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炒股案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父親捲入弊案、銀行斷金流 ...43歲佳和第三代在最黑暗期接班,如何被特斯拉列直接供應商,毛利率創新高?

經歷前董座翁茂鍾官司案衝擊,近一甲子歷史的台灣紡織廠佳和,近年在車用市場大放異彩,更於去年成為特斯拉指定供應商。而領軍人物,正是第三代接班人翁偉翔。

日期:2024-02-27

產業時事

現行法規下 對岸可蠶食鯨吞產業護國神山 中資涓滴滲透怎麼防 經民連直指三漏洞

美中貿易戰之下,國際產業鏈逐漸走向二元對立。台灣長期受到中資滲透影響,若要擺脫「紅色供應鏈」的陰影,勢必要有更明確的法規,防堵法外中資持續入侵。

日期:2023-11-29

產業時事

高端炒股案》不只審查委員夫妻涉內線交易 衛福部不斷放消息、釋利多?陳時中親自出面說明

今周刊編按:食藥署疫苗專家審查委員會專家委員劉滄梧,涉洩密高端疫苗重大訊息給妻子施庭芳,施庭芳炒股獲利15萬多元,遭到士林地檢署依違反證交法洩密、內線交易等罪起訴。不過在調查過程中,檢方認為衛福部很早就已決定要買高端,但時任衛福部長陳時中在期間不斷放消息、為高端多次釋出利多,進而讓其股價上揚;對此,陳時中4/8回應自己問心無愧,他僅就科學情況向國人報告,「沒有所謂釋出利多、跟炒股無關」。

日期:2023-04-08

產業時事

國民黨選策會名單惹議!鍾沛君「開第一槍」辭文傳會副主委…侯友宜:人民不會接受黑金

國民黨日前公布中央選戰策略會報成員名單,由於成員包含曾涉台南市議員及議長選舉雙重賄選案的李全教,以及曾涉炒股案的立委傅崐萁等人,引發黨內不滿,台北市議員鍾沛君開出第一槍,宣布即日起辭去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職務。新北市長侯友宜也在臉書發文,「拒絕黑金在任何政黨出現,人民不會接受黑金以任何形式再現!」

日期:2023-03-16

產業時事

43年前曾在澳門搶劫運鈔車、冷血狙擊運鈔員?龍邦吃泰山背後影武者朱國榮,如何渡台翻身殯葬大亨

編按:國寶集團總裁朱國榮涉嫌利用人頭帳戶炒作龍邦股票,又涉台壽保交易案內線交易,被高等法院判刑8年及16年,2案均上訴,法院也裁定必須按時到派出所報到,不過卻傳出朱國榮已逃亡,自9/8起就沒到派出所報到,高院9/14庭訊後已經開出拘票,並訂9/21再開庭審理,若朱國榮持續未現身,則會面臨被發布通緝,5億元的交保金也會被沒收。消息傳出有朱國榮的親信友人表示:「朱總裁不會回台灣了」(原文刊載於2023/2/8,更新時間為2023/9/15)

日期:2023-02-08

產業時事

1位銀行員之死...揭開司法最黑暗的一幕!監察院「石木欽案」真相完整披露

編按:這場因前公懲會委員長石木欽與佳和集團前董事長翁茂鍾不當接觸,進而引發「27本筆記本」、「銀行員之死」等案件,經懲戒法院二審判決,石木欽被判處撤職確定,停止任用1年,並廢止石木欽的律師證書。此外,銓敘部收到懲戒法院判決書後,依法官法規定,核定自始減少石木欽的退休金60%,司法院也據此自始減少石木欽的退養金60%。綜合媒體報導指出,石木欽每月約領取18萬餘元退休金及退養金,銓敘部及司法院共計要求石木欽繳回已領退休、退養金的6成約410萬餘元。不過,相關機關以事涉個人隱私,不願證實。另外,翁茂鍾因炒股案被判勞動服務2000多小時,但他疏通警方包庇作假簽到記錄,最高法院於週四(11/24)依偽造文書罪判翁男1年10月徒刑定讞,須坐牢不得緩刑,全案定讞,台南地檢署今天上午已傳喚他入監執行。(原文刊載於2021/2/3,更新時間為2022/12/7)

日期:2022-11-24

產業時事

《今周刊》獲卓越新聞獎解釋報導獎!《玩法之徒》完整解析230頁監院「石木欽案」報告

第二十屆卓越新聞獎今天舉行頒獎典禮,《今周刊》第1259期封面故事《玩法之徒》,獲頒平面及網路(文字)類「解釋報導獎」。

日期:2021-11-23

財經時事

泰豐中壢廠土地爭議》林學圃:土地不是冰塊,不會融掉消失,不懂為何要急著賣

20220105編按:南港輪胎名譽董事長林學圃週三(1/5)驚傳因病逝世,享壽74歲,雖公司暫未證實消息,但傳林學圃早前即因心臟不適曾入住醫院檢查,後更進入加護病房。林學圃才在去年11/18親自出席南港法說會,對旗下豪宅案銷售亮眼引以為傲,外界也關注林學圃離世,南港輪胎入主泰豐輪胎後,其中壢廠土地的規劃走向。林學圃是靠炒股起家,尤其是炒作資產股有名,也曾因違約交割案入獄,截至2021年4月還有炒股案尚未服刑,仍未擺脫牢獄之災。以下為林學圃出席2021/11/18法說會報導:

日期:2021-11-18

投資理財

高端市值一度蒸發300多億元! 若一切重新來過、投資人怎麼操作? K線女王教你這樣看

防疫視同作戰,百姓搶糧、投資人搶錢、各國政府搶疫苗,近期的生技類股,搭上攸關性命的題材,更是成為投資人矚目的焦點。我們要從熱門題材中尋找投資機會,除了靠敏銳的嗅覺快速上車,在平安的點位下車更是每一位投資人所盼望的。我們將透過K線結合時事,帶大家看下面這個案例。

日期:2021-06-10

產業時事

勞動基金弊案》3投信共罰1350萬 部門主管遭解任、暫停簽全委契約

勞動基金炒股案,3投信遭金管會開罰。證期局副局長蔡麗玲22日宣布,復華投信、群益投信及統一投信在2020年接受勞動基金全權委託,買進遠百股票,未盡善良管理人之注意及忠實義務,3家公司各被開罰450萬元,各被解任一位部門主管,涉案投資經理人被停業3個月到1年,及三位研究員被停業1~2個月。

日期:2021-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