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烏鎮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郭董養大的立訊 憑什麼反變鴻海勁敵

立訊精密,一家成立僅十六年的公司,如何成為蘋果大力扶植的對象?它的存在,是否會成為鴻海帝國的威脅?

日期:2020-05-20

產業時事

三個小鎮青年的故事

在交通四通八達、網際網路無所不在的現代,人與人、國與國之間的界限愈來愈模糊。放下對立與排斥,我們才會發現,現代與傳統、城市與鄉村、此岸彼岸……各有各的美好。

日期:2018-12-12

產業時事

主播未來將失業? 新華社「AI主播」首度亮相

近年來,世界各國都大力發展AI人工智慧,中國國營媒體《新華社》與搜尋引擎《搜狗》更合作開發出全球第一個「AI主播」,號稱具有與真人主播一樣的播報能力,更可以24小時不眠不休地播放新聞。

日期:2018-11-10

產業時事

馬雲、雷軍爭搶人工智慧地盤 台灣還在找位置

第四屆世界互聯網大會於3日在浙江烏鎮開幕,蘋果執行長庫克、Google執行長皮采(Sundar Pichai)與中國互聯網頂級企業齊聚烏鎮。而這場盛會最讓人津津樂道的不是馬雲等科技巨頭的「開示」,而是一頓晚餐。

日期:2017-12-05

今選頻道

強AI與弱AI

圍棋世界第一高手柯潔,也不敵谷歌的人工智慧AlphaGo,人類除了積極思考與AI共存之路,更應該理解AI本質的強弱之分,才有機會突破現有的困境。

日期:2017-06-01

財經時事

當機器人學會算計、欺騙 你該害怕嗎?美國人這樣迎戰AI

去年11月,50位跨國精英在劍橋大學熱烈討論,將AI列為人類生存首要威脅;去年12月,白宮連發3份報告,要美國為AI紀元做好準備;今年1月,全球2000位精英戒慎恐懼地聯合簽署23條AI發展原則;1月底,「人腦最後防線」德州撲克失守。當AI一步步攻陷人類智慧的堡壘,專家預言60年內統治地球,人類,該如何迎戰AI?

日期:2017-03-02

產業時事

年輕人的太空船要航向哪?

網路是弱勢者的核子彈,台灣利用網路在政治動員與社會運動領域,成效十分卓著;但網路生產仍未成氣候,甚至連政治精英都是網路技術使用的落後者。

日期:2015-12-31

品味人生

走出自己的路

我們選擇走民主道路,勢必會受到力量制衡,有時制衡變成質疑;可是世事就是如此,有一必有二,有好處、也一定有缺點。

日期:2014-11-13

職場生活

友善的難關

人生在世,對陌生人友善容易,往往無法對親近朋友的衝突釋懷,好在歲月很微妙,能增長智慧。

日期:2013-0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