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烘茶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1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他們的理想家

什麼樣的理想居家空間,才能作為身心的避風港?藝術家、建築設計師、印花設計師等不同領域的專家,將個人專業結合自宅空間,規畫出一處舒適的家,當作自己與家人的王國。對他們來說,「家」不只是一棟房子,更是實現夢想的堡壘。

日期:2024-02-21

職場生活

宏福茗茶台灣凍頂烏龍茶六冠王,華麗茶藝背後最樸實的長工

彰化縣二水鄉,有一個傳說中很厲害的「那個人」,一度成為茶產業大家討論的神祕對象,只因那些年他橫掃台灣各大茶葉競賽場,108年度還奪下凍頂六冠王!他就是「宏福茗茶」張俊宏,18歲踏入茶界的二水鄉傳奇。

日期:2024-01-02

產業時事

「珍奶之父」翰林茶館創辦人凃宗和,生日前夕染疫猝逝...他催生「世界第一杯珍奶」靈感來自菜市場小販

「珍奶之父」同時也是知名茶飲品牌翰林茶館創辦人凃宗和,據《中時新聞網》報導6/26確診染疫、6/27晚間因急救無效宣告身亡,遺體於6/28火化。本與友人相約疫情後再相聚,但凃宗和生日前夕突傳逝世消息震驚台灣茶界,紛紛發文哀悼致意,高雄茶藝促進會理事長林仲儀也悲痛證實噩耗。有「珍奶之父」之稱凃宗和,曾談及珍珠奶茶的創造,起源自台南鴨母寮菜市場看到粉圓興起靈感,進而誕生出世界上第一杯的珍珠奶茶,並曾獲得國家地理雜誌評選為「影響華人世界十位重要人物」。

日期:2022-06-30

產業時事

「我知道Formosa Tea,很貴很好喝…」從機師變冠軍製茶師 他如何花4年讓世界看見台灣紅茶!背後靠1魔咒指引

根據《財訊》報導,苗栗青年張家齊,為了父親放棄航空夢,在返鄉接家業的7年時光裡,他從國際賽敗將到常勝軍,記憶中的味道一直指引他前進。

日期:2022-03-22

職場生活

跟著陽光照射的地方旅行 設計一個遊戲地圖帶你玩遍嘉義縣休閒農業區

北回歸線穿越嘉義縣,陽光在這境內來回往返,「嘉義陽光郊遊社」跟著太陽的軌跡,走訪嘉義縣三個休閒農業區,從正午的瑞峰太和、傍晚的南笨港,玩到暗夜的茶山部落,揪好朋友來+1。

日期:2021-12-14

產業時事

賣茶包也能年營收飆破3千萬!防疫催出養生風 一群七年級生把台灣茶玩出新商機

在台灣賣茶不稀奇,稀奇的是,茶飲市場已陷入紅海,卻有一家土生土長的台灣品牌「發現茶」,靠線上通路闖出(2019)年營收逾3000萬的好成績;在抗疫帶動的健康養生趨勢下,今年2、3月營收,年增率皆達7成,他們是怎麼辦到的?

日期:2020-06-01

產業時事

85歲「茶狀元」姜肇宣的傳奇

迥異新竹北埔老街規格化的設攤景觀,就在街角轉彎處,「義春茶園」老招牌矗立在店門上方,稍不留意,可能就此而過。

日期:2019-07-24

今選頻道

博雅齋》他的低海拔茶 可以賣到一斤一萬二 茶二代用「心」烘茶 奪「食品界米其林」殊榮

低海拔的台灣茶,一定賣不出好價錢嗎?這一天,我們來到海拔約三百公尺的台東鹿野,自產自銷特色茶「紅烏龍」的茶行博雅齋,是當地的經典名茶得獎大戶,一斤茶葉售價從最基本的一二○○元到八○○○元不等,得獎的限量金牌茶,一斤更能賣到一萬二千元。

日期:2017-10-12

品味人生

回春妙手

許多擁有精湛回春技藝的能人巧匠,藏在各個領域裡。透過他們的雙手,讓事物獲得再生的機緣。他們治療的,不僅是物品本身,也修補了人與物之間,多年累積的情感和回憶。

日期:2017-01-05

產業時事

他的茶一斤60萬 一代宗師「陳阿蹺」傳奇

陳阿蹺的限量茶,一斤六十萬起跳,被視為藏茶界的勞斯萊斯。一生得過七次冠軍茶,卻沒有一次以真名現身。他生前低調,身後茶價暴漲。

日期:2016-0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