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烏龜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37項結果
搜尋日期: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456期︱帝寶與新產的價值投資啟示錄

總編當蝌蚪頭,而且是前兩大持股—帝寶(6605)與新產(2850)股價昨日奔上漲停板,使得我今年以來的台股組合投資報酬率達17%,第一季尚未結束,自己年初設定的2024年投組整體報酬率15%目標已達陣。大家可能心中難免納悶:總編不是老是勸大家投資要慢慢走比較快,但為何「走若飛」(一首台語歌),這當中的玄妙可以好好來品味一下。

日期:2024-03-13

職場生活

國小兄妹日操17.5小時,繃緊12年後到大學會怎樣?台大教授嘆「家長很天真」:強者不是被逼早起的

北市知名補習班分享一對國小兄妹學習成果,一看生活作息表,每天幾乎只睡6.5小時,其他時間都在補習和練琴,連晚餐都是在車上吃,引發媽媽社團瘋狂討論。對此,對此,台大教授葉丙成在臉書表示,「家長想法真的很天真」,在大學教書教了20幾年,辦了10年的中小學實驗教育,看過無數的優秀學生。「我只能說,我這輩子看過那些真正厲害的強者,都不是因為小時候被逼著提早起跑在贏別人的。」

日期:2024-02-22

產業時事

《帝王條款》校方挺學生重發賀文!讓所有的惡意成為過去…吳若權千字文送暖,一天8千多封信幫打氣

桃園東興國中學生一幅《帝王條款》畫作,獲得全國學生美術比賽漫畫類特優,被網紅Cheap抨擊是醜化弱勢行人,引起兩派開戰,校方趕緊出面滅火並下架該則恭賀臉書貼文,同時澄清學生本意是希望行人與駕駛間互相尊重,然而輿論仍持續發酵。就在教育部周四(12/14)回應持續支持學生美術創作、表明都由專業評審選出獲獎作品後,東興國中週五(12/15)再次於臉書發布賀文,校方表示高度肯定並持續鼓勵學生繪畫創作,也感謝各界關心鼓勵與指教,將持續努力落實推動各項教育工作。對於一幅得獎畫作引來的輿論戰,知名作家吳若權在臉書貼文,為這名學生打氣,他稱讚該名學生是一位很有創作能量的青少年,以這幅畫作,甚至是包括接續發生正反兩極的討論,再度提醒世人「互相尊重」的重要性,「我要真心謝謝你」。吳若權表示,學校在社群平台致歉,「並不代表你有任何錯誤」。學著放下情緒,傾聽不同立場的意見,理解他們說的內容、辨識他們的動機,留下可以幫助自己成長的意見,做為日後的參考,然後「讓所有的惡意成為過去。」

日期:2023-12-15

職場生活

坐鎮海關稅務 他讓滿清變全球貿易二哥

時間回到一八六二年的大清同治元年,一名英國人正與恭親王奕訢相談時政與經濟議題,英國人名為赫德(Robert Hart),他耗時四十五年建立了現代關稅系統,讓大清經濟強盛一時。

日期:2023-11-29

全齡共享幸福抵嘉

粉紅風潮全面來襲!時尚新銳設計師操盤2023光織影舞-光影藝術展 讓世界記住嘉義市美色 

顏色本身就是一種語言,從法國波爾多紅酒馬拉松、巴黎白色野餐節到嘉義市2023光織影舞粉紅風潮全面來襲,和節慶活動巧妙結合,總能在人們的記憶中,將主辦城市、在地觀感與盛會完美結為一體,成為展現軟實力的最佳舞台與城市創新IP。新銳設計師Daniel Wong(黃偉豪) 受邀擔任今年嘉義市「光織影舞-光影藝術展」策展人,大膽翻玩時尚吸睛創意,五感放大嘉義夜經濟魅力,要讓世界記住嘉義市浪漫美色。

日期:2023-09-26

職場生活

8年前八仙塵爆他痛失好友,如今康復結婚…當年暖醫當伴郎:你送走1個兄弟,又多了我這個兄弟

8年前八仙塵爆第一個從加護轉至普通病房的江天豪,在醫師王樹偉的照顧與支持下漸漸康復,兩人也發展出緊密的兄弟情誼。時隔8年,王以伴郎之姿出席江天豪的婚禮,「你失去了一個兄弟,卻多了我這個大哥。」

日期:2023-09-24

職場生活

花蓮赤科山金針花開滿山頭,2個月花海限定!經典拍照景點宛如漫步天堂

趁著一年一度金針花開的季節,坐著小巴,沿著蜿蜒的山路往花蓮縣玉里鎮的赤科山前行,遼闊的金針花海美不勝收,花蓮縣玉里鎮赤科山社區這個僅有150人的山村,以金針花為主要產業,養護約300公頃的金針花田,其中有48公頃由政府徵收為觀光用。去年玉里鎮因918地震傳出災情,通往赤科山的山路也一度面臨損壞的窘境,經過修繕,現在要到赤科山上賞金針花已經一路暢通。

日期:2023-08-25

產業時事

從貧民窟到台灣新首富!74歲林百里一度罹癌、曾傳出與鴻海合併...如何用「烏龜哲學」登最強AI股

今年以來,全球AI概念大爆發,7月13日廣達股價盤中突破200元,改寫23年來新高,林百里也因此躍居為台灣新首富。秉持著「烏龜哲學」的林百里,23年來是如何堅持自己對雲端與AI的願景,領導廣達前進?

日期:2023-07-19

產業時事

敢在筆電巔峰時攻AI冷灶23年,窮僑生變新首富  林百里攀峰之路

(今周刊1387)今年以來,全球AI概念大爆發,廣達股價因而創下23年來最高,林百里也因此躍居為台灣新首富。秉持著「烏龜哲學」的林百里,23年來是如何堅持自己對雲端與AI的願景,領導廣達前進?

日期:2023-07-19

投資理財

廣達2個半月股價飆151%,林百里身家2800億躍台灣新首富!4年前就看好AI:30年來廣達新機會

人工智慧(AI)概念股火爆,包括技嘉(2376)、廣達(2382)、緯創(3231)、光寶科(2301)等挾AI題材,股價創多年新高。其中廣達股價從今年4月的81元附近,一路狂飆151%,週四(7/13)盤中股價衝破200元,一度來到漲停206.5元、續寫23年新高,終場收在195元、漲幅4%,也讓創辦人林百里身家水漲船高,擊敗張聰淵、郭台銘等富豪,成為台灣首富,成為這波AI熱潮大贏家。

日期:2023-0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