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焊工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早起鳥兒有蟲吃:新兆元產業成形

蔡政府在過去8年來,努力推動新能源政策、創造相關商機,讓相信政策、加入綠能再生能源產業的台灣企業,成為早起有蟲吃的鳥兒,獲得不錯的收益回報。

日期:2024-02-27

產業時事

修船卻變「火燒連環船」…船主怒告電焊工、包商還請求國賠!法院判1.4億天價賠償金理由曝光

屏東東港鹽埔漁港2020年6月傳出嚴重火燒船事故,許姓父子所屬「海豐22號」漁船當時於港內進行電焊修復作業,不料濺出的火星卻意外引發大火,鄰近3艘漁船慘遭焚毀。3名船主不滿無辜遭牽連,聯合對許姓父子、電焊工陳男、包商蔡男及漁港相關單位提告求償。屏東地院審酌,認為本案不符國賠要件,但許姓父子、電焊工及包商應連帶賠償3名船主共1億4450萬餘元。可上訴。

日期:2023-10-25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395期︱如果高利率成為中期性新常態,會怎樣?(一)

最近2個月來,美國公債價格直直落,殖利率步步高,這種現象必需讓我們不得不正視一個課題:如果高利率成為中期性新常態,那世界經濟會怎樣?我們的投資該如何調整?

日期:2023-10-23

職場生活

這批技工月薪80萬、1年領走近千萬!世紀鋼董座急培養本土人才:工廠很安全爸媽別擔心

在少子化衝擊下,學生越來越少,學校面臨招不到學生的困境。世紀鋼董事長賴文祥、今年接手桃園老牌高職成功工商,更名為「世紀綠能工商」。他回想接手學校時面臨不少困難,首先周遭的人都阻撓,連太太都問他:「人家喝牛奶去養牛,你不是,連整間農場都買下,你缺人,建教合作就好。」法務部前部長施茂林告訴他,學校退場機制很多,而且很多接手的經營者都賠錢。但他強調:「我不是為了賺錢,是要栽培中南部北上讀書的學生,讓他們有一技之長,並栽培桃園地區的人。」

日期:2023-09-11

產業時事

世紀鋼曾遭抹黑質疑騙子,如今創建風電基業...興達海基仍在苦戰,謝金河:逆境中力求突破

興達海基在逆境中力求突破!昨天一大早,應中鋼公司董事長翁朝棟之邀,到位在茄萣興達港的興達海基看正在趕工中的水下基礎工程。這是我第二次來到這個廠,上次來的時候,興達海基才正要開始,這次到了現場,環型吊車正在吊起完成的Jacky,要送到中能的風場。

日期:2023-08-01

產業時事

世紀鋼接手老牌高職,賴文祥畢典致詞開12萬高薪:同學們組成國家隊,跟我一起到世界打拼

世紀鋼入主桃園老牌高職成功工商,更名為「世紀綠能工商」,今天(6/1)是新校名掛牌後,迎來的首次畢業典禮。世紀鋼董事長賴文祥致詞時說,期盼同學們一起加入風電國家隊,為台灣到世界打拼。

日期:2023-06-01

產業時事

國產化比率提高、轉為民間售電、行政契約不明 離岸風電三階成深水區 開發商最怕三件事

離岸風電進度拉警報,第三階段將迎來更嚴格的國產化要求,二月底將公布正式行政契約,但對國產化實踐、賠償條件等細節,仍未有共識。契約怎麼訂,牽動業者銀行融資能否到位。

日期:2023-02-15

投資理財

興富發股利新高、殖利率逾9%,股價卻半年新低…老董抱屈:多頭還有7年「真的被低估」

編按:營建業者興富發(2542)公布配發現金股利4.16元、股票股利1.04元,優於市場預期,但股價卻是跌到44.7元半年多來低點,為什麼呢?專家認為,營建業會因為投資土地、持有建案多寡等因素,造成營收時好時壞,就算殖利率有9%以上,還是不建議存股族買進,避免追逐高殖利率而買在股價高點。不過興富發董事長則是喊話投資人,他說攤開上市櫃營建類股,普遍到後年業績都會很不錯,配息高、本益比低,許多股價都被低估,如果擔心買房被政府打房,不妨投資營建股。

日期:2022-05-16

產業時事

國際設備廠布局台灣,ASML、科林深化在地供應 搭半導體商機 台廠如何迎新成長動能?

近年台積電領銜的半導體產業擴廠潮,帶動外商設備商輪番前進台灣,這波供應鏈在地化的需求,如何讓台灣企業乘著這波商機,營運表現再創新高?

日期:2022-03-16

產業時事

本土、外商都在逐鹿的台灣海峽肥美風場 國際一級風力戰 台灣隊怎麼贏?

台灣第三階段的肥美風場,已成為全球再生能源界的焦點。法國能源巨頭道達爾、荷蘭殼牌及日本住友商社,這些國際一線能源巨擘,都躍躍欲試插旗台灣。

日期:2021-10-06