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火鶴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4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花時間 玩樂子

插花不僅可怡情養性,更可為生活注入風雅情趣。透過選用時令花材和葉材,插花成為居家生活換季的一頁風景。從居家生活花藝、大型裝置花藝到日本花道,三位花藝師分享不同領域的花藝視角,邀請人們透過插花,培養對美感生活的敏感度,從花的生命週期中與自然對話,發現療癒身心靈的無窮花藝樂趣。

日期:2024-01-03

產業時事

2023臺灣花卉品種推介會 全臺最大花卉品種交流會 國人研發新品搶先曝光

臺灣花卉產業在育種者、花農及專家學者共同努力下,2021年總生產面積逾1.4萬公頃,創下190.9億元產值,其中外銷金額達68.4億元。新品種是百億商機最關鍵的推手,2023年臺灣花卉品種推介會11月10日至12日將在南港展覽館一館K區盛大登場,產業行銷區更集結臺灣、日本、荷蘭等花卉業者參與,還有不少在市面上還未曝光過的神祕新品種。

日期:2023-11-02

職場生活

超解憂植物店

如綠色瀑布的最美鹿角蕨,在今年創下單株六百萬元的全球最高銷售紀錄!從高端到平價,玩植物的熱潮正盛行,專賣觀葉植物的白色洋房,有熱帶雨林牆寫綠意;清末時期的老宅,變身塊根植物的專屬潮店;暗黑系植物店,則有像外太空生物的捕蠅草;新一代的綠手指們,用療癒植栽結合新世代美學,打造精緻植物店。

日期:2023-05-31

職場生活

蒔花。弄草樂無窮

有一句諺語說:「如果你想快樂一小時,不妨開個派對:如果你想快樂一周,可以殺隻豬,然後大快朵頤:但是,如果想要快樂一輩子,做個園丁吧!」疫情剝奪了社交活動的日子,卻讓人們多出大把時間,在渴望追尋心靈平靜的需求下,城市園丁療癒新生活就此應運而生!

日期:2021-08-18

產業時事

防疫大作戰 糧食儲備自給率滿載

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肆虐全球,農委會農糧署超前部署制勝,除了提供糙米給台酒製作75%酒精消毒液,大家隨手抗疫做得到,糧食自給率也儲備滿載,稻米夠用兩年以上無虞,同時積極推動各項紓困振興措施,農糧、畜牧、水產、花卉都受惠於紓困特別預算和多元行銷方案,「歡迎多多消費,支持MIT國貨,振興經濟。」

日期:2020-05-15

職場生活

小空間打造大花園 宅園藝x綠風潮

拜IG之賜,一張漂亮的照片往往少不了植物,咖啡相伴合影的多肉植物,映襯著主角笑顏的龜背芋,或是映照美麗光影的圓葉刺軸櫚,不知不覺,植物的功用不再只是綠化,而是賦予空間時髦感的重要配件。當戶外空間有限,造景漸往室內領域發展,也帶動「宅園藝」的流行。從壁掛雨林、多肉花園到豆盆栽,三位園藝大師無私分享心法,教你在家玩園藝,打造野趣交織的創意空間。

日期:2020-05-13

職場生活

不受拘束的自由之美

米力的身分有很多,是米力生活雜貨鋪.溫事的主理人,是插畫家,更是活動策展人,但鮮為人知,她也是位花藝師,而且還師承自日本花藝四大流派之一的草月流。

日期:2020-03-04

職場生活

母親節在即 國發會主委錯把火鶴當康乃馨?

國發會主委陳美伶在母親節前夕,特地送給會內同仁每人一支火鶴花。

日期:2018-05-12

產業時事

切花女王率台灣花農 搶下日本市占第一

我們常見的花卉文心蘭、洋桔梗,於日本的進口市場高達九成是來自台灣。亮眼成績背後是一個日本人在台灣深耕24年,率領台灣花農改良產品並找到利基。

日期:2016-10-20

產業時事

搶3兆商機 水果特攻隊來了!

50年前,台灣以「水果王國」聞名全球,卻幾經波折而節節敗退。現在,正是重新擦亮招牌的關鍵時刻。全世界最會賣水果的台灣人,將以香蕉為前鋒大將,領軍水果特攻隊,翻轉台灣失衡的產銷結構,進擊全世界。一場香蕉、芭樂的百億元關鍵戰役,已悄悄揭開序幕。

日期:2016-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