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烘豆機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連展》父子檔聯手打下黑金、茶金江山

高齡、低薪、看天吃飯……,這是過去不少人對台灣傳統農業的既定印象。近年來,一家又一家從科技業跨入農業的新勢力,正在全台崛起。看光電大廠泓德能源、連接器廠連展,以及知名半導體設備商天虹,如何用科技的力量與創新的知識,不斷形塑出「新農業」的面貌。

日期:2024-02-21

產業時事

台大物理博士用半導體晶圓技術烘豆,還賣進好萊塢…40萬烘豆機有滿滿黑科技,成全球唯一 

誰能想到,半導體技術竟也能應用在咖啡烘豆?台大物理博士鄭景丞,便將二者結合,打造出全球唯一的近紅外線咖啡烘豆機,並成功外銷二十餘國。

日期:2023-07-05

產業時事

曾在「千元股王」工作,淬鍊出創業養分 這4人搞新創 要讓國際看見台灣

宏達電曾寫下許多輝煌紀錄,不僅是全球第一家推出Android系統、4G手機業者,股價更兩度站上千元關卡,成為全球市值第三大的智慧型手機製造商。上市18年來,宏達電經歷高峰與低谷,卻也培育不少人才,這些「老宏達人」離職之後,不少人另起爐灶,投入新創事業。《今周刊》逐一探訪這些「老宏達人」,分享在新領域逐夢之旅。

日期:2020-09-29

職場生活

路易莎咖啡必點飲品?「黑糖雪點奶茶」月銷12萬杯的秘密曝光!

主打平價精品咖啡的路易莎咖啡,近期因為一款「黑糖雪點奶茶」掀起網路熱議,再度登上媒體版面。不過,令人好奇的是,以咖啡起家的路易莎,為何是此款奶茶受到大眾青睞並引發話題?

日期:2020-03-19

品味人生

達人領路!五家咖啡館特搜

「如果我不在咖啡館,就是在前往咖啡館的路上。」奧地利詩人艾騰伯格如是說。台灣到處都有咖啡館,如果只能挑一家,你會選擇哪?五位浸淫許久的咖啡達人,閱歷咖啡館無數,而他們推薦的一家店,有何令人駐足的魅力?

日期:2020-01-02

品味人生

本土連鎖兩強 養出精品咖啡潮文化

路易莎、cama café是台灣精品咖啡浪潮下崛起的本土咖啡連鎖品牌,成立於二○○六年的它們,不約而同在一九年有營運大動作。它們都預計二○二○年讓公司上市櫃,進軍海外市場。在新的一年裡,他們將讓咖啡消費型態進化到什麼方向?

日期:2020-01-02

產業時事

日本UCC運來獨門烘豆機 搶攻麥當勞、全家通路

跨越民權大橋,從台北東區來到位於內湖瑞光路上的日本優仕咖啡(UCC)台灣總部。在一樓,只見從雲林斗六廠烘焙的咖啡豆包裝好,一車車從這裡載往各種通路,像是全家便利商店約三千五百家門市、近四百家的麥當勞,以及飯店、量販店等,甚至連部分航空班機上的咖啡,也來自他們。

日期:2020-01-02

競爭力

日本高人氣咖啡館聞香找進阿里山 這對父子的「飄茶香」咖啡豆接單接不完

2021116編按:日前,在農糧署輔導產業與拍賣組織「卓越咖啡聯盟」(ACE)合作舉辦的首屆Taiwan PCA拍賣會中,來自嘉義縣阿里山的「卓武山咖啡農場」以一款「日曬藝伎」,拍賣出1磅500.5美金,1公斤價格相當於新台幣30,820元,這價格打破歷年最高單價及單場活動最高均價紀錄,因而被稱為是「台灣史上最強咖啡」。

日期:2020-01-02

品味人生

技術阿宅的二十四小時咖啡館

一棟超過百年歷史的紅磚房,裡面陳列著橫跨不同年代、國家、用途,難以計數的咖啡器具。走進黝脈咖啡,你會以為這是一間博物館,上了年紀的主人,大概花掉半輩子時間,才為自己和心愛收藏,找到理想的棲身之所。

日期:2018-11-21

品味人生

收藏職人對產地與烘焙的堅持 維也納最講究的精品咖啡在這裡!

隨著Georg Branny奪得一次又一次的咖啡冠軍,Caffè Couture的名聲也越加響亮。遍及國家級的咖啡師、拉花、杯測比賽等,他一共拿下十四座冠軍金牌,卻見不到咖啡廳內擺上任何一座獎牌。

日期:2018-0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