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為人父母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03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應該讓孩子幾歲開始學理財?他讓兒女小一就有帳本和零錢包:教金錢觀最難是「這件事」

「文具架上的自動鉛筆大約25元可以買得到,我可以幫妳支付25元,因為那是妳上學的『需要』;但如果妳要買超過25元的自動鉛筆也可以,差額就要用妳自己的錢付喔!因為超過25元就是妳的『想要』。」這是發生在我與當時三年級女兒的日常對話。

日期:2024-03-27

職場生活

感情的路上總聽過幾次不知天高地厚的「我養你」....但長大後我才明白,只有爸爸說的那句最真

在網路上看過一個很紅的問題:「出生在三四線城市,父母不能為我的事業帶來任何幫助,我應該對他們心存感恩嗎?」有個高讚數的留言是:「父母把你拉拔長大,沒讓你留下殘疾,沒給你遺傳疾病,盡他們所能來滿足你,也沒有出現什麼問題連累你,就配得上你的感恩戴德。」

日期:2024-03-27

投資理財

「我爸曾1年輸掉1間千萬板橋房!」田僑仔落魄啟示:投資理財這事,其實很多家庭比你想得更艱辛

投資理財這事,常被人簡化為「股票投資」或是「選股策略」。隨著年歲增長,加上接觸的讀者也越來越多,會發現根本不是這麼一回事,很多人是很無奈的。

日期:2024-03-26

產業時事

「沒有我,你有今天成就?」別這樣勒索家人 他把2500萬贈與5子女,為何不怕棄養還保證孝順一輩子

父母多會將生前財產做好規劃傳承給後代,避免百年之後遺產被課重稅造成孩子們的負擔,但除了如何節稅,更多退休族群擔心,會不會錢被子女分完後就遭到棄養?有網友提出一妙招,保證孩子們每月開開心心回來吃飯,父母們也不必擔心錢被拿光沒人理,獲得許多人大讚。律師呂秋遠提醒,請把錢優先拿來照顧自己,其實父母子女之間「愛才是最大」,不要用孝順要脅、不要勒索自己的孩子,無論是金錢或是情感,這只會讓人逃得更遠。

日期:2024-03-12

投資理財

「我想立遺囑把遺產只留給孝順的子女,有什麼錯?」專家勸:懲罰不該是離別時要傳達的念頭

對某些父母來說 ─ 尤其是被子女辱罵、被警察找上門過、被女婿或媳婦破口大罵、年復一年始終無法見到子女或孫子女而心碎不已的父母們 ─ 唯一感覺仍擁有權力的回應方式,就只剩下將子女排除在遺囑外。「我辛辛苦苦工作賺下這些錢,那傢伙讓我活得痛苦不堪,憑什麼拿這麼多?這是哪門子的公平?」

日期:2024-01-04

職場生活

最令人想哭的《哆啦A夢》!不要嫌棄父母太平凡:你的爸爸也曾是個小男孩,卻犧牲夢想罩住了整個家

《哆啦A夢》有一集特別感人。大雄的爸爸因為工作喝得酩酊大醉,大半夜回家了還大喊大叫:「老闆,再來一杯……」被爸爸吵醒之後,大雄很生氣,就透過時光機把已經過世的奶奶請來了,大雄的本意是希望奶奶好好地教訓一下爸爸。

日期:2023-12-03

職場生活

台北文山區補習班|鵬展教育中心:打造學生觀題視野,助學生成績飛躍提升

「望子成龍、望女成鳳」是台灣為人父母所有的期待,面對大學入學考試,更是家長與孩子們的一個重要篇章,遇到越來越靈活的大考題目,如何在有限的時間做到更高視野的準備?具有多年為學生考前衝刺經驗的鵬展教育中心,以獨家的備戰方案,來為同學們解惑。

日期:2023-11-27

職場生活

到府打掃月薪可以近10萬!20多歲接案清潔人員啟示:我們不需要成為全國前1%的人,才能過好生活

前幾個禮拜聽好友老張說,他因為運動時腳受傷,阿基里斯腱斷裂,所以好一陣子要休養生息,打石膏穿復健鞋等等,要2、3個月才能不拿拐杖走路。老張說:「前幾天我在網路上找來專門清潔打掃的平台媒合,就是很多個清潔人員,都有標明每小時的價碼,然後自己可以選擇,我找了個年輕人來弄,不管是門窗、廁所、廚房、門框、地板,真的弄超級乾淨,你下次可以用用看。」

日期:2023-10-19

產業時事

畢業去台積電薪水就比教授高!從「大學教授低薪悲歌」看半導體人才荒:40年前紅利啃完後,台灣怎麼辦?

2023年4月,陽明交大舉辦校慶日,我回學校主持一個電機系論壇,三年來因疫情停擺的活動終於恢復正常,也充分感受到解封後的校園活力。

日期:2023-07-12

產業時事

香港夫妻度假14天看台灣交通亂象:我曾在東南亞跑遍各國,台九線這卻是我最接近死亡的一次駕駛經驗

台灣違建林立,既是經濟社會的,也是文化的。早年的違建林立,容或有「貧無立錐之地」的經濟社會背景,基本上仍是人民守法的問題。由於守法觀念薄弱,不論違建或交通違規,社會上普遍以投機取巧、鑽法律漏洞者為有辦法,守法或老實人吃虧;且一旦違規犯法行為遭舉發,還常以「別人都可以,為什麼只抓我?」自辯而不服氣。其間,雖有立法從嚴、執法從寬的問題,本質上仍是當事人欠缺守法的心態作祟:不問興蓋違建是否合法,眼中只見得自己的利益。尤有甚者,官方或因行政怠惰,或為關說文化的共犯結構,讓違建就地合法,更助長了投機取巧的心態,導致違建泛濫。

日期:2023-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