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灼熱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乾眼症新藥解盲失敗,這檔生技股開盤4分鐘熔斷、股價崩跌6成…4個月前才募資30億,下一步怎麼走?

全福生技(6885)週四(12/21)宣布乾眼症新藥BRM421在美國的第三期臨床試驗結果未達標,周五(12/22)賣壓大舉湧出、開盤價73元,4分鐘即觸發熔斷機制停止交易,股價崩跌6成、最低下探28.8元。全福表示,乾眼症新藥BRM421三期臨床試驗結果,主要療效指標未達統計學顯著差異,後續會訂定開發策略,待研究完整數據後會繼續進行細部分析討論。全福才在8月募資完成,除了提前完成且實際認購超過原訂目標2倍之多,金額高達30億元,現在解盲失敗、股價崩跌,投資人恐怕也很想知道下一步怎麼走。

日期:2023-12-22

產業時事

ESG永續台灣高峰會》淨零碳排不只製造業 資策會林玉凡:住宅也能貢獻減碳 數位科技能加速可信任的數位轉型

淨零碳排已勢不可當,然而不只是製造業應該及早啟動數位轉型減碳,也應該從住商的需求端透過數位工具改變行為模式,才能創造更大的減碳貢獻。

日期:2023-11-06

職場生活

完整療程、避開危險因子 兩三年內不復發 紅顏不「糟」糕 玫瑰斑就醫兩周見效

小時候的紅臉會被說很可愛,但長大後的紅臉卻逐漸蔓延至全臉,再也不易消退,那就是「酒糟肌」,酒糟肌正名為玫瑰斑(Rosacea),了解原因、惡化因子就能扭轉肌膚泛紅。

日期:2023-09-06

職場生活

時哭時笑、胡言亂語...一家3口喝「抗疫符水」全送醫!中毒險死「這植物」害的,台灣人愛當庭園造景

新冠肺炎疫情於2020年開始流行,高雄旗津一對夫妻疑似因恐慌無法接種疫苗,尋求增加抵抗力偏方,竟到廟宇拜求「符水」,還分給21歲兒子一起飲用,導致3人中毒,媽媽更出現語無倫次、胡言亂語的情況,緊急送醫後發現,求來的符水竟是用有毒植物「大花曼陀羅」泡製而成,最嚴重可能導致呼吸衰竭死亡。高雄衛生局表示,此案發生在2020年3月,當時沒接獲通報,須再進一步釐清有無違反《醫師法》相關規定。同時提醒民眾,勿聽信偏方或服用沒具醫師資格人員所提供藥品或食物。

日期:2023-08-28

職場生活

睡不好就是失眠?3原因造成你有「睡眠障礙」 連續3個月難睡卻不就醫...專家:罹憂鬱症機率高3倍

根據統計,有睡眠困擾的人,至今年已達 600 萬人,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後,有更多人出現睡不好的狀況,像是半夜突然驚醒、躺在床上好久卻無法入睡,讓人非常困擾,也擔心這就是失眠了嗎?新北市立土城醫院精神科主任許世杰表示,有睡眠問題不代表到失眠這個階段。

日期:2023-08-19

幸福熟齡

只是胃食道逆流,也會變成食道癌?醫師:出現胸悶、噁心、喉嚨卡卡...6大症狀別輕忽

編按:據國民健康署癌症登記和衛生福利部死因統計資料顯示,109年有2,668人罹患食道癌、110年有1,980人死於食道癌;其中9成以上罹癌患者為男性,男性發生年齡中位數為58歲,約有7成個案發生於50~70歲,男性更比女性多出3倍的罹病風險,為男性中癌症標準化發生率第6位、十大癌症死因排名第9位。因食道癌離世名人不在少數,如裕隆集團前董事長嚴凱泰2018年因食道癌逝世,享年54歲;另外如曾獲金馬影帝的中國演員涂們、本土資深藝人安迪也都是因食道癌離世。有醫師表示,「食道癌大多與飲食有關」,如吸菸、嚼檳榔、重度飲酒、愛吃醃漬食物及愛喝滾燙熱茶熱湯等習慣,都可能增加罹癌風險,而若長期有胃食道逆流的問題,也容易引發食道病變。(原文刊載於2020/4/13,更新時間為2023/7/18)

日期:2023-07-18

職場生活

化療吃藥吃到肝壞了…她胃癌4期花逾200萬,為省錢將做人體實驗…胃癌早期難察覺,8症狀要小心

藝人唐玲2019年被診斷出罹患胃癌,她積極抗癌,經過8次化療原本情況良好,沒想到去年竟發現癌細胞轉移,已是第4期,她周五(2/3)接受訪問時透露,因為長期接受癌症治療,吃藥吃到肝功能都已經受損。她並表示,醫療費用超過2百萬,元宵節過後要去台大醫院接受人體實驗,「可以省一些醫藥費」。醫師表示,早期胃癌因為腫瘤還小,症狀常常不明顯,一直到腫瘤愈長愈大,才會開始出現這些不適,或因腫瘤出血而有黑色大便,以及食慾減退及體重下降等症狀,建議養成定期健康檢查,或有一些良性疾病,例如胃部發炎或胃潰瘍等表現時,應該尋求胃腸相關專科醫師釐清病因。

日期:2023-02-05

職場生活

現在不辛苦了…53歲金馬得主大腸癌逝,曾說化療難熬「藥像硫酸倒肚子」出現4病徵快就醫

以電影《叱吒風雲》榮獲第58屆金馬獎最佳動作設計獎,知名動作特技指導朱科豐近年飽受大腸癌折磨。昨(10/20)日他在臉書發出告別文,說自己「現在不辛苦了」,其工作夥伴也證實他已離世。朱科豐2018年在中國拍戲時,每天都出現腹痛狀況,甚至出現血便,返台檢查後確診罹患大腸癌4期,化療4年仍不敵病魔。大腸癌在台灣是前3大最常發生的癌症,民眾若出現4徵兆,包括大便習慣改變、血便、貧血症狀與腹脹等,就應盡快就醫。

日期:2022-10-21

職場生活

中暑分陰陽 愛吹冷氣、喝冰飲恐中「陰暑」 解暑靠刮痧最有效?中醫揭常見迷思

處在潮濕悶熱的天氣中,容易引發中暑。但可別以為只有炎炎烈日,在戶外奔波、勞動者才會中暑,長時間待在冷氣房、體溫調節不良的上班族,也易得「陰暑」,出現頭暈、嘔吐等類似感冒症狀。

日期:2022-09-21

職場生活

私處發炎常復發、頻尿又解尿疼痛? 揮別泌尿道感染 名醫教五招有效預防

夏天是泌尿道感染的好發季節,女性一生中有九五%以上的機率,至少有過一次泌尿道感染;男人呢?當然也會。為什麼會反覆泌尿道感染?有什麼方式能預防?讓泌尿科名醫來解答。

日期:2022-0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