調漲電價解決困境。擁核人士則認為台電虧損源於蔡政府的廢核政策,在立法院擁有多數席次的國民黨委員倡議核二、三延役,醞釀修改《核子反應器設施運轉執照申請審核辦法》,廢除延役應於執照有效期屆滿5年前提出的申請期限;因為他們認定核電最便宜,該繼續用。

日期:2024-04-01

產業時事

俄烏戰爭致能源價格飆漲 兩年虧四六六○億 台電為穩物價瀕臨破產 電價非漲不可

台電負債比率高達九成五,經濟部及台電從年初頻繁示警台電財務狀況,疾呼要漲電價,更需政府補貼。產業界及學界均認為低估的電價須調整,台電虧損長期原因也該檢視。

日期:2024-03-13

職場生活

前菁英教授月領6萬退休俸,4年後瀕臨破產...誤踩退休2大陷阱,晚年淚崩「400萬存款所剩無幾」

退休規劃是每個人邁入老年生活後的首要課題,為因應醫療支出及生活開銷,不少人在年輕時就已開始儲備足夠的退休金流。然而,與悠閒享受養老金、退休福利、退休生活的理想相比,現實往往很殘酷。日本就有名前菁英教授,儘管月領退休金28萬日元(約新台幣5.9萬元),仍因缺乏退休金的理財規劃,晚年瀕臨破產,被迫過上節儉的生活,更一度為經濟窘迫潸然淚下。

日期:2024-01-28

產業時事

民進黨〉八年執政包袱重 朝小野大須多方對話 內政改革、跨黨合作 雙少數的挑戰

(今周刊1413)賴清德接棒,成為民意基礎僅四成的「少數總統」,解決民怨、啟動對話,是未來推動國政的首要之務。

日期:2024-01-17

投資理財

總編輯謝富旭的獨家精準存股 讓你價差股息一起賺

存股族看過來!歲末年終盤點投資績效,相信存股族腦裡總有迴盪不去的聲音:漲這麼多了要不要出場一下?賺個價差呢?今周刊存股助理電子報總編輯謝富旭直指,這不用二選一也不必煩惱,因為如果能依照「精準存股學」心法操作,存股族可以價差、股息一起賺。

日期:2023-12-22

職場生活

寧願年輕時沒錢也別老後貧窮!快樂長壽其實所費不貲,退休金不能倚靠勞保的我們該如何優雅退休?

我的個性很急沒錯,不過,每當遇上所謂可怕的理財概念,我通常都能保持冷靜。情況已經夠嚇人了,我不想再給出更多令人聞風喪膽的策略。然而,一旦我們開始進入退休的話題,我就會成為令人聞之生畏的對象。我很少大驚小怪(在解釋複雜的理財話題時),所以當我板起臉,我希望你能特別注意。

日期:2023-12-20

產業時事

星國船運商東山再起 昔最年輕執行長創20億年營收 闖台灣風電市場 馬可波羅拚航運新動能

瀕臨破產危機到公司重組成功,神祕的新加坡航運大亨親吐人生低潮,五年拚出虧轉盈成績,接下來看好亞洲風力發電前景,這回從台灣出發再創事業新成長。

日期:2023-10-18

產業時事

「認房不認貸」能救中國房市?4個一線城市相繼實施...專家稱小打小鬧,應放棄融資「三道紅線」

為搶救房產市場,中國4個一線城市廣州、深圳、上海和北京近日相繼宣布實施「認房不認貸」,也就是民眾要買房,不論是否為首購族,一律享有首購房貸利率。但北京大學國家發展研究院院長姚洋認為,這只是一些小打小鬧的政策,沒什麼用,關鍵是明確放棄限制房企融資的「三道紅線」。

日期:2023-0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